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2014.8.24身體是神的殿

今天聖餐聚會,支聯會會長團第二諮理喬會長上台演講,他說為了今天的演講他作了很多祈禱,思考自己在三重遇到兩個傳教士死亡的事情中,她要分享什麼。這個演講真的非常感動我,讓我從頭哭到尾!

他談到他的媽媽得到癌症已經十年,每年他們暑假都會回去住一陣子,每年他的媽媽都接受治療而感到痛苦,所以他的媽媽在他們要離開的時候,就會告訴他們:「再見了,明年你們應該就不會再見到我了!」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直到他媽媽虛弱的身體再也撐不住的時候,他的兄弟姊妹打電話要他趕緊趕回來美國見她媽媽最後一面。他從台灣一路飛到美國,每轉一次機她就打一次電話,確認媽媽是否還活著等他,打了三次,他的兄弟姊妹都會說:「媽媽還在等你!快回來!」歸心似箭的他,好不容易下了飛機後,一路開車狂奔回家見媽媽。他的媽媽並沒有在當天就過世,還多活了一個禮拜。

這一個禮拜他住在家裡陪伴媽媽,他覺得這一個禮拜是他最幸福的時光,可以陪伴在爸媽的身邊為他們服務。直到他媽媽嚥下最後一口氣,他們把媽媽的遺體送到殯儀館。在要出殯的那天,他的太太和姐姐們先去幫媽媽穿衣服化妝弄頭髮,他到一點才開車過去。當他踏進殯儀館時,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當他打開某扇門,就看到自己的姐姐和太太在那裡面,那時媽媽已經穿好聖殿的衣服,化好大部分的妝。

他以為自己陪伴媽媽走過病痛的這段時間,他已經可以對媽媽過是這件事情處之泰然,不會有太大的悲傷難過。但當他看到自己的媽媽躺在殯儀館時,他的情緒也突然潰堤。後來殯儀館的人要他把媽媽抱到棺木裡,他抱著瘦到只剩三十多公斤的媽媽,他一直哭著。但他突然在耳邊聽到像一個人跟他講話一樣,告訴他:「這不是你的媽媽,你的媽媽已經離開了!你手上抱著的是一座聖殿,是比真正的聖殿還神聖的聖殿。而你的媽媽來到這個世界上,住在這個聖殿中,學習所有她該學習的事情,現在她已經離開這座聖殿,這個不是你的媽媽。」這番話真的安慰了他,讓他感覺到平靜。

這個演講真的讓我突然了解到身體是主的殿的意思,難怪我感覺長老們的離去是這麼潔淨神聖,沒有一絲的污染,他們全身都潔白如新。他們可以在最美好的時候被神用最安詳的方式帶走,我們都知道他們已經是站在神的右邊。也讓我重新思考自己是否把自己的身體當作一座聖殿,神聖的對待自己的身體,是否能在我的靈魂離去時,是一個潔白聖潔的聖殿?

心地純潔的人就是錫安。雖然我還有很多弱點,還有很多缺點,但我很感謝神讓我有這個美好的身體去學習如何克服自己的弱點挑戰。我知道今生我不可能在每件事情上做到完美,但我知道只要我盡心盡力盡能進意去做,耶穌基督就會在我塵世生命結束的那刻,補足我所有的不足。

感謝這個美好的福音,讓我了解到死亡並不是那麼可怕!死亡只不過是今生要跨越到來生的一個帷幕而已,只是我們看不到帷幕的那頭,所以我們因無知而感到害怕。如果了解到,死亡只是真正的自己離開了這神所賜與的神聖殿宇。感謝神,讓我們了解到今生的目的和來生的事情,讓我們對死亡之後有了更多的希望和期盼,知道我們還會再次見到我們所愛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