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98.6.11福研課程

時間過的真快,已經是最後一堂課了,這中間還歷經了我四周產假,不過還是可以順利拿到結業證書真好!

今天首先談到天上的敬拜的情況,我們討論了在啟示錄第四、五章當中,天上的情況,在那邊有天父、24個長老、四個活物、還有12使徒和耶穌基督,約翰看到所有的人都在歌頌讚美神,昨天我看到98.6的利阿賀拿,道格拉斯‧克利斯特長老的"我們精緻的天家",在這篇談到在天國具有超凡入聖的優美音樂,如果沒有,天國就不在是天國,百翰‧楊會長說:『地獄裡沒有音樂,因為所有的好音樂都是屬於天國的。』如果下了地獄,還永世都聽不到一個樂音的聲響,這實在是夠嚴厲的懲罰。可見天國是多麼美好的地方,而我們在家裡就可以創造出那種天國的景象,我們可以透過聆聽美妙的詩歌來讓自己崇拜接近神,難怪先知都要我們聽好的音樂,慎選節目等等!

老師分享了戈登‧興格萊會長的一段話:『要勇於為神子耶穌基督做見證.....祂是我的導師、模範、良友和救主,是我所愛和崇拜的救贖主。』要為耶穌基督做見證之前,就必須先要認識祂,和祂有良好的關係,以前我對於看不到的事物其實都感覺很模糊,當我知道我們需要先認識耶穌基督才能了解祂,了解之後也需要常常跟耶穌基督接近,為祂服務跟祂有相同的標準才會跟耶穌基督成為很好的朋友,只是祂又不在我身邊,我又看不到祂,我實在很難想像那種跟一個看不見的人當好朋友的感覺是什麼,於是我想想如果是一個真真實實的人我會怎麼跟他當好朋友,以我的方法,我會先了解這個人是不是跟我同樣的個性或是標準,如果是那就會跟他接近,常常邀他出去玩,什麼事情都會想到要跟這個好朋友商量!不過當我面臨到很多考驗之後,生活中的好朋友並不能幫我什麼,真正能幫我的就真的是耶穌基督,我透過努力研讀經文來認識祂,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透過聆聽聖靈的聲音,我知道我要怎麼跟耶穌基督成為好朋友,我開始更加倍的為人服務,培養出自己的耐心跟愛心,當我愛心耐心等等基督般的品格越來越多,我跟耶穌基督的關係就越來越好,我們就像是一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在祂我面我可以很自在的告訴祂我的弱點和我需要祂贖罪力量的幫助,我知道我要透過什麼方法來改變我的生活,我不會再繼續信靠人的意見,我知道只有神的智慧才是高過我們的智慧,祂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方法和道路!最近我開始努力控制舌頭,一開始只是單純把在聖殿中不會講的話都盡量不講,有時候不小心講出來就會趕快悔改,直到我看道格拉斯‧克利斯特長老的"我們精緻的天家"提到我們在世上要練習談論精緻、高尚的事物,用字遣詞慎重得體的話,將來在天國必能從容自在,看到這段話,讓我更加提高標準,我真的需要講精緻得體的話,而不是為了迎合教友或是一般人而講出一些哈哈大笑的話,難怪在經文中提到我們需要控制我們的強烈的情感,大笑是不合宜的.....如果可以講出非常溫柔而美妙的話語,自然而然就會優雅的儀態,真希望我可以努力達到這樣的標準,我身邊應該缺乏這樣的人,要不然跟這種相處久了,自然很快就會講話優雅,既然沒有就讓我更加依靠神的大能來幫助我慢慢克服這樣的弱點!孟蓀會長說到我們需要遵守高標準的誡命,雖然這樣我們會很孤單,但是我們可以尋求神的幫助,而且是有資格尋求,只要透過祈禱、研讀經文就可以獲得個人的啟示和幫助!老師分享到,當我們有問題的時候要先尋求神的幫助,而不是去找主教面談,主教會問我們:你讀經文求問神了沒?如果沒有就沒有什麼好談了!我想真的是這樣,當我有問題的時候,我會先尋求神,我不會什麼都想到去問主教給我答案,我自己就可以透過祈禱研讀經文得到答案,就不需要問主教了!

老師問我們生活當中:『遵行福音生活並不困難,不遵行福音生活才困難。』為什麼?我們分組討論,博茹和我想法都一樣,我們都覺的福音有一個真理可以依循,不會改變,只要遵循這個規則我們就可以跟耶穌基督成為好朋友,但不遵守福音生活,我們會處於一種隨波逐流的生活,不知道自己要跟誰當好朋友,每個人又有每個人的不同處,跟這個當好朋友,跟另外一個就未必能當好朋友,反而自己不知道要追隨什麼,難怪經文會說神的道路是窄而直,而魔鬼的道路就是寬大的,如果不選擇神的道路,我們選擇其他哪條道路對我們也沒有差別,真的很感謝神讓我們有福音生活,可以讓我們把生活過的很簡單,就像尼腓說的,不要因為那方法簡單就不去做,當他們不去做那些簡單而微小的事情時,他們的旅程就變成一無所成,他們不知道要去哪邊,直到他們又悔改自己的罪,神又指示他們該走的路!所以之前我也會覺得研讀經文做禱告,開家人家庭晚會這些事情都這麼簡單,教導小孩只要教導他們祈禱、對耶穌基督的信心、八歲的洗禮等等,這些事情真的很簡單,之前我會偷懶不想做,甚至不屑去做,但遇到一些考驗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真的像無頭蒼蠅,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光教導小孩的事情,身邊的朋友教友都紛紛讓自己的小孩去補習學才藝,剛開始我也這樣做,但我覺得身心俱疲,後來我只好悔改自己,去做那些簡單而微小的事情,努力禱告求問神我該怎麼辦,神就像對待李海一家人那樣,又開始指引我該做的事情,我真的很感謝有神,沒有祂我現在就像經文所講的,像是在海中翻騰的波浪,這種感覺真的很累,我真的見證福音生活真的是一個最簡單而且最容易做的標準!

在啟示錄也很難懂的七個封印,老師解釋了一些讓我更了解一點,我發現經文真的是越讀越懂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諾 挪亞 亞伯拉罕 12使徒 我們 千禧年
BC4000 3000 2000 1000 0 AD1000 2000 3000

我們現在處的時間點就是第六個封印的最後時期,在啟示錄第八章談到七個印,就是我們現在所面臨的災害,有天災、地震、饑荒.....但我們很慶幸的是,只要我們站在聖地上,我們就不需要害怕,就算遇到那些災難,我們都會有神的保護,我們也需要聽先知的帶領,我們就會有平安和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