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總會教友大會



今年四月的總會教友大會我們家參加了兩場
禮拜六的兩場因為以真的外婆來而沒得參加
不過爸爸還是參加了四點的聖職聚會

禮拜天的兩場演講
真的可以感覺到聖靈
在最後一個演講者培勒羅素長老的演講當中
提到有關年輕母親的挑戰和如何幫助度過
一開始他提到他的太太平常在聖餐聚會要一個人處理六個小孩
常常一個聚會下來他的姐妹很想試著告訴他今天是如何混亂度過
不過羅素長老也很難理解和了解吧
直到當了十年的主教團終於有一天卸免坐在最後一排和其他六個小孩一起
當時他一個聚會下來忙到不行
一下子這個吵 一下子那個吵
玩具、繪畫本...似乎都起不了任何作用
他的太太坐在旁邊對著他微笑
羅素長老終於知道他的太太多麼辛苦

於是在最後他提出幾個建議
一個是對年輕母親 一個是對父親 一個對小孩
對於年輕母親他提出不要有太多的活動導致生活太過匆忙而沒有空閒時間和小孩聊聊天發發呆
對父親則是提出他們可以主動幫忙家事而不是被提出要求才作
並且可以放一天的假給姐妹去休息
對於小孩則是提到要乖乖收玩具...聽到感覺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這種台詞似乎在巧虎才會聽的到
沒想到居然會在總會教友大會的領袖口中出現
當聽到這些的時候我開始念給以真聽
以真很認真的聽..
羅素長老還說小孩有空要抱抱媽媽跟媽媽說我愛你
以真聽完就點點頭
後來他跑來抱我說我愛你
真是現學現賣的乖小孩

從這篇演講當中
我相信有很多年輕的母親會開始知道自己需要做甚麼
並非要求一百分的做好母親還有教會事工還有妻子媳婦....等責任
畢竟我們並非超人...也是需要身邊很多人的支持和鼓勵才能做好這一切事情


總會教友大會有很多令人感動的分享
有機會慢慢分享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