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2008.6.22三重支會教友大會


今天的演講主題是服務,第一個上台的是黃主教,主教談到的是謙卑好心的接受別人的服務,他舉到的例子有:吃飯的時候就只要安靜的吃完並洗好碗,而不是一邊吃一邊挑剔怎麼煮會更好......第二個是支聯會副會長林會長演講,他談到的是如何把服務的特質傳給子女,他剛開始先談到我們每個人要服務就要想到耶穌基督完美的榜樣,並且依賴著耶穌基督的榜樣,還有剩靈的幫忙去作好服務,所以這服務就必須安排時間,情緒要能隨時做切割,這樣才能真正幫助更多的人,而且服務不要要求回報!說到情緒切割,他談到他平常如果看到小孩做了什麼壞事就會很嚴肅告訴他哪邊錯了,但下一刻如果看到他做好的部分,他馬上就會變的很慈愛的鼓勵他好的部分,服務也是需要這樣,當我們感覺到生氣難過的時候,只要我們需要去服務,就要馬上把情緒轉成歡喜的樣子,才不會造成被服務的人的不舒服,因而可以服務更多人!而傳給子女的方式就是:榜樣!耶穌基督也是透過榜樣把服務的特質傳給我們每個人,我們每個人也需要透過服務的榜樣來傳給自己的子女!

支聯會梁世威會長的演講一開始就提到我們去年的支會教友大會主題是:為所有人做有益的事,今年談的又是差不多的主題:服務!他說我們花了一年學習還沒有做的很好,在這方面我們需要更努力去做!他舉了他們在1995的訓練會議中談到的一些訓練主題到了2008年的今天他們還在談同樣的事情,代表他們在那方面都還是沒有做好,所以才會一直一直被提醒了13年!然後他提到6.21有一個台灣最開始先受洗的胡唯一弟兄的告別式,他在6.6去世的,當時來傳教的傳教士沒有MTC可以做國語訓練,他們只能找到那些會講英文的台灣人宣講福音,而胡唯一就是其中的一位,因此他翻譯了國語的摩爾門經,到現在台灣都已經有行政中心翻譯部,胡弟兄仍然自己私下翻譯了許多教會書籍,並在私底下教導大家,他的服務是那麼持續不斷又單純!從這些老一輩的服務當中,可以看出他們都是因為對神的愛,所以才會做這些服務,例如在早期金華街聚會沒有空調,每次都會有人自願發扇子給大家用,如果有整個家庭來沒有位置坐,馬上就會有人讓出一整排的位置給他們坐,聚會完教友更是自動自發地把教堂整理好才回家!反觀現在的情況,博愛座常常坐的不是老弱婦孺,而是一群年輕的男女眼睛閉上休息,如果看到老人家上車,眼睛就會閉的更緊!(這也讓我想到一次悲慘的經驗,我背著還沒一歲的以真坐公車,剛好下班時間,整台車都擠得滿滿,在我旁邊那個男的故意眼睛一閉裝睡,我背著以真真的很辛苦,車子又搖來搖去,不過我就只能一直盯著那個男的看,有時後會發現那個男的偷偷張開眼睛,發現我在看他就趕快再閉上眼睛繼續裝睡,雖然很誇張,不過我想這就是末世的情況,人們的愛心漸漸變冷!)梁會長談到服務要做到好必須:出自內心!在這次的男女青年大會,他們要去找一個非常破舊的學校做整理,但是台灣太富有了,找到的學校都還算不錯,所以他們還要去養老院做服務,他應許這些男女青年只要參加這次活動就必定會愛心增長!他又分享到蔡琳姊妹跟他分享過的一個故事,他說有一個教友是一個積極的探訪教師,當他漸凍人的病發作時,他開始不能出門去探訪,但他沒有因此就不做,他仍然打電話給探訪對象,到最後是寫信給這些探訪對象,在一公升的眼淚那部電影當中,那個主角也是不斷的去關心人!這個故事讓我想到我自己真是身強體健,雖然帶著兩個小孩我還是覺得自己還是很有能力和時間去做很多的服務,所以聽到聖靈的聲音,我還是要積極一點去作神要我做的服務!

在教會當中的服務更是比別人做的更多,只是教會不會大肆宣揚,在這次南亞大海嘯當中,許多救助單位都已經紛紛撤退,只有教會的救助單位還在那邊,我們教會不僅是要幫助他們度過生活上的考驗,也要幫助他們認識神,所以最重要的是靈性上的援助!後來梁會長讓邊明倫弟兄上台見證,他說他一直都負責教會公共事務的部分,他需要裡拜一到禮拜五的白天花時間去拜訪政府官員,他說他在這項服務上最重要的是時間的運用,他常常需要到教會借個辦公室在一個小時內打完一百通電話,隔天可能又要打一遍,他說可以邀請到政府重要官員不是僥倖,而是他下的工夫,沒有這個工夫就不可能有這個成我,他說我們要改變就需要設立目標,設下目標就需要設立行動計畫,如果沒有這行動計畫,這結果是必是失敗的!所以之前我們邀請過呂秀蓮、馬英九這些重量級的人物都是他下的苦心和執行計畫而來的,所以我們要服務也需要規劃好時間並且執行計畫,在這點上面我老公還蠻弱的!哈...梁會長又分享教約有關服務要有甘願的心,興格萊會長也講過:服務要帶著微笑去作!孟蓀會長曾說:我們要如何光大我們的召喚,就是在我們履行召喚的部分服務做好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