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遵守智慧語帶來最大的健康

我很喜歡智慧語的部分,之前身體不好,真的身心靈都很麻木疲憊,感覺天父好像要給我什麼啟示,但身體不好就什麼都感受不到,直到有一天感覺到我應該遵守智慧語,除了不要碰菸酒茶咖啡之外,要吃健康的食物例如當季的蔬菜水果,還有五穀雜糧和少量的肉類,並且食用的原則是要適度且感謝的心情,當我這樣吃的時候,身體真的開始變健康!再來就是我要遵守智慧語的另一個重要的原則,那就是運動,現在每天起床我會做個15分鐘以上的緩和運動,其他就是玩WII來達到多運動的效果,目前對我最難的是早睡早起,我現在也準備10-10點半是我準備睡覺的時間,看完經文做完禱告剛好睡覺,隔天可以六點半到七點多起床,希望可以達成,我知道當我這樣做身體一定會比現在更健康,頭腦也一定會比現在更清楚!感謝神給我們這麼棒的智慧語律法,讓我們可以透過這簡單而容易做到的原則來達到真正的健康和獲得智慧的大寶藏!

第九任總會會長大衛‧奧‧麥基會長曾說:「一個會照顧自己身體,享有健康的人,就會富於力量和活力;他的殿是適合祂的靈居住的場所......身體的疾病會使我們無法充分運用我們身體的機能和特權,有時甚至會使我們失去生命。因此我們都需要照顧身體,並奉行與身體的健康快樂有關的律法」

本教會第十五任總會會長戈登‧興格萊會長曾說:「身體是神的殿,是很神聖的,是照神的型像所造的。身體需要好好照顧,並用來做好事。身體應該要照顧好,而我們所謂的智慧語這項健康律法,則最有助於做到這點

前總慧女青年會長派翠西亞‧賀倫曾說:「任何人在閱讀抱紙和雜誌時,都會不斷受到提醒,知道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充足的睡眠,不但能增進每日的活力,也有助於延長壽命。但我們有太多人卻一再拖延這些小小的努力,以為自己的家人、鄰居和其他許多責任才是最優先的。殊不知我們若這樣做,就是拿這些人仰賴我們最深的東西──即最健康、最快樂、最忠誠的自己──來冒險。
「因此,我的結論,我們必須相信,為了完全發揮我們的潛能,是值得自己付出時間和努力的,並且要相信,這樣做並不是自私,也不是錯誤或邪惡。事實上,這對我們的靈性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多年前,我的大兒子就曾試著要教我明白這個原則。我答應帶這個當時才三歲的兒子到動物園去玩的那天,我的身體不太舒服。隨著疼痛加劇,我最後很煩惱地說:『馬太,我不知道我們是應該去動物園玩呢,還是應該留在家裡讓媽媽休息?』他抬起頭,用棕色大眼睛望了我一會兒,然後貼心地說:『媽媽,我覺得你應該把自己照顧好,這樣才能照顧我。』他那時年紀雖小,就已經明智地知道,有個健康的母親對他才是最好的。除非我們先把自己照顧好,否則便不能好好地照顧其他人」

戈登‧興格萊會長曾說:「尊重智慧語,不要等閒視之。我認為智慧語是健康方面最了不起的一份文件。1833年,先知約瑟‧斯密得到智慧語這項啟示時,人們對飲食方面的知識還相當缺乏。如今,科學的研究越來越多,對智慧語原則的證明也越來越肯定」

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羅素‧納爾遜長老曾說:「規律的運動能促進身體健康,只是要選擇切合個人能力和興趣的運動。......
「像許多其他美好的事物一樣,明智而適度的運動是有益的,但是我要提醒大家不要過度。如果認為凡事做一點是有益的,那麼做很多會更好,其實那是一種愚蠢的想法」

前七十員會長團成員喬‧柯丁森長老曾說:「根據自己的情況和體能,選擇一項運動和其他能讓你充滿活力的體能活動,然後定期進行,以促進血液循環,鍛鍊主要的肌肉。投入適當的時間和努力做運動,能使你在生活各方面更有效率。
「我不知道你們會做什麼樣的選擇。但比起慢跑來,我個人比較偏愛回力球或散布。......當然,你們必須自行選擇,但要下定決心,規律地做點體能活動。......
「你們有些人沒有獲得足夠的休息。有些人習慣睡晚,又睡得比身體真正需要的還久,以致錯過了個人原本可以接受的啟示。
「充分休息過後,早起對你們會有很大的幫助。幾年前,有人請我和芭芭拉開車從普柔浮送墨林‧羅慕義會長夫婦回鹽湖城的家。羅慕義會長在路上談到他在1941年剛蒙召喚擔任總會當局人員時的一些經驗。他當時正擔任支聯會會長,去參加那場總會教友大會時,事先並不知道他會在那裡蒙召為總會當局人員。他既震驚又緊張,感覺自己需要一些忠告,因此去找一位新任的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先前也擔任支聯會會長的海樂‧李,請他針對如何當個成功的總會當局人員一事給予忠告。
李長老說:「『要當個成功的總會當局人員,我要給你的一個忠告是:要早睡早起。這樣,你的身體和頭腦都會獲得休息,並且能在清晨的寧靜時分得到更多的領悟和靈感,這要比你在一天中其他時間所得到的還多。』
「羅慕義會長會長說:「『從那天起,我就把那項忠告付諸行動,真的很有用。每當我遇到嚴重的問題或接受到新的指派,希望能接收到聖靈的影響力時,我在清晨時分獲得的協助,總是比一天中的其他時間還要多。過去這些年來,遵從那項忠告給了我極大的幫助。』
「你們也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獲得類似的體驗。即使你們認為自己是『夜貓子』,你們也可以改變,在21內養成這習慣。要達到這目標,就要有堅定的決心,要讓『意志戰勝床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