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2008.6.14總會七十員羅斯本長老夫婦爐邊聚會

我們參加了總會七十員羅斯本長老的爐邊聚會,這場聚會真是有靈性,只不過昨天早上心情不太好,火氣很大,還打電話念了呂奇璋一頓,後來我在想,每次我要去參加這種爐邊聚會我都會有考驗,好像讓我火氣大一點就不會去,大部分我好像都有去參加的樣子,呵呵,昨天好險也有去!

第一個演講者是從大陸工作趕回來主持的何於鎮長老,他的演講短又有力!他講到他最近讀經文的一個新的啟發,在路加福音1:28-29「天使進去,對他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復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他談到馬利亞看到天使的時候,他不斷"反覆思想"的特質,在路加福音也談到2:19「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我們要怎麼樣具有這樣的特質呢?在尼腓二書4:15-16「我在這些葉片上寫下我靈魂的事,以及刻在銅葉片上的許多經文。我的靈魂因經文而喜樂,我的心沉思經文,並且為了讓我的子女得到知識和益處而記載經文。看啊,我的靈魂因主的事而喜樂;我的心不斷沉思我看到和聽到的事。」這讓我想到以前在埔里遇到一個新竹支聯會的曾兆夫會長,他那時候在埔里山上工作,每天騎著腳踏車,胸前的口袋會放著一兩張他從經文撕下來的經文,然後有空就拿出來看幾眼,然後就開始沉思他所讀到的經文內容,然後反覆思考,所以每次跟他講話都會覺得超有聖靈,那種聖靈的充滿真的是因為他每天都在沉思經文!那天我剛好收到六月份的利阿賀拿,封面是三個年輕人去玩的照片,當時我看到有個疑問,為什麼他們可以上利阿賀拿封面,於是我看了一下標題,就翻到20頁去看到底他們有什麼特別之處!那篇文章原來在談幾個香港的單成,大概都27.8歲左右,因為身處於非常繁忙的香港,每個人幾乎工作時間都50小時以上,甚至有人到70多個小時,但那些人都分享到,撒旦對於他們這些單成最厲害的手段,就是讓他們生活中充滿了很多"很好"的事情,以致於把"必要'的事情給擠開!其中有一個弟兄就分享他之前會聽mp3,雖然聽的是好的音樂,可是他平常生活除了工作之外,還要花很多時間坐車走路,那些空閒的時間他都會拿來聽音樂,以致於他根本就沒空去沉思一些事情,於是他後來決定不用mp3,他就更有時間沉思,這沉思的時間讓他更能了解自己需要在神前做更多什麼事情!所以這幾個單成最後都分享,他們把心轉向神(跟我最近的狀況真的很像),於是他們更積極參加教會活動例如福音研究所、和傳教士一起工作,更加勤勉研讀經文做禱告,也更加認真去聖殿做服務,吳姐妹分享:我的思緒和行動都必須專注在耶穌基督的身上!我也有這樣深刻的體會,我知道我的生活中也會充滿許多很好的東西,但是我必須把心完全轉向神才能把必要的事情列為第一重要的事情去做!我們在這種社會當中真的要非常非常小心!

