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97.9.18福研開課了

課程:新約課程介紹

昨天上了第一堂課感覺很開心,有很多很棒的感覺!老師一開始就問愛麗絲遇到貓的時候的問答,愛麗絲問他該去哪條路,貓就問他要去哪邊,愛麗絲就說不知道,貓就說那你走哪條都一樣!老師問我們有什麼感覺,有一個姐妹說沒有目標感覺很恐怖,不知道自己該幹嘛,我則是想到我還大學沒有洗禮前,有一次就想到如果我這輩子就這樣度過,讀完書畢業、工作、結婚生小孩等死....那我這輩子到底來幹嘛?感覺上就沒有一個目標!後來老師也問我們,我們來這堂課有什麼目標?在課本的緒言第一個問題:採用這些研讀課程的目標或目標應是什麼?『設計這些課程的目地,是為使你有機會,以一種精密,親身體驗及有力的方法認識救主。在完成這兩冊課程時,你的目的應該是能如彼得以前這樣宣稱:「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太16:16)耶穌的門徒們知道能獲得如此一個熱烈見證的方法。主所愛的門徒約翰,從他靈魂深處見證說,「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時的神。』所以目標很明確,上完這堂課就是要更認識耶穌基督並對他有見證,不過要怎麼樣才能更有效率的達到這個目標?『研讀經文連同獻上誠摯的禱告,能成為個人啟示的來源及在日常生活中增加靈性力量的途徑。』所以老師順便鼓勵我們要每天研讀15分鐘以上的經文,還叫我們在報名表上面寫上我們要讀經文的時間,我則是寫:每天早上研讀經文15分-1個小時!老師還說你應該要很早起,比小孩還早起床才有辦法讀吧!我則是說沒有,我都跟小孩一起讀,他們讀他們圖畫版的經文,我則讀我的經文,我發現這就是最好的榜樣,我不會刻意在他們睡覺或不在的時候才研讀經文做禱告,我都會在他們面前去做這些事情,所以現在我讀經文,他們會自己乖乖在旁邊讀經文或是看其他的書,或是自己安靜的玩辦家家酒,因為我有讀經文的習慣,我相信他們以後也會!而且我睡覺前都會禱告,有時候都趁他們已經躺好才自己默默的禱告,現在我都趁他們還沒有睡覺就開始禱告,他們看到我跪著在床上禱告,他們兩個也會很搞笑的跑來我旁邊跪著禱告,最近他們倒告的內容都是讓小baby快點出來!哈哈....



老師還提到耶穌是基督,基督是什麼意思?在經文指南說到基督=彌賽亞=受膏者,基督是希臘文,彌賽亞是希伯來文,而受膏者的意義就是受天父膏抹來到這世上從事有關人類救恩有關的事情的人!當老師提到耶穌基督30歲開始傳到的那三年,都是以逾越節做劃分,所以開始傳教的那年就是逾越節的開始,在他死的那一天也是剛好是逾越節,在逾越節大家要吃無酵餅、苦菜和殺全羊,而最後一次逾越節死的那隻全羊就是耶穌基督,從此之後大家不需要再過逾越節,大家開始遵守聖餐的儀式,用聖餐來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流的血!當然透過研讀經文和做禱告之外,我們還需要"去做",去遵行神的話語和誡命才能真正認識耶穌基督!



最後我們看了新約的影片,當我看到耶穌基督和一位有罪的婦人跑來用眼淚溼了他的腳,用頭髮擦他的腳,用精油抹他的腳....耶穌基督看到就跟請他吃飯的財主說:如有債主有兩個欠他錢的人,一個欠五十兩,一個欠五兩,因為還不出來,債主就大發慈悲免了他們的債,誰會比較愛債主?財主就說:應該是那個欠五十兩的人吧!耶穌基督就說:你說的不錯!然後又罵那個財主說,他進來都沒有被用水洗腳,也沒有被擦腳,更沒有用油抹他的頭,反而是這個婦人用眼淚溼了他的腳,用頭髮擦了他的腳,還用精油抹他的腳!然後他轉頭像婦人說:你許多的罪赦免了!當我看到這段,我想起之前我邀請黃可欣到一個教友家吃飯,順便跟他不是教友的老婆分享訊息,當時黃可欣很瘋狂,就說我們的身上有多少罪,如果從1-100,我們會給自己幾分,然後就請那個教友按照我們的數字做伏力挺身幾下,前面幾個教友都說五個十個,那個教友還輕輕鬆鬆的做完,當我要講的時候,我在想怎麼別人都這麼少啊?我覺得我還蠻多的,是10個嗎?不是...20個...不是...然後我有感覺是五十個!於是我很不好意思的是說50個,大家可能都覺得我瘋了吧!當我看那個教友做到快累死的樣子,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就想到耶穌基督就這樣為我們贖罪,我們有多少罪他就要承擔多少罪的重擔,但是那天我的啟發不是這樣,回到家我被啟發要去看那個債主免債的故事,當我看到原來那個五十的數字是真的有他的意義,不是我自己在那個教友家亂想的,當我今天再看的時候我突然感覺我的罪也好像那個婦人一樣被潔淨了,因為我做了我該做的事情,尤其最近幫助很多教友做家譜,當然還有之前很多事工都是盡心盡力的去做,也盡心盡力的去愛我的弟兄...讓我感覺到我就像那個兩毛錢的婦人,雖然自己沒有多少能耐,但是我卻願意全部貢獻出我的所有,透過這樣的貢獻卻讓我的罪被洗淨,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是欠五十兩的,所以我的債被免了,很明顯的我就是最愛主的那個人,我很開心神認為我很愛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