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美食報導-尚翰的早餐店(帕里尼)


和帕里尼的早餐約會

一天的開始,你是否匆匆忙忙的買個早點打發自己的肚子?



位於淡大圖書館側門的水源街二巷94號,我小叔開了一間與眾不同的早餐店,賣的東西是義式的漢堡,叫做帕里尼,雖然我不能喝紅茶奶茶,但聽我婆婆喝過讚不絕口,連我在旁邊都可以聞到紅茶濃濃的茶香!

我小叔雖然不多話,但是對待客人就會認真服務,當客人第一次上門,他會親切的幫他們一一解說介紹,讓來的客人都一定會買一份來嘗鮮一下!

問起他為什麼早點要賣這麼特別的東西?他的回答是:既然要賣早點,就要賣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曾在義大利餐廳的廚房工作的他,想要用平價讓大家享受義式風味的早點,我偷偷問他,他說這一份帕里尼在餐廳可要賣160元,他只賣40元,讓我直呼會不會太便宜了點!!

我小叔對吃的非常用心,『乾淨新鮮』是他做食物的堅持,每天他都會到菜市場買最新鮮的生鮮蔬菜,堅持每天早上到店裡才會開始整理清洗這些蔬菜,尤其小黃瓜為了保持脆度,他一定都不假他人之手自己用刀切,馬鈴薯蛋泥也是每天現做!員工在製作帕里尼也會帶上手套,這小小的早餐店卻有這麼高規格的乾淨度,真的是很不容易。




『純手工製做』也是他的堅持



麵包用的是價位高的義式麵包,裡面的肉都是他一手醃製調味,每一種的醬料也都是他一一調製!

我點了其中的辣味雞肉,他先將醃過法式香料的雞肉煎熟,放進已經放好生菜番茄的義式麵包,淋上精心特調的墨西哥辣椒水,最後放在烤箱烤的香香脆脆,吃了第一口讓我的味蕾充滿了特殊的歐洲香料的美好滋味,再配上一杯培根濃湯,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一頓早餐!我婆婆則是點了一份鮪魚口味,他也是頻頻說好吃!



現在到我小叔的店裡買帕里尼還送飲料,這飲料雖然是送的,但他對飲料的原料選購一點都不隨便,他特別選了斯里蘭卡無毒的錫蘭紅茶葉,泡出來的紅茶真的味道特別香濃,奶茶除了用這上等的紅茶葉之外,還加了荷蘭進口的奶精和鮮奶,他真的是砸下重金為的就是讓顧客吃到最好的東西!不來吃真的是太可惜!真開心我能有這個機會吃到這種不同口味的早餐,要不是他,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有機會去義大利餐廳吃這種高級料理!^^

目前老闆賣四種口味,在往後會繼續推出新口味,下次有機會來到淡大的水源街,別忘了來到這家帕里尼嘗嘗這與眾不同的早餐,優閒地喝著茶與帕里尼來個早餐約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