另外何長老還談到沉思就像一個篩子,也像新約當中撒網的比喻,沉思會讓我們把不必要的事情去蕪存菁,只留下最重要最必要的事情去一直做下去,在台北這種生活就像利阿賀拿所提到的生活一樣,充滿了忙碌、好的事情,如果不小心一點,讓自己常常有沉思的時間,去思考自己需要做什麼,那麼我們很容易就被撒旦分心去注意那些好但不必要的事情!那篇文章還談到,電視、網路、MP3...的選擇不是因為有好的節目、好的內容、好的音樂,所以我們需要花時間去聽,而是那些東西會不會擠掉研讀經文、參加福音研究所、參加聖殿活動.....的時間,所以當我們沉思的時候,就會像篩子一樣把不必要的好事情也一併篩掉!大部分的教友都會說!我好忙喔!我沒有空讀經文、參加什麼活動......但是他們有空看電視、上網聊天.....何長老分享到,主可以用很多方法教導我們,但我們需要"沉思",否則我們會因很忙而無法得到祝福!而沉思也必須成為後期聖徒的重要特質之一,在經文指南對於沉思的定義是:「冥想和深思,通常指的是思考經文和其他屬神的事,加上禱告,可能帶來啟示和理解。」所以要沉思的時候,需要思考屬神的事情,而不是花時間思考我該買什麼車子,那個款式好,是不是對我很實用,還是多點配備好...而是思考我們跟神的關係,我們需要怎麼作才會蒙神喜悅!....在教約76:19「正當我們沉思這些事情時,主觸摸我們理解之眼,理解之眼就被打開,主的榮耀在四周照耀。」所以當我們沉思神的事情,神一定會讓我們打開理解之眼!而沉思所帶來的祝福又是什麼?在教約121:45「你的心腸也要對所有的仁和信心的家族充滿仁愛,要不停地以美德裝飾你的思想;然後你的自信必在神面前越發堅強;聖職的教義必如來自上天之露,滴在你的靈魂上。」所以只有沉思我們才能讓我們準備好得到來自上天的祝福,只有沉思才能讓那些啟示如甘露那樣滴在我們心上滋潤著我們的心靈!我的確見證當我把心轉向神,我不需要去擔心煩惱我的生活,因為我透過每天的沉思來確定我是走在神的道路上,其他的神都會自然而然幫助我度過屬世的考驗!而當我過著那樣的生活時,我的生活真的就像甘露般滴進我的心裡讓我感覺到快樂和平安!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沉思?何長老提到在祈禱前、研讀經文前..其他忘了,不過當我聽到祈禱前可以沉思,就覺得這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們沒有沉思,怎麼會知道我們需要什麼,雖然神都知道我們需要什麼,但是我們還是要自己去思考我們需要什麼,就像雅列人求神讓他們在船中有光,神叫他們自己思考該怎麼辦,當他們思考後決定找幾個白石,呼求神幫助他們讓石頭發光,讓他們可以因此有光,神也回答他們的禱告,用手碰石頭而發光!這次何長老到總會參加訓練,他發現培道.潘會長最近的訊息都是鼓勵每個支分會可以在聖餐聚會前十分鐘,讓教友坐好沉思,他說雖然只有短短十分鐘,可是卻可以讓教友沉思他們有關神的事情,讓他們更準備好來領受聖餐紀念耶穌基督,這禮拜天聚會,總會來函教導我們在聖餐聚會不應該拿出視覺教材或是請教友翻經文,上次奇璋還跟下面的一個小男孩對話起來,結果那個演講變的沒有什麼聖靈,因為當教友有很好的專注力在上面的演講上時,結果我們需要忙著翻經文,看演講者拿出什麼令人驚奇的視覺教材,往往都讓我們分心,之後可能就完全沒在聽演講者在講什麼東西,所以一個成功的聖餐聚會,需要在開始前有十分鐘沉思準備好心態的時間,讓自己的意念完全想著神的事情,後面的聖餐聚會就會變得更加有靈性,我很確信只要我們這樣做,每個支分會的教友或是來拜訪的慕道友一定可以感受到那種與聖靈同在的啟發和平安快樂!

剛何長老的部分真是讓我感受良多,其實他的演講很短,但是卻是我花最多時間思考紀錄的,呵呵!



羅斯本姐妹分享到他跟她老公這次是14天的旅行,到了曼谷、香港、台灣,這次是第二次來台灣,第一次是因為他先生來經商,這次是來演講!在早上的時候他們遇到他們在紐約當傳道部會長,遇到他們認養的750個傳教士中的兩個從台灣來的傳教士,一個是許姐妹,一個是葉長老,當他看到許姐妹時,讓他想到紐約曾經辦過一場哥倫布日的遊行,傳道部也被市長邀請去遊行,於是支聯會會長邀請所有的傳教士收集他們國家的國旗,當時他看到許姐妹對於台灣國旗的熱情和敬重,只不過他找不到台灣的國旗,他非常失望難過,這時有一個秘魯來的傳教士邀請他跟他一同站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旗子後面,那個長老跟許姐妹分享:我們都是神的兒女,我們都可以扛著基督的旗幟,不管我們是從哪各國家來的!從那個經驗當中,羅斯本姐妹也獲得很大的學習,他分享在阿爾瑪書26:37「弟兄們,我們知道神關心每一個民族,無論他們在什麼地方;是的,祂點算他的人民,祂慈悲的心腸遍及全世界。這是我的喜樂,我無限的感恩;是的,我要永遠感謝我的神。阿們。」羅斯本姐妹非常感謝他有機會可以和我們共處一室來分享他的見證,他知道我們都是弟兄姊妹,雖然我們不是同一個國籍,也不是講同樣的語言,但是我們都是神的兒女,在今生或許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但是在永生,我們可以成為一個大家庭,團結一致!他最後說到,不管我們今天是否記得他的演講內容是什麼,但是他要我們記得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我們都是神的兒女,當我們進入聖殿執行更高的教儀時,我們有資格可以永遠住在一起,我們可以藉著神基督合而為一!



