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98.5.7福研課程

今天談到希伯來書11章有關信心的經文,在希伯來書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在約瑟.斯密靈感本是翻譯成:『信就是所望之事的保證,是未見之事的證據。』其實我不太了解這段經文的意思,後來老師用一個比喻就讓我了解一些,他說當有一個人死之後,就出現一個自稱自己是他孩子的也要來分遺產,這時候就可以用DNA來證明他是不是這個死去的人的孩子,所以這個人是不是這個死去的人的孩子,證據就是DNA!就像有人會問我們:你祈禱是否得到回答?有人會說會有平安等等的感覺,而祈禱得到回答,那證據就是我們的信心,當我們第一次得到回答就會相信這件事情是真的,然後就會再繼續祈禱,信心就會越來越大.....祈禱也會越來越懇切.....講的有點凌亂,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

老師請我們去思考希伯來書11:4,5,7,8,11這幾節經文當中的人物是如何展現信心來獲得天父給他們祝福,在這當中他們有什麼樣的困難,並討論這些屬於哪些信心的類別!

1.第四節:『亞伯因著信,獻祭與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亞伯因為服從神的旨意,雖然死了,卻得到身體成為一個天使,持有他福音期的鑰權,並且由天上被差遣下來到保羅那裡去施助給予安慰的話語,並授與他神的奧秘的知識,所以仍就說話!這個信心的類別就是:如何讓自己服從神的旨意而非自己的意思!這讓我想到以前大四,我有很清楚的感覺要接系上快倒掉的系學會會長,當時我不是很願意,跟神還討價還價了一陣子才接了這系學會會長,也因為接了這個會長,才讓我在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能力而建立自信心,這祝福到現在都還持續的影響著我在教會中和在家中的生活!

2.第五節:『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以諾因為在邪惡的環境中仍舊展現出他的信心去向所有人宣講悔改,因此他們體質改變不死,全部被接到天上去!這個信心的考驗就是環境,在如此惡劣的環境我們要如何堅持我們是聖徒的身分,就像在一群非教友當中,當大家都喝酒喝茶,我們要如何說不,當然還有很多類似環境上的信心考驗!

3.第七節:『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這信心的考驗就是在我們的理解之外還要遵守神的教導,就像之前先知一直叫我們做食物儲藏,當時我們可處於欣欣向榮、風平浪靜的生活中,但遵守那些教導的人,當這次金融風暴一來,如果我們準備好,我們真的不用擔心!

4.第8-10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亞伯拉罕蒙召出去,不知道去哪邊就聽從神的旨意出去,而他的祝福就是等待神要給他的新耶路撒冷城的祝福,這祝福是在他今生看不到的,這信心也是跟第三個一樣,屬於理解之外的信心考驗!

5.第11節:『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他以為那應許他的是可信的。』撒拉90歲才生兒子,這應許在他年輕的時候就已經給他,這信心的考驗是需要長久的忍耐和等待才會得到神要給她的祝福,讓我想到我們想要盼望自己成為完全,明明知道今生不可能發生,但我們深信只要我們努力遵守誡命,我們在死後會因為耶穌基督的贖罪而成為完全!

我們要如何展現信心呢?在希12:1-2:『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第一就是要放下我們的罪,而這罪有一個特質就是:容易纏累我們,在阿爾瑪書7:15:『我告訴你們,來吧,不要害怕。拋棄每一種罪,罪很容易糾纏你們、將你們綁向毀滅;是的,來,上前來,向神表明你們願意悔改你們的罪,與祂立約,遵守祂的誡命,並在今天就走入洗禮的水中來向祂證明。』只要我們努力遵守神的誡命,我們就可以拋棄罪糾纏,但有時候我們是自然人,會有軟弱的時候,這時就要像尼腓二書4:19:『我想歡欣,心裡又因負罪而呻吟;然而,我知道自己信賴的是誰。』當我們有這麼的決心,就會不斷的因為神而得到力量!所以信心又是"行動"、"力量"的原則!當我有信心就會有希望,有希望就會有行動,在以帖書12:4:『所以,凡相信神的,就可以有確定的希望,希望到一個更好的世界,是的,就是在神右邊的地方;這希望從信心而來,成為人類靈魂的碇錨,使他們堅定而穩固,一直多做好事,並引導他們榮耀神。』在課本401頁有一個故事,講到一個嬰兒剛出生因為橫膈膜沒長好,醫生都覺得沒救了,結果兩位聖職弟兄幫他祝福提到他會健康成為一個錫安的母親,果然他馬上變紅潤健康回家,信心真的是力量的原則,可以讓一切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都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