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98.12.10福研--祂必使我的軟弱變為堅強

最近我對以帖書12:27越來越有見證。


「如果世人到我這裡來,我必讓他們看見自己的弱點。我賦予世人弱點,使他們得以謙卑;我給所有在我面前謙抑自己的人恩典是充分的;因為如果他們在我面前謙抑自己,並對我有信心,我必為他們使軟弱的東西變成堅強。」


昨天福研上課講到悔改的步驟,就讓我想到其實悔改不就是讓我們的弱點變成堅強。


悔改的步驟:


1.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悔改!
尼爾‧麥士維長老:「悔改是神的國度中一個十分重要而慈悲的教義,也是我們當中極少人了解、極少人運用的教義,......每日背起我們的十字架包括了個人的悔改(見路加福音9:23)。若不能做到,就不可能『成全聖徒』(以弗所書4:12)。......「悔改是一種解救,而不是一條嚴厲的教義。悔改不僅對罪惡重大的人有效,對已經很好的人而言,也能幫助他力求進步。......「真正的悔改不是要我們根據機械式的核對表逐一改進,而是要我們(妥善駕馭)自然人的本性。悔改的每個部分常互相重疊也互相加強,但其過程的每個部分都非常重要。此過程需要內心的決心,但外在的助力也十分重要。」


我對於克服自然人的本性有很大的感觸。


以前我覺得讓別人知道我很容易生氣很可恥、讓別人知道我對小孩沒有什麼耐心很可恥、讓別人知道自己跟老公相處老是處不好很可恥......但是這不就是每個人都有的情況嗎?...因為我們都是自然人!!


2.我們必須承認過錯


我發現自己越是要掩蓋這些自然人的事實和弱點,我越是不快樂,因為我試著用的是我自己的方法來克服那些問題。


但是我沒辦法克服!因為我就是自然人...我需要耶穌基督的福音來幫助我悔改,讓我變成一個真正快樂又有愛心,又願意溝通的人。


3.我們必須依著神的意思憂愁


以前為了我老公的事情,常常讓我覺得溝通不良,我們是地球人與外星人的對話吧!
我:威...你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嗎?
我老公:什麼?我哪邊有問題啊?


當我發現我自己的問題,我也承認我需要神幫助我可以讓我跟我老公的關係變好,我開始為自己的弱點而感覺難過,我真的知道自己無力去克服自己的弱點!


4.我們必須認罪


我也真的透過認罪,承認自己的軟弱,祈求神原諒我這麼愛生氣,愛發火,愛抓狂的弱點....


5.我們必須棄絕我們的罪惡


現在我跟我老公的相處模式變的很不錯,很多時候我不想欺騙自己我要表現出我們和睦相愛的樣子,我覺得那是要出自內心的表現才有意義,否則都只是在自欺欺人。重點我也不想向人尋求答案和幫助,因為真正內心的改變和快樂應該是我自己先做到,其他人不快樂對我冒犯就不再是問題。


現在我偶而也會生氣發火,但是當我一發現就會趕快禱告,拜託神幫助我不要再回到以前那樣,我要變成一個真正快樂的門徒,通常那種不好的情緒就會遠離!當然有哪邊沒做好也會快點去做好,好讓自己恢復靈性的高度!


有福音真的很好!


當我發現自己有那些軟弱和問題,就像以帖書所寫的,首先要先承認自己的軟弱,開始謙卑自己向神禱告悔改。我告訴神:沒有您,我沒辦法去克服這些問題!我老是在同樣的問題繞圈圈,老是為了我老公不去做他該做的事情而難過,老是為了一些不重要的事情氣的火冒三丈...我真的沒辦法跳出來,我真的需要神您的幫助!


奇蹟就這樣發生了,悔改的力量發生在我身上,我開始去做神要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開始因基督而快樂,我可以不再為我老公的部分而難過悲傷甚至生氣,就是去做神要我做的事情我就會快樂!


我想我還不夠完全,我還在不斷的悔改,讓我自己可以變得越來越好,可以變得越來越快樂!(先之九十多歲都還在每天悔改,那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重點悔改讓我快樂和自由!)


悔改真的不是一像束縛,而是一項祝福,讓我們可以獲得真正的快樂和自由!


現在我老公遇到一些考驗也從基督的悔改力量獲得改變,看到他的小小進步,也很替他高興!


不過救恩真的是自己的事情,不能因為身旁的人不願意前進,自己也停留在原地或是後退去找硬拉那些人跟我一起前進,這樣不僅自己不快樂,別人也未必快樂!所以我學習到不管身邊的人怎麼樣,我要努力一直進步快樂。我要成為一個好榜樣。


6.我們必須盡可能地彌補
老師分享一段課文:「不過,有時不可能做到真正的補償,例如,使人失去信心或美德等。這時,做一個正義的榜樣也可算是補償的一種代替方式。」


所以每次我想到我以前冒犯了誰,我都會覺得很愧疚,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補償對方。上課中看到這段課文,讓我突然智慧頓開,我真的還蠻開心,原來我只要一直做正義的榜樣就是一種補償,那我就努力去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