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2008.6.9單成家人家庭晚會

今天的課程由包長老董長老負責
我只是開玩笑今天課程要上有關永恆婚姻給朝棟聽
結果他們真的扯到那邊去...佩服佩服
包長老首先先問大家有哪些人是準備好聽福音的人
我就說那些生活有巨大改變的人,例如結婚生小孩、搬家、有人死亡....
包長老就說對了....然後就分享摩賽亞書18:8-9
『事情是這樣的,他告訴他們:看啊,這裡是摩爾門水流(他們都這麼稱呼)現在,由於你們都渴望進入神的羊圈,被成為祂的人民,願意承擔彼此的重擔,使重擔減輕;是的,願意與哀者同哀,是的,安慰需要安慰的人,也願意隨時隨地,在所有的事上做神的證人,直到死亡,使你們得蒙神救贖,算在第一次復活的人當中,而得到永生─』
然後包長老就解釋,我們要找的那些準備好聆聽福音的人,就是那些具有同情心會關心人的,具有愛心會安慰撫慰人傷心的!.....包長老提到他們在傳教的時候,看到那些吃檳榔、抽菸....的人感覺很不想跟他們傳教,可是這種外表看起來不可能聽福音的人,他們內心卻非常柔軟非常願意聆聽福音訊息,也非常熱情願意接待這些傳教士,這就讓我想到我的弟弟,他雖然是開聯結車的,但是他的心卻非常柔軟,對待朋友都是盡12分心力的全力幫助別人,只要別人需要幫助他二話不說就去幫忙!我非常喜歡他這個特質,聽到淑芳歸信的過程,讓我覺得我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一直邀請我的弟弟還有爸媽來聽福音,直到他們加入教會為止!
後來包長老就問了一個問題:如果把剛剛傳教的原則運用在永恆婚姻上有什麼雷同?
朝棟馬上就反應說:就是要選擇那些與哀者同哀.....的另一半
包長老就說對了,他說他傳教前有幾個非常漂亮的女朋友,我忍不住就問幾個啊?他說兩三個,最後那個甚至在他要傳教前要跟他結婚,而且那個姐妹非常非常的漂亮,但是他還是選擇去傳教,因為他發現外在的美麗會在老的時候不見,只有真正美麗的內心(例如愛心、耐心、謙卑....)才能長久到死,而且我們每個人死亡復活後都會有一個完美的身體,說是這樣說,誰不希望自己娶到一個有美麗外表的另一半,不過我有個體會,就是那些被稱為美麗的女生,如果講的一口台灣國語,行事都很粗魯,那麼真的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就好像男生遇到恐龍妹那樣恐怖,但是如果一個長的普通,可是卻笑臉迎人,對人非常有愛心、耐心、講話溫柔....我會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美的女人!
後來我分享我為什麼會跟奇璋結婚,我說他有很重要的特質,那就是他愛神,願意服從神的標準,我相信這個人可以帶給我永生!
到這邊大家是不是很佩服傳教士上課的功力...連我都自嘆不如....
居然在同樣的經文可以上到傳教也可以上到永恆婚姻..佩服佩服
後來包長老要我們每個人分享自己歸信的過程

淑芳:他當初是因為有傳教士來家裡敲門,他姐姐曾經去鹽湖城聖殿參觀過,所以他有留下資料想要認識教會,可是這一等就等了好幾年,終於在1999年認識了傳教士,當天剛好弟弟也在家,所以傳教士就跟他們姐妹三人上第一課,之後淑芳因為工作繁忙就沒有繼續上下去,他的姐姐上了三個月後就洗禮加入教會,而且還會不斷的一直鼓勵他去教會還有跟傳教士上課,可是他都會以上班很忙為藉口就拒絕,直到一年後他因為上班壓力太大就辭職休息一陣子,在那段時間他姐姐又邀請他,他這次就答應去上課參加教會聚會,後來他就洗禮了!他說要不是他姐姐一直邀請他,他或許就沒機會認識教會了!

