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面對逆境

以前我很害怕逆境考驗,就好像以前讀書最害怕考試的那天,明明知道只有考試我才會認真讀書,考完之後功力也會大增不少,但是就是不喜歡考試,因為壓力還蠻大的。逆境對我來講,就跟考試一樣,當逆境一來,我可能會哭得死去活來,可能會抱怨,可能會想死了算了,但是每次通過那些逆境和考驗,我都很感謝神讓我可以有這麼大的學習和成長,每次所學到的經驗都彌足寶貴。上禮拜上完福研,讓我又學習到很多,讓我更知道我不用害怕,天父讓我們有考驗和逆境是讓我們成為祂要我們成為的人,我也知道每次通過考驗,我的愛心耐心都會變得更多更大,也更願意為人服務,為神做見證!我也想到我以前加入教會的某個願望就是我要成為一個完全的人,當然這個願望很好,但是要遭遇的考驗就不少,但我看總會的那些先知領袖們,也不是含著金湯匙才能變成現在的樣子,也是通過了總總的考驗和歷練才變成現在充滿基督愛心的樣子,我真的要好好面對這些考驗,不要害怕,因為神必與我同在!


總主教團成員理查‧艾格利主教曾說:「我相信我們當時都了解,來到世上後,我們會遭遇到塵世生活中的所有經驗,包括了痛苦、苦痛、絕望、罪與死亡等等不太愉快的考驗。對立和逆境是一定會有的。」

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羅拔‧海爾斯長老曾說:「知道我們今生是來學習並發展信心後,我們就應該了解凡事必有對立。有一次,我們家在舉行家庭議會時,內人說:『你若認為某人有一個完美的家庭,那你就是對他們不夠了解。』」


前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尼爾‧麥士維長老曾說:「塵世生活使我們有無數的機會變得更像基督:首先,要成功地應付生活中『人所能受』的挑戰。再者,還必須面對一些習以為常的考驗,像是疾病、寂寞、遭人迫害、被出賣、受嘲諷、貧困、被誣告以及好心沒好報等等」


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約瑟‧胡適令長老曾說:「主完全明白我們都是凡人。祂知道我們的弱點,也了解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挑戰。祂完全能體會俗世慾望及情感的誘惑。保羅在寫信給希伯來人的書信中談到救主『體恤我們的軟弱』,因為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

七十員約翰‧狄克生長老曾說:「我們的挑戰可能來自肉體、靈性、經濟和感情,但是如果將這些視為成長的機會和踏腳石,而不是障礙和絆腳石,我們的生活必然美好,成長必然可關。我學習到,在安然無事時,日子過得很愜意,但是真正的成長,總是隨著挑戰而來

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李察‧司考德長老曾說:「當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的時後,許多挑戰通常就同時隨之而來。如果這些考驗並非是因為你不服從的結果,那麼就是主認為你已準備好更加成長的證明。因此,祂給你經驗來激勵你成長,增加理解力和同情心,為了你永恆的益處而給你磨煉。為了讓你從目前的程度提昇到祂要你達到的程度,你需要做許多的改變,而這通常會帶來不適及痛苦」

尼爾‧麥士維長老在擔任七十員會長團成員時,曾說:「苦難可以使我們軟化,變得柔和,也可以是一種懲戒。我們常以為懲戒是為了處罰我們,就像世上的教師對學生動怒時所做的那樣。不過,來自神的懲戒是一種學習方式,因為這是由慈愛的天父親手施行的。

雅各‧傅士德長老在擔任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時,曾說:「我在痛苦、煎熬、英雄式的生活事蹟中,通過了提煉者的火後,生活中的一切微不足道的事就會成為鐵渣般融化,使我們的信心更明亮、完整和堅強。......
「這種改變往往是經過看似殘忍及嚴格的提煉過程而達成了。透過這種方式,人的靈魂變得就像柔軟的黏土,由造物者的手塑造出忠信、有用、美麗和堅強的人生」

十二使徒定組成員達林‧鄔克司長老曾說:「苦難橫逆往往要比舒適平順更能為我們帶來必要的轉變,促成我們的歸信
「我們大部分的人多少都經歷過經文所說的『苦難的洪爐』,有些人投入全部的時間照顧行動不便的家人,有些人痛失親人,有些人錯失和耽擱了婚姻和生子等正義的目標,有些人需要與個人的肢體障礙奮戰,或是與被排斥、能力不足和組喪的感覺奮戰。經由慈愛天父的公道與慈悲,從這些經驗得到的焠鍊與聖潔可以讓我們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人

約瑟‧胡適令長老曾說:「即使在我們遭遇逆境時,我們的父也會幫助我們固守著希望。主已應許:『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祂必『聖化(我們)的苦難,使(我們)獲益』甚至當我們的試煉似乎無法抵擋時,我們仍可以從主的這項明確應許中得到力量和希望,祂說:『不要......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

羅拔‧海爾斯長老曾說:「我逐漸了解,一直問些『為什麼會這樣?』『要是如何如何......就好了』等問題都是無濟於事的,因為這些問題可能在今生都無法得到解答。要得到主的安慰,就必須運用信心。『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的家人?』、『為什麼是現在?』等等這類問題通常都無解的。問這些問題不但有損我們的靈性,也會摧毀我們的信心。我們必須轉向主,把時間和精力用來建立信心,並祈求有力量去克服世上的痛苦及考驗,也有力量能持守到底,以獲得更多的了解」

「在苦難中要忍耐,因為你會有許多苦難;但是要堅忍,因為,看啊,我與你同在,直到你日子的結束」(教約24:8)

尼爾‧麥士維長老說:「好好忍耐包括了在受苦的時候,表現出足夠的溫順態度,好使我們能從相關的經驗中獲益。我們並非只是忍受考驗,還必須讓考驗淬勵我們,使這些經驗能為了我們的益處而被聖化。同樣地,我們在安慰、協助那些還處在『這一切事情』中的人時,我們感同身受的能力也會不斷增強;因為這些都是可以給我們經驗,對我們有益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