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98.4.19使徒演講

雖然在作月子,感謝博茹錄音下來給我聽,讓我在坐月子期間能有神的話滋養!當我聽的時候,我覺得使徒真的好厲害,充滿了靈性,回答奇奇怪怪的問題都能一針見血的講述真理,讓我受益良多,我把其中的問答做了筆記PO上來跟大家分享!

如何克服心中的驕傲?
自然人是神的敵人,每個人都會有驕傲在心中,例如我們會覺得做的好的部分是我們自己做到的,如果做不好就是別人害的,像亞當在吃禁果之後,他告訴神是夏娃害的,如果我們在工作、課業上有好的表現,就會覺得是自己的能力很好!克服心中的驕傲最重要的是:聽從聖靈的聲音,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來達到最好的改變!克服驕傲並不像其他事情一樣,只要設立目標我們就可以達到,我們需要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來達到一種心中巨大的改變,那種改變會讓我們變的不想做惡,我們會聽從聖靈的聲音,在表現好的時候歸功給神,在表現不好的時候會願意檢討自己的過錯,這就是克服心中的驕傲,使徒給我們一個功課,在摩賽亞書3:19最後面提到有一些特質:『藉由主基督的贖罪來脫離自然人,成為溫順、順服、有耐心、謙卑、充滿愛。』如果我們可以研讀並加以思考,並且在摩爾門經中查考類似的章節,如果做完這個功課之後,聖靈就會教導我們如何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中來克服心中的驕傲!


見證是在心裡還是在腦裡?
我們必須知道這個計畫是一個快樂的計畫,並且在我們的生活中表現出我們很快樂,當我們有機會坐在台上看著下面的人的表情,就可以很清楚知道那些人有沒有在救恩計畫中表現出快樂,見證最重要的問題是有沒有從腦裡移到心裡,如果只在腦裡是不夠的,我們教會每個教友都有個見證知道這個教會是真實的,而這個見證是來自於"聖靈"的見證:神是我們的父,耶穌是基督,啟示是真的,而耶穌基督的教會已經在這個末世時代復興了,而見證就是我們透過"聖靈"而知道這是真實的事情,當我們真正忠於這些真實知道的事情的時候我們就是"歸信"!所以每一個有見證的教友並非真正歸信,因為有可能還沒有從腦裡到心裡,知道福音是真實的是一件事,但是忠於這個真實的這個福音是更重要的,在阿爾瑪書23:5:『成千的人認識了主;是的,成千的人相信了尼腓人的傳統;他們學習流傳至此時的紀錄和預言。』這邊談到傳教士在做教導,有成千的人認識了主,這邊的認識的主並非只是智能上的知道而已,他們透過研讀經文來得到主的知識,見證是一個開始並非結束,見證是必要的,但是還不夠,在23:6:『像主活著一樣確實,凡相信的,和凡因艾蒙和他的弟兄憑著啟示和預言之靈,以及神在他們身上行的奇蹟的大能宣講而認識真理的人--是的,我告訴你們,像主活著一樣,每一個相信他們的傳道而歸信主的拉曼人,從此沒有叛離過。從這節經文可以知道,拉曼人相信主並非艾蒙他們的教導,而是聖靈在慕道友身上所做的見證,這是由聖靈在他們的心中來行這個奇蹟,他們可以從見證這個部分來進入對主真正的歸信,這邊很清楚的談到拉曼人透過艾蒙等傳教士的教導而歸信主,他們歸信的不是傳教士,也不是歸信於教會很好的活動或是計畫,也不是因為台北這邊有一個很漂亮的教堂可以來聚會而歸信,他們是歸信了主,從此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叛離過,這就是真正的歸信,像奧利佛.考德里他有見證但他沒有歸信,西德里的一個哥哥也看過主,但是他也是沒有歸信!在23:7:『他們成了一個正義的民族;他們放下做亂的武器,不再與神為敵,也不再與任何一位弟兄為敵。』這邊有一個重點就是他們放下做亂的武器,而我們是不是有一些做亂的武器是不願意放下的,我們很喜歡這些武器,我們不願意放下,如果我們歸信,我們就必須放下這些武器!所以見證是一個開始,它是一個歸信主的一個基礎,我們會從腦裡移到心裡感受到那巨大的變化,因而願意去奉行這樣的事情!使徒邀請我們做一個功課:去研讀摩爾門經,從頭到尾,找尋歸信主的經文,根據這個計畫來研讀相關的經驗,對於我們自己歸信主會有正面的影響,更會幫助我們為別人服務而更加歸信主!


