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6.3福音研究所最後一堂課程

課程範圍:瑪拉基書、阿摩司書
...........................................................

這次的福研課程,老師邀請了一位叫趙敏秀的姐妹,他是一個很堅定講話很溫柔的姐妹,當他上台分享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他九月應該要結婚了,他才剛返鄉沒幾個月,就已經順利找到那個弟兄,就是在今年的單成大會上面遇到不到兩個禮拜決定要結婚,對方也是一個很配襯積極的返鄉傳教士!我從頭講好了!

趙姐妹說他接觸了教會之後,因為要洗禮而被趕出家門,因而住在另外一個教友家,當他洗禮後曾經懷疑過,其實非教友的生活也沒有比當教友差,為什麼他要遵守這些誡命?因為這個念頭讓他離開了教會半年,在這半年當中,他心裡面一直都沒有平安,於是他又回到教會,也回到他曾經參加過的芭蕾舞團練舞,因為練舞練上癮了,連禮拜天都在練舞,讓他沒有辦法守安息日為聖,直到有一天他決定要去傳教,在那天晚上他跪下來禱告一整晚,在那整晚他有很特別的聖靈感覺,於是他回到教會中找主教面談說要去傳教,他的主教馬上就簽名讓他申請傳教,當時他還愣住說:「我已經兩度離開教會,怎麼我一回來沒多久要跟你面談你就答應了,而且都沒有被嚇到?」主教說:「我早就知道你會去傳教,只是等你什麼時候聽聖靈的聲音來跟我面談傳教!」回到家他打電話給他媽媽說他要去傳教的事情,他媽媽兩度掛他電話,到了第三次他媽媽就落狠話說:如果你去傳教以後就不是我的女兒!就這樣被三度掛電話!當別人問他說:你怎麼可以為了去傳教而違背你媽媽的意思和他吵架?趙姐妹回答說:經文說:『我應以我的父的事為念』這真是一句非常有見證的話,我非常喜歡這句回答!當然他要去傳叫不只他的父母反對,他的研究所教授也非常反對,他那個時候正是高材生,準備要寫出論文提交畢業,然後會有一個很好的出路,可是他卻放棄了,在上課的時候教授還會指名道姓的罵趙姐妹怎麼可以不負責任之類...當時他的舞團老師就比較以祝福的態度祝福他去傳教,只不過他要放棄芭蕾舞真的是很不容易,他說他那時候跳的正順正好的時候,卻為了傳教要離開一年半不練,通常巴蕾只要半年沒練就會整個基礎都沒了,趙姐妹的犧牲可真大!當時他還有一個犧牲,就是他有一個很穩定又高薪的工作,可是為了傳教他也放棄!這次的傳教他最大的收穫是讓他更認識他是誰!他說他知道自己是神的女兒,也見證神的福音是真實的....只不過返鄉回來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順利繁榮,他照樣有持續的考驗,他的媽媽在他傳教的時候也是很擔心他的,只是返鄉後他的房間已經變成別人的房間,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一個教友有一間空的很破爛的房子讓他免費住順便顧房子!返鄉後第一件要煩惱的事情就是:永恆婚姻!當他看到別人都一直結婚時,他也開始煩惱起來,於事他不斷的為這件事情禱告,他說他在禱告中都一直有一個感覺,那就是他結婚的日期越來越近,他心想他連弟兄都還沒有出現,怎麼結婚啊?一直到參加單成大會前幾天,他還是不斷祈禱,希望在這次大會中可以遇到他的另一半!參加單成大會的舞會時,楊長老跑來跟他說:「我剛剛介紹了一個返鄉傳教士給另外一個姐妹!」趙姊妹馬上就說:怎麼不介紹給我呢?但是他馬上就想到這樣的心態是有點忌妒的心態,於是他馬上又祈禱悔改,並且告訴天父說:他想要在舞會當中可以遇到他的弟兄!果然在舞會快結束的前五分鐘他遇到他的弟兄,只不過當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是到了第二天聽到思考德使徒的演講後,他們兩個又遇在一起分享彼此的見證,透過研讀經文而得到答案,他也為這件事情不斷祈禱跪下,他說他遇到這個弟兄的過程,是因為認錯人而聊的很開心,認識後第三天他們就進入正式話題:婚姻觀念.....第七天他們一起去聖殿都有很好的感覺,於是他們禁食禱告,當一禁食他的考驗就來了,他開始擔心他錢不夠,怎麼有辦法結婚生活......於是他馬上想到馬太福音耶穌基督禁食四十天也是受到撒旦的誘惑,於是他馬上就不擔心這些屬世的事情!隔一周他們又禁食,同樣那種擔心的感覺更強烈,但是有上次的經驗他馬上選擇不理會,就這樣他馬上知道自己要跟這個人結婚,於是他們開始見雙方父母,一開始說要八月二號印證,因為男方說那時候是七月半不行,然後又換成農曆六月底也不行,男方爸爸說這時候會有一些優良的鬼會先被放行出來,所以也不能結婚,結果趙姐妹就說那就六月28日好了,當時男方爸爸嚇到說:我都還沒有看過你爸媽耶!然後就這樣很波折的換到九月六號,只不過那天男方的爸爸又說要合八字,他總覺得這結婚也是困難重重,呵呵....他分享了哥林多前書9:20-22