佩珊:他說他是音樂系出身的,有一個學姐跟他很好,在有次的聖誕節活動,他學姐邀請他去吹長笛表演,他很樂意的就答應了,當他表演完就有教友跟他聊天,順便邀請他隔天來參加教會聚會,他很單純的就說:好啊!然後他開始跟傳教士上課,他的學姐永遠不畏風雨的騎著機車載他到教堂上課,因此他一個月後就洗禮成為教友!他一直都非常感謝他的學姐對他這麼有愛心!

晴雯:這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他說他姐姐在他眼中是一個非常漂亮又非常前衛的女生,常常有很多愛慕者送大把大把的花來給他,他看了就非常崇拜他的姐姐,後來也是傳教士敲錯門就敲到他們家,他姐姐開門讓他們進來上課,然後他姐姐居然相信並且加入教會,這對他來講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然後他的姐姐開始不斷的邀請他去參加教會聚會,跟傳教士上課,他當時才15歲,因為她爸媽反對他們加入教會,當他爸媽知道他姐姐加入教會氣到都不跟他講話,他想也知道自己不能加入教會,要加入也是18歲的事情了,於是他對教會就沒有那麼大的興趣想加入,有次他要去學校宿舍住的時候,他到了宿舍打開行李箱,映入眼簾的就是摩爾們經,他知道是他的姐姐放的,於是他在某次機會他打開來看,他開始研讀經文做禱告,開始參加聚會,開始陪傳教士上課,他非常感謝他的女青年會長蔡琳當初對他的關心和愛,於是他開始繳交什一奉獻,雖然他還不是教友,但是他相信這一切的祝福,所以他選擇繳交!在當初他可是赫赫有名的金色黃金慕道友!三年後真的18歲,他開始猶豫自己要不要加入教會,是有次有個長老很直接問他:你18歲了還不加入教會嗎?你都已經等了這麼久還要等多久?就因為這句話,他決定要洗禮了!上次我還聽到他說他跪下祈禱求問摩爾門經是不是真實的,當他有很溫暖的感覺他就知道是真實的,但是他禱告完又懷疑剛剛的回答是真的嗎?當他這樣懷疑的時候,他感覺到自己的頭被打了一下,他就知道他不應該懷疑神的答案,居然被神打...哈哈....

朝棟:他說他當初都是用很單純的信心就相信並且就洗禮,他說他和傳教士見面上課,傳教士姐妹說什麼他都相信,叫他回家要看哪段經文,他會在見面前才趕快看一看(聽到這邊,我怎麼覺得他跟我的情況很像!)他就說他因為沒有什麼不好的感覺,所以他很單純的就相信並且洗禮!他說當初要洗禮面談,因為他還是一個學生,他很單純的以為那是要考試,於是就更認真讀經文...真是好笑!而他真正歸信的過程是在加入教會後,不斷遵守誡命才感覺到自己歸信,才真正開始有自己的見證,但他還是非常高興當初他毫不懷疑的就加入,雖然他沒有像別人那樣有巨大的見證或是什麼神奇的事情發生才加入教會,但是加入教會讓他真的不後悔!

