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感動人心。。充滿父愛。。晴光市場。。蔡家甜不辣。

用父愛煮出蔡家甜不辣

    走進曾經繁華的舶來品市場,熱絡不減,商家一一改為最道地的小吃,最近愛上一家叫做蔡家甜不辣。

    本身沒有很熱愛甜不辣的我,因為朋友的關係,我第一次走進這個從來都沒有踏進的市場裡。當我吃著甜不辣、芋頭粿、肉圓,我感覺真材實料,就連醬汁也不會太鹹太奇怪。

    後來朋友聊起,我才知道,原來這個蔡爸爸在這個市場已經打滾了四十多年。一開始也是賣舶來品,後來物換星移,他開始轉賣甜不辣。蔡爸爸本身自己有三個女兒,疼愛女兒的他,當然要以最好的東西給自己的孩子吃。當外頭的食物安全鬧得風風雨雨,蔡爸爸沒在怕

    一開始蔡爸爸自己做肉圓、芋頭粿,這份執著都是因著對孩子的愛。後來雖然改成從外面訂購,但他也嚴格把關。另外每天早上他來到市場就開始煮著自己特製的醬汁,這醬汁不能太濃也不能太稀,憑著20多年的老經驗,他灑下了糖、醬油、番茄醬和勾芡,一份甜蜜好吃的沾醬就完成了。


     當我知道這些秘辛之後,吃起這充滿父愛的甜不辣、肉圓和芋頭粿,沾著甜蜜的醬汁,忍不住我也感覺到身為她女兒的幸福感。現在已經有了孫子的蔡爸爸,臉上的笑容更是燦爛。希望這好吃又充滿對孩子愛的傳統小吃還能繼續一直賣下去,讓




我可以常常去交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