羅斯本長老跟他的姐妹都一樣,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在他們眼中我們都是一群非常美好的人,而且非常美麗,本來他以為這場爐邊聚會只會有前面幾排的人,沒想到居然跟總會教友大會一樣人多到籃球場去,讓羅斯本長老非常驚喜和開心!他突然一個靈感就改變他之前已經準備好的演講內容,他開始問誰是非台灣的教友,就有一群人站起來,然後又問誰是台灣第一代?誰是第二代?誰是第三代?第四代?第四代幾乎已經沒有了,於是他又邀請非教友的朋友站起來,人數也不少!於是他把他的演講主題針對那些追求真理之事的慕道友講!他先談到我們教會是怎麼樣的一群人:我們是一群相信有先知的人!我們也相信舊約當中談到的眾先知,我們也相信舊約當中,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也相信摩西以賽亞等等的眾先知!神是一個會不斷給啟示的神,在阿摩斯書3:7「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神也會將啟示給一些世上偉大的領袖,例如佛陀、莫罕默德,他們都是很正義偉大的好人,但自從耶穌基督來臨,他和他的使徒被殺害之後,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沒有神真正的先知,直到近代神讓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發生,那就是1820年在紐約北部我們所有的人的天父向一位14歲的男孩顯現,也向他介紹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神向他見證耶穌是基督,見證祂就是神的兒子!如果當初約瑟是跑到別的教會信奉別的信仰,那麼一切的結局就會不同,他就不會到樹林向神祈禱,也不會見到神,獲得到神真正的啟示,成為耶穌基督在近代的先知!由此經驗我們可以知道,諸天不是封閉的,神會是繼續在這個世上給予啟示!所以如果非教會的朋友想要認識本教會,第一步就要第一次異象開始,從那次異象後約瑟.斯密成為了神的工具,開始著手建立神真正的教會!第一步就是藉著神的恩賜,"翻譯"了摩爾門經,這本經文不是約瑟的著作,這只是透過他翻譯的一部記載著一群人的紀錄,其中也有許多重要的先知,所處的地點只是跟舊約不同,但都是記載著同樣的事情,要知道約瑟是不是先知,就必須透過研讀摩爾門經,當我們研讀的時候,就必定得到見證!約瑟第二步就是建立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聖職再次復興,這聖職代表著我們得到神的認可,可以奉神執行多項權柄,例如傳遞聖餐、祝福聖餐、洗禮、証實、祝福、聖殿教儀讓我們可以全家人永遠在一起!這點非常重要,我們每個人不會再因為死亡而結束了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家庭關係,跟世俗的結婚不同之處就是,世俗會因死亡而結束關係,而聖殿的印證會讓我們死亡後還能繼續在一起,所以這聖職所帶來的祝福是這麼這麼大的,帶領我們通往永生!



在教會中最重要的單位就是"家庭",這家庭包含了父親母親祖父母....等許多世代!羅斯本長老是屬於第六代,在1860年,他的曾曾曾祖父是住在丹麥,他和他的太太有兩個10多歲的孩子,在那邊他們擁有極大的農場,是一個非常有錢的人,當時有一對傳教士第一次來到丹麥傳教,通過許多泥濘的路來到他們家門口敲門,他們拿著剛翻譯好丹麥文的摩爾門經跟他們分享有關摩爾門經的見證,當時並沒有所謂的傳教士小冊子和是VCD,就只有摩爾門經而已,就這樣他的曾曾曾祖父相信了,只不過這有一個很大的考驗,那對年輕的傳教士告訴他:安德森長老,你如果相信這一切,你需要放棄的你農場,需要班到美國漫天灰塵的農場,並且坐船到了美國還要推手推車到聚集地!羅斯本長老說他非常非常愛他的曾曾曾祖父,因為他曾曾曾祖父真的賣掉農場,支助了一百個人的旅費和六百個教友一起坐船到美國去,在航海第六十天,他的曾曾曾祖父因為發燒隔天就死亡,只剩下他的曾曾曾祖母帶著兩個十幾歲的孩子,到了美國推著手推車到猶他州的屯墾區!我們這些第一代教友,對以後的子孫而言就像羅斯本長老的祖先對他的子孫而言是一樣的,第一代的教友永遠都會是困難且不被了解,甚至需要遭受迫害,但是真理就是真理,這真理深處我們的內心,因這項真理才能帶領羅斯本的祖先來到美國,所以羅斯本長老一出生就是留著對福音見證、基督見證的血,他從來沒有懷疑過約瑟不是神的先知,也從來沒有懷疑過教會不是神的教會.......所以我們這些台灣的第一代更需要更大的信心來度過我們所處的考驗,只要堅持著真理,我們的後代子孫就會受我們極大的影響而忠信不移!最後羅斯本長老邀請了非教會的朋友跟傳教室上課,並為這些事情祈禱,他應許大家,只要用純粹真誠的心去求問神,必得到見證!而戈登興格萊會長也說過:要我們每位聖徒表現出我們最好的一面!我們需要做好榜樣,需要成為世上的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