20 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
21 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
22 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趙姐妹分享這段經文是為了說明他現在遇到他沒有福音的雙方家長,他必須先為了結婚委屈自己跟這群沒有福音標準的人達成一個和諧,但他會在必要的時候說出他的立場和標準!我還蠻喜歡他得到的這個啟示,因為我對這段經文還真是沒有印象,哈哈....



聽完分享之後,教師今天的課程都著重在瑪拉基書,他一開始要我們思考第一章第一節的意義:耶和華藉瑪拉基傳給以色列的默示。然後有一個姐妹馬上背出今天要考的精通經文阿摩司書3:7: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

瑪拉基書1:2:耶和華說:「我曾愛你們。」老師要我們思考:主在何事愛我?那天我想不太出具體的答案,只想到只要我遵守誡命我就是愛主,主自然愛我!不過後來有兩個弟兄姊妹上台分享他們的見證,我覺得還蠻喜歡的!第一個是歐陽宣姐妹分享到他剛傳教的時候到美國英語支會,換了第二個同伴是外國人,可是要到中文支會傳教,當時他還是一個小同伴,心想他還要教這個外國人講中文,他想到壓力就大起來,於是他在聖殿廣場做服務的時候,就頹頭喪氣的坐在聖殿中心那邊,然後他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後來他翻開經文一看,就是教約29章,他感覺到那章簡直就是在對他講話,告訴他要歡喜的去傳教,為了別人的救恩他怎麼可以在這邊頹頭喪氣?於是他非常感動神非常愛他,在他頹頭喪氣都不願做禱告的情況下,神仍然眷顧他,回答他的難過的事情!

另外一個弟兄就不多講了,教師後來談到什麼是踐踏神!瑪拉基書1:6-8,14,2:2

6 「藐視我名的祭司啊,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哪裡呢?我既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裡呢?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藐視你的名呢?』
7 你們將污穢的食物獻在我的壇上,且說:『我們在何事上污穢你呢?』因你們說,耶和華的桌子是可藐視的。
8 你們將瞎眼的獻為祭物,這不為惡嗎?將瘸腿的、有病的獻上,這不為惡嗎?你獻給你的省長,他豈喜悅你,豈能看你的情面嗎?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4 行詭詐的在群中有公羊,他許願卻用有殘疾的獻給主,這人是可咒詛的。因為我是大君王,我的名在外邦中是可畏的。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2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若不聽從,也不放在心上,將榮耀歸與我的名,我就使咒詛臨到你們,使你們的福分變為咒詛;因你們不把誡命放在心上,我已經咒詛你們了。

因為當時的人不聽從神的話,神規定要用無殘疾的頭生羊,結果當時的人卻用有殘疾的,還有也不把神的話放在心上....當時我聽到這段闡述的時候,我感覺到這不就是我最近最切身的感受嗎?在尼腓一書19:7:「有些人認為對身體和靈魂都極有價值的事,另一些人卻加以藐視,放在腳下踐踏。是的,即使是以色列的真神,世人也放在腳下踐踏;我說,放在腳下踐踏,我要換句話說,他們藐視祂,不聽祂勸告的聲音。」我當時被催促我要舉手分享我最近的有關如何踐踏神的過程,可是我心臟都快跳出來,卻一直遲遲不敢舉手分享見證,直到老師已經進入下一個主題我才心跳變慢下來,我已經錯過了我分享見證的機會,我真是太不勇敢了,嗚嗚!後來我想想一個人要踐踏神還蠻容易的,只要我們把心思多放一點在屬世上面,我之前也只不過看看電視,每天早上起來都想著要去買衣服,把研讀經文做禱告完全丟在最後.....於是我當時真的是在踐踏神,神是多麼的傷心難過,於是走過這段時間,改變了很多事情,我覺得我終於可以比較不踐踏神!



這大概就是今天課程我覺得重要的部分,其他的部分老師為了趕課上的就不分享了!今天大家都特別high,上課都愛跟老師開玩笑說:趙姐妹可以直接分享到下課就好....或是歐陽宣......直接講到下課之類....大家都已經不太有心思聽老師上課了,哈哈...這個班級在最後一堂課有溫馨的感覺,真是舒服,我也很感謝我可以來上這一整學年的課程,真的收穫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