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08-2009福研心得

今年上新約的課程,上學期還算不錯,幾乎滿分,下學期因為生產就少上四堂課,不過補了兩堂作業回來!很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到金華街上課,教師的教學風格不太一樣,他改正了我以往只注重經文講了什麼東西,因此我也會注意到的是別人為什麼沒做到,卻沒有想到自己哪邊沒做好!從這堂課當中,我開始更加認識耶穌基督,我開始運用祂贖罪的力量在我身上,當我覺得自己軟弱備受考驗的時候,我不斷求神幫助我度過這些考驗、改變我的弱點,從這個改變的過程中,我變的越來越喜歡研讀經文,經文真的幫助我很多,讓我可以更加了解耶穌基督贖罪跟我的關係,我很感謝神讓我可以有這樣的學習,否則我之前老覺得心裡面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我還是無知的狀態!因為無知,也真的讓我不知道我該追求什麼,只是聽別人說耶穌基督的贖罪對他們幫助很大,卻不知道該怎麼讓耶穌基督的贖罪幫助我很大,透過這個課程,真的讓我知道,耶穌是基督,祂為我們捨棄他的生命,讓我們可以透過祂而成為一個完全潔淨的人而回到天父的身邊,只要我們願意尋求基督,基督都一直張開雙手等我們過去!

我要特別分享一個部分,其他部分的見證在我以往的課程當中都可以看到,我就不再重複寫了。

當我自己研讀保羅傳教的過程,當初他是一個迫害基督徒的人,當他一歸信,他不管別人可能會對他的異樣眼光,他努力分享他歸信的過程和他對基督復活的見證,因為他的榜樣也讓我思考了一些事情,讓我也想跟保羅一樣,之前我看經文一直看到有關傳教的事情,我當時很疑惑,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傳教?難道我要去跟別人說『來教會吧』,或是『你要不要跟傳教士上課?』這對我來講還真是有點困難,直到最近我看到保羅的榜樣,真的是豁出去,只要別人問起有關我們教會的事情,我放膽跟他們說我的見證和信仰是什麼。前兩天我婆婆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聽起來是問我婆婆去美國如何,但實際上好像是來勸說我不要生到四個,他說錢難賺,小孩要花很多錢栽培,每生一個小孩就要多擔一份心......我跟他分享我因為有宗教信仰,所以我不擔心這些事情,就像前任的總會婦女會會長他曾經說過,他媽要搬到很遠的地方,他不知道自己有事情該怎麼辦,他媽媽非常有靈性的告訴他:去找你的婦女會會長!也因為這個故事,讓我也對我的孩子非常放心,不管他們到了哪個地方,他們都有當地的教會可以幫助照顧他們,最重要的是他們也會有耶穌基督的幫助!至於讀書的部分,我更不擔心,教會讓我們可以到BYU半工半讀,不太需要我們負責學費生活費等開銷,如果我們真的沒錢,他們又非常渴望讀書,教會還是會讓他們有機會繼續讀的!我不知道生三個跟生四個有什麼差別,ㄏ....不都是很多小孩嗎?我婆婆的朋友還問到我們是不是有繳錢給教會,如果以我之前的勇氣,我會避而不談,但我那天真是豁出去,就跟她說對阿,我們每個月繳十分之一的錢給教會,他說那錢要幹嘛?我分享那是要蓋教堂等等的錢,但重點不是錢的問題,這世界都是神創造的,神只不過跟我們要十分之一算是少的,就算我們全部給他也都不夠的,當我這樣講的時候,我真開心自己終於突破了一些,這算是我這學期上福研所得到的一個最大的成就和改變,讓我可以勇敢開口向別人說神給我的祝福和我的見證!我婆婆的朋友聽到也承認我們教會真好,不過要他加入他是不可能的!ㄏ....最近去陪課,我也是去描述遵守誡命和救恩計畫帶給我的幫助是什麼,以前我陪課真的都是隨便講講,每次傳教士問一個問題,我心裡面都會有一種真理刺中人心的感覺,心想我並沒有去好好想過洗禮之後有什麼不一樣,還有其他的問題都是這樣,我覺得神真的很容忍我,讓我幾乎很多年都這樣混過去,直到這兩年才被好好調教,ㄏ....現在的自己我很喜歡,變的有信心、勇氣,敢為基督做見證,真的就像我的教長祝福詞所提到的一樣!

我還要再次感謝教師(要知道教師是誰,往前面的文張就可以看到一篇是介紹老師的)的辛勤教導,他總是著重在那些耳熟能詳的細小事情上做討論,例如:要如何守安息日為聖,在領受聖餐要如何準備好?這個話題印象中應該討論過三次以上,每次討論就讓我再一次去思考安息日對我的意義,以前我對安息日的印象就是去聽演講和上主日學等課程,經過這個課程,我才深深了解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領受聖餐紀念耶穌基督,因為這個時間通常只有10-20分鐘,反而讓我以為這個重要的靈性時間不是今天的重點!教師還會強調一些事情,例如在經文當中有哪些不好的弱點如:控制舌頭、要有仁愛、聽從先知的話語.....他讓我去注意到自己是不是有把這些部分做好,也會立下目標去改變,目前我學習控制舌頭,剛開始只是不在聖殿講的話就不在外面講,現在我更努力讓自己可以講溫柔、鼓勵人的言語!從這些課程中,我努力去研讀、思考、付諸行動去做,讓我感覺到經文跟我好接近,我知道當我做不好,可以禱告祈求神的幫助,因為有些事情並不是那麼容易改變,就像上次貝納‧大衛長老說的,驕傲要變成謙卑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改變,而是需要神的幫助的!所以感謝教師可以教導我這麼重要的觀念,讓我現在讀經文可以更知道如何把經文套用在我自己的身上!我已經快超過30大關,我頂多只能在上兩年就沒機會再上,不過感謝神,至少我可以因為這兩年的課程而改變好多,希望往後的課程也可以讓我不斷精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