我們在宣講福音的時候,如何表現出溫順但是有勇氣的?
我們在宣講福音的時候,只要我們開口,神就會幫助我們,需要謙卑、充滿愛!勇敢和謙卑並不衝突,在阿爾瑪書26:11-12:『但是艾蒙對他說:我既不誇耀自己的力量,也不誇耀自己的智慧;但是看啊,我的快樂十足,是的,我的心充滿快樂,我要因我的神而高興。是的,我自知微不足道;我的力量薄弱;所以我不誇耀自己,但我要誇耀我的神,因為有祂的力量,我什麼事都能做;是的,看啊,我們已在這塊土地上行了許多大奇蹟,我們永遠都要為此讚頌祂的名。』艾蒙知道自己是神的僕人, 所以他有勇氣,但是他自知自己有弱點而謙卑,孫小山會長邀請我們去尋找在摩爾門經中三個優秀的傳教士的特質,這些特質是如何幫助他們成為一個溫順而勇敢的傳教士,如果我們這樣做,就會打開我們的眼界,發現從來沒有發現的事情。貝納姐妹分享女青年的一個活動,在提摩太前書4: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後書1:7-8:『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我們在張開我們的口的時候不要害怕,因為神會賜給我們剛強的心來克服恐懼,在面對我的鄰居的時候就不會以耶穌基督的福音為恥!貝納長老分享了貝納姐妹的一個例子,貝納姐妹是一個又美麗又高雅的姐妹,他們住在美國的南部是一個不喜歡摩爾門聖徒的社區,有一個姐妹拿了反摩爾門的文宣發送給所有的鄰居,上面寫著:『不要讓你的小孩跟貝納家庭的小孩一起玩!』貝納姐妹就跑去找這個姐妹跟他說:『我不喜歡你散播這種我們家庭和我們教會的這種謠言,如果我要了解你的教會的事情我會來問你,而你要了解我教會的事情,你為什麼不來問我?你所散布的事情都是錯的!』如果我們像貝納姐妹一樣高貴優雅,就不會讓對方感覺到被冒犯,這樣就可以做到勇敢又溫順,後來那個姐妹也跟貝納姐妹道歉!很多年後在同一個社區,搬來一個傳道人,有一個廣播的節目,其中一個節目是摩爾門真相,但都是根據反摩爾門的文宣來談論我們教會,這個傳道人有一個兒子跟貝納長老的某一個兒子年紀相當,有一天貝納姐妹聽了廣播之後,就開車到那個傳道人的家去跟他說:『這禮拜我聽了你的廣播,你知道這些都是錯誤的,這不是我相信的,也不是我家庭相信的,更不是我們教會相信的!你可以讓我知道為什麼你要把這些不實的內容放在你的廣播節目?』那個傳道人說:『我只是根據其他出版品收集這些資訊,但我並沒有去查證!』貝納姐妹說:『你這樣就是在宣傳"恨",這樣是在大大宣傳對我們家庭的恨意。』



為什麼你每個禮拜天都去教會?(一個八歲的小孩問的,使徒稱讚他問了一個很好的問題和非常有勇敢!)
使徒又另外談到幾個問題:為什麼我們要每天祈禱、研讀經文,每個禮拜去教會參加這麼長的聚會和開會?當我們每個人洗禮之後,我們會接受聖靈的按手禮,其中有一個句話談到:接受聖靈!但是聖靈並非這樣就慧臨到我們身上,我們需要配襯才能邀請聖靈與我們同在,當我們祈禱就是要在邀請聖靈,當我們研讀經文就是在邀請聖靈,當我們參加教會所有的聚會時,我們就是在邀請聖靈,這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去做這些事情,最主要的就是讓我們可以有聖靈同在!



教長祝福詞和教會教導有所出入?(這個姐妹的教長祝福詞談到他會有事業,但是教會教導姐妹應該留在家中,他應該怎麼辦?)
教長祝福詞最重要的是家系的宣告,透過這個家系的宣告我們會更了解自己,我們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我們也學習到我們的責任,就是能夠適當地使家族的人得到祝福,祝福教長也會有一些蒙受啟發而給予的應許和祝福,貝納長老談到自己的教長祝福詞,他也曾經以為很多祝福詞他都已經了解並且都實現,但隨著年紀越大,他才越了解很多的應許和祝福的來到,是透過很多不同的方式,而且那些應許的方式通常都會跟他想的不一樣,所以使徒並沒有辦法去替這個姐妹回答他的問題,他需要自己透過祈禱來得到神真正的答案,他可以跟他丈夫來商量這件事情,或是跟聖職領袖討論這件事情。教長祝福其實是一個指導的原則,這些指導的原則是不會跟教會的教導相違背的,當我們要去實現教長祝福詞裡面的事情時候會有一些掙扎的地方,在我們的一生當中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加上去,我們就會對這個事情有更完全的了解。

