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98.5.27福研課程

今天的課程在啟示錄1-18章,啟示錄真的不好讀,這次要讀之前,就祈禱可以讓我自己更看的懂一點,果然在看的時候,很多事情好像都開始可以更了解,約瑟‧斯密說:『啟示錄是神要人記寫的最明白的書之一。』 當我看到這句話,還有點覺得誇張,明明就很難懂啊,但這次看完,有個感覺,作者約翰很認真用當時的語言文字描寫出他所看到的事情,就像以前的先知看到我們這個時代有飛機火車等東西,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就只能說叫聲像獅吼之類,我想當時的人也是看的霧颯颯,所以作者約翰已經寫的很明白,只是我們沒看過就會覺得很玄,也好險有現代先知約瑟‧斯密的靈感本,還有教義和聖約29、77、88篇等資料可以做參考,讓我這次看的時候,有更多的了解和體會!我也想到尼腓一書也提到尼腓看到跟約翰一樣的事情,只不過神交代他這個部分已經要由約翰來寫,他不需要再寫一次,我想再寫一次我們也是看不太懂吧,ㄏ.....因為有些事情用文字很難描述,必須我們自己看到才能完全了解,既然我們看不到,就只能透過聖靈來努力瞭解這些明白而重要的經文!

僅管這經文有多難懂,但重點還是在為耶穌基督做見證,進而邀請人歸向基督,在啟示錄22:17:『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在經文中耶穌基督會比喻成新郎,教會會比較成新娘,所以聖靈和教會的最重要目的就是要使人歸向基督而得救! 在尼腓一書6:4『我全部的意向是我能勸服世人歸向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和雅各的神,因而得救。』

我們要歸向基督並得救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呢?
1.奧姆乃書1:26:『現在,我心愛的弟兄們,我希望你們都歸向基督,祂就是以色列聖者,也要領受祂的救恩和救贖的大能。是的,來歸向祂,把你整個靈魂當獻祭獻給祂,不斷禁食、禱告,並持手到底;像主活著一樣,你們必得救。』
2.摩羅乃書10:30:『我再勸告你們,你們要歸向基督,接受每一項好的恩賜,不要碰那不好的,也不要碰不潔之物。』
3.教約20:59:『然而,他們要警告、講解、勸勉、教導,並邀請所有的人歸向基督。』

歸向基督的最好方法就是
1.把整個靈魂獻祭給神:當我在想如何才是把整個靈魂獻祭給神,我便想到有一段經文寫到耶穌基督為我們所做的榜樣,在馬太福音11:29,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學我的樣式,也只有心裡面全然的柔和謙卑,我們才能把整個靈魂都獻祭給神,當神要我們做什麼的時候,我們不會抱怨也不會有所懷疑,就會像耶穌基督一樣全然的服從天父的旨意行事,耶穌基督真的在這方面做了一個很好的榜樣,現在對我來講,只要我聽到聖靈給我的提示,我就會努力去做,毫不保留!

2.不斷禁食、禱告

3.持守到底

4.接受每一項好的恩賜,不要碰那不潔的

5.尋求教會領袖的指引和幫忙而歸向基督

6.聽從聖靈:在啟示錄22:17談到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那就是聖靈,聖靈不斷為耶穌基督為神做見證,只要我們聽從聖靈的聲音我們就可以知道我們該做什麼事情,當我們服從去做就能更歸向基督而得救!

在這邊我們討論有關得救=高榮國度=永生嗎?高榮國度有三層天,最高層天是天父所住的地方,當我們做了以上那些事情可以得救,也就是可以住在高榮國度,但是要擁有永生就必須是一個家庭為單位回去,我們才能和天父住在最高層天,所以單身的都要加油了,呵呵....

什麼人可以歸向基督?啟示錄1:2-3:『約翰便將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第一個要素是要讀經文,第二是要聽到聖靈的見證然後明白這一切事情的,最後是那些願意遵守這些誡命的人,所以只要我們每個人願意就可以歸向基督!

我們歸向的是怎麼樣的基督呢?啟示錄1:5:『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洗去)罪惡,』1:8:『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阿拉法,(阿拉法,俄梅戛:是希利尼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阿拉法和俄梅戛代表開始和結束,如果是直線這是不可能的同一點,但是圓型就可以讓開始和結束是同一點,代表著耶穌基督是一個不變的神,我們跟隨祂不用擔心神會變來變去!

啟示錄前面幾章是寫給七個教會的信,在西伯來人的習慣當中,7代表完全完美,就像中國以10代表十全十美一樣,老師就說約翰雖然是寫給7個教會的教友,但我們可以當作是寫給全部的教友,其中也包括我們末世的教友!在這七封信當中,都有一個共同模式,一開始都是先描述基督的樣子,例如啟示錄2:1:『「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描述完基督就是說當時的教友做了什麼使主喜悅的事情,但在哪些事情需要悔改,如果悔改所應許的祝福什麼!這個部分只有討論兩個,其他就是回家作業!

以弗所(2:1-7)談到他們為基督的名而遭受迫害,但他們卻把當初的愛心給離棄,神希望他們可以找回當初的愛心!我們討論了當我們還是新教友會有哪些愛心?例如對慕道友、新教友、老教友、陪課、請傳教士吃飯、研讀經文做禱告、向別人分享福音....當我們一討論下來,真的很多事情都漸漸變的冷淡,做的沒有當初剛加入教會那樣具有熱誠,在這個部分的確有很多可以再回想起來當初新教友是多麼單純又有愛心地去做很多事情!

老底嘉(3:14-22)教會的問題是不冷不熱,對於窮苦者都視若無睹,當我看到這段經文,感覺就像是在講我之前的情況,在我加入教會七八年,很多事情因為結婚帶小孩就多了很多藉口,對許多人事物都開始冷冷淡淡,看起來我在教會中很積極,但心裡面總覺得怪怪,直到有一天我心裡面有一個很清楚的聲音告訴我:我是一個不冷不熱的教友!當時我簡直嚇壞了,我心想我這樣是不冷不熱,那我要做什麼才能恢復一個熱血教友?於是我開始更積極做事工,把自己的心交給神,神要我做什麼我就去做,當我這樣去做,慢慢的越來越好,這也是我考驗的開始,要變成一個聖徒真的很不容易,也上一段所講的,我開始想著我自己當初剛洗禮的樣子,我要努力恢復成那樣的愛心和熱心,很高興當我這樣去做,我真的變的很快樂,也感覺跟神越來越接近!在研讀經文和做禱告上我也越來越能有聖靈的同在!我真的見證啟示錄這七封信真的對我們每個人有很大的幫助!

啟示錄3: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老師放了一張耶穌基督敲門沒有門把的照片,那個門要開需要我們去打開,耶穌基督沒辦法幫我們開,就好像耶穌基督會告訴我們該去做什麼,例如更熱情去招呼慕道友或是新教友,更積極去服務,這些事情耶穌基督沒辦法幫我們做,要我們自己聽到並且去做才行,以上七封信就是耶穌基督要給我們的訊息,我們需要聽到並且去做,對我們自己才有益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