潘綿:這又是一個更長更長的故事!潘說他以前跟兩個朋友住在台東的宿舍,有次他跟朋友一起去火車上發有關基督教的傳單,當時他還不是那個基督教的教友,但是他發著高燒還是去幫忙發傳單,當他發到一個男生的時候,那個男生就問他:你認識耶穌基督嗎?潘愣了一下就說:我不知道!然後那個男生就很生氣的說:你為什麼不知道耶穌基督卻要為她服務工作發傳單呢?然後就起身要打潘,後來很多人來制止才沒事!回去潘就跟他朋友說他想要買書認識耶穌基督,於是當他有空去書局,書局就會剛好關!這樣連續好幾次都沒有買到他想要看的耶穌基督的書!是有次有對傳教士來敲門,本來他要開門,他的朋友就衝去開,看到是傳教士就把他們趕走,潘就問是誰?他的朋友就說謊說:是賣書的!潘就說:太好了,我要買書都買不到,我要去跟他買!於是就衝出去跟那兩個長老(當時他們提的是超大的公事包,看起來是真的很像賣書的!)說:你們包包裡面是放什麼?長老說:都是書啊!潘就說:太好了,我要全部都買下來!然後長老就說:不行拉,這裡面有我們的經文和手冊,不能全部給你!不過長老就把教會全部的小冊子還有摩爾門經都送給他,就這樣他開始跟傳教士上課,可是他上課的時候又被朋友阻止,於是他要去教會需要騙他的朋友說他要去買布裁縫,然後就衝出去買布,然後再坐計程車到教會找傳教士,他好不容易要洗禮,他卻在洗禮前做了一個惡夢,夢到他爸爸拿刀砍他,於是他就說不要洗禮了!後來又跟傳教士見面設立洗禮目標,這次他又做噩夢夢到他家門口有很漂亮很漂亮的觀世音菩薩在空中,他一看到就嚇到跪下來,然後他醒來又不敢洗禮了!又過一陣子傳教士又跟他見面設立洗禮目標!這次他又做了一個夢,他夢到他要搭上火車趕到一個地方見他朋友,於是他抓上火車跳上去,到了一半的時候遇到一個災難全車的人都死掉,只剩下他活著,當時他眼前看到滿地的身體手腳都分散一地,他不知道為什麼就又跪下來說:天父阿,他們在做什麼他們不知道,請您寬恕他們!(他說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幹嘛這樣講,是後來才知道耶穌基督要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也講過這句話)然後他跪著的時候頭是低低的,他看到他眼前有出現一雙穿著耶穌當時穿的藤編的涼鞋,他只看到腳和一點點白色的袍子,他不知道他是誰,可是那個人卻告訴他:「這些人以後都會因你而復活!」潘說他不懂是什麼意思,不過他醒來後馬上就說要洗禮!這是他歷經千辛萬苦的洗禮過程!不過洗禮後他去跟他爸爸說他洗禮的事情,平常他爸爸是一個非常嚴肅的人,但那天他爸爸卻異常的冷靜跟他好好的面談,面談完最後他爸爸問他說:你要選擇教會還是爸爸?潘很堅定的說:教會!就這樣他爸爸之後都不認他,吃飯幹嘛都完全不理會他!直到兩年後他爸爸出家,他去看他爸爸,他爸爸居然很高興的跟別人說:你看我女兒來看我耶!潘那時候非常感動,他為了教會犧牲了他爸爸兩年,兩年後天父又把他的爸爸還給他!真是感人阿!

孟娟:就是我啦!我當初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接觸一些基督教的社團,我也有很好的朋友是在那些社團中,也去住過他們的宿舍體驗基督徒的生活,不過我很清楚的沒很好的感覺!大一的聖誕節我過的感覺很空虛,我覺得在這季節應該有更令人開心的事情發生才對!於是我不死心就去問我朋友說:誰是教友?然後有人就說奇璋是,就這樣我跑去跟奇璋說我可不可以去看看你的教會!奇璋當時還愣住,也覺得我不可能會洗禮!但是當我去教會我開始覺得有很好的感覺,跟傳教士上課也都覺得很舒服,當然我跟朝棟很像的就是每次上課前才會看經文,就這樣我三個多月就在6.27(約瑟.斯密被槍殺的日子)洗禮的,我洗禮完都覺得很開心!我之所以會洗禮,也是因為奇璋的好榜樣,他會嚴格的遵守什一奉獻、智慧語、守安息日...當他做的到,我很自然就做的到,也沒有太多的懷疑!至於我現在到底在聖誕節有沒有快樂的感覺,有的!去年的聖誕節,我不斷思考聖誕精神,原來就是神的愛,於是這個時間是感恩、對親朋好友表達愛心關懷的時候!當時我心裡面被充滿了很多聖靈的感覺,感覺非常快樂滿足呢!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