有一個弟兄問到他有一個13歲的女兒禮拜天常常睡太晚沒去教會,有一個18歲的兒子禮拜天要工作也沒來,他希望他可以讓他兒子去傳教,讓他女兒嫁給返鄉傳教士,而他的太太現在不太積極,在這種情況下,他要如何幫助他的兩個小孩?(在來聽演講之前,他邀請他女兒一起來,他女兒本來不要,後來他跟他說:如果你來聽貝納.大衛使徒的演講你會有奇蹟發生,然後他的女兒就哭了!)
當使徒小的時候他的父親就不活躍,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活躍,但他有一個很好的媽媽,禮拜天他自己帶著兩個小孩去教會,他後來帶了三個小孩去,最後他爸爸也去了,他媽媽這樣可是做了14年。他們也有一個很棒的家庭教導教師,他很喜歡使徒的家庭,每個月都會來拜訪他們,他們也非常喜歡使徒的父親,使徒的父親因此感受到家庭的重要而回到教會,當使徒12歲,他們終於在聖殿印證,之後他的父親在教會中都一直保持活躍,也曾經當上支會的主教,在他父親過世之前,他們的鄰居有一百個人都想要當他父親葬禮的演講者,這是一個很大的奇蹟。使徒希望這個父親可以教導他的孩子祈禱、開家人家庭晚會。使徒分享到即使使徒的父親不活躍,他母親並沒有因此讓這件事情成為他們夫妻之間的芥蒂,他母親還是非常愛他,每天都為他爸爸祈禱,並教導孩子要尊重他的父親,使徒應許只要遵守誡命、奉行福音持守到底就會有奇蹟發生。身為父母我們需要尋求靈感去知道該怎麼作,當使徒是支聯會會長,他去拜訪不活躍的教友,他並不會直接告訴他們:你要去教會、你要去聖殿、你要......通常這樣做都只會造成反效果,而他會問:我可以知道你為什麼不來教會嗎?然後就保持安靜去聽,通常每個人都會回答他的問題。通常我們會要求我們的子女達到我們的要求,但青少年會抗拒這麼去做,但要透過聖靈去問而不是該說什麼,當然聖靈也會幫助我們該說什麼,也會幫助我們什麼時候該保持沉默。

對擁有對基督有見證到成為基督的見證人,這個過程中是怎麼樣的?
在教義和聖約107章提到12使徒並非耶穌基督的見證人,而是耶穌基督的名的見證人,那這個名是什麼意思?這個基督的名代表著他的使命和他的事工的全部,而使徒是聖職當中的一個職位,當被按手成為一個使徒的時候,特別是按手成為12使徒的成員之一,他就接受到這個福音期,在這各地面上復興的全部權鑰,藉由這個權鑰當中的權柄,他就可以成為耶穌基督的名的特別的見證人,就是耶穌基督的使命和事工的見證人。但教會中的每個教友都需要是耶穌基督的見證人,只有使徒被按立才能有權鑰到世界各地去為耶穌基督做見證。曾是12使徒的雅各.傅士得長老曾經做過這樣的陳述:『這個使我們成為耶穌基督的名的見證人的這樣的見證,我是在被按立成為12使徒的成員之一很久之前就已經接受到。』當他做這樣的陳述時,大衛長老是一位支聯會會長,他特別注意到這段話,也有一些了解,他說這個例子,並不是當被召喚12使徒的成員時,就是一個很神奇立刻的轉變,現在大衛長老更清楚知道:『這個使我有資格成為耶穌基督的名在世界各地的見證人的這個見證,早在我被召喚成為12使徒定額組的成員之前我就已經得到了。這樣的見證是越來越加深,越來越豐富,有些經驗太過神聖,所以不能在這邊做討論。但最重要的就是來自於聖靈的見證。』使徒邀請我們越讀使徒行傳第一章,談到耶穌基督在世界上與使徒在一起看到奇蹟並參與這些工作,但這些都還並沒有讓他們成為耶穌基督的名的見證人,直到他們得到聖靈的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