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98.12.3福研課程--心中巨大的改變

今天老師要我們分享摩賽亞書5:2:「我們的心起了巨大的改變,我們不想作惡,只想不斷行善。」

我之前也一直在想,我到底有沒有經歷這種心中巨大的變化?

洗禮時:好像沒有!當時我就是一個內心開心平安的小孩,洗禮只是讓我更確定我該做什麼,到是沒有什麼心中巨大的改變。簡單的說:我本來就是單純的好人,加入教會就沒有什麼太大的落差。

真的開始改變,從我結婚後!我開始在意別人的眼光。很多事情都會被身旁的鄰居朋友和家人拿來檢視和討論,甚至拿來笑,我開始想要討好這群人,開始想要變成一個他們眼中滿意的人,但我卻失去真正的自己。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不再快樂,不再關心別人,每天就只想發脾氣,只想罵人!情況就這樣一直糟下去。表面上我還是一個很積極的教友,很認真做事工,很認真去教會。但是.....我真的不快樂!

結婚前的我去哪邊了?

也因為發現這樣的情況,我開始想要改變自己。
第一我要開始遵守智慧語,讓自己不再昏昏沉沉的過一天。
第二我要開始每天更認真研讀經文思考經文,去認識耶穌基督的贖罪。
第三我真的開始每天早晚會做比較長的感恩禱告,我發現我慢慢的跟神越來越接近。
第四服務讓我開始越來越快樂。

這個過程其實很辛苦,也長達一年多到兩年。天父讓我有一個感覺:回到你單身的樣子。

明明就已經結婚,還要回到單身的樣子,是有點可笑啦!不過現在我真的很快樂,真的很像一個單身。可以很自然跟別人交談,很快樂的分享我的見證。

有一次考驗讓我很辛苦,我那天心情很不好,我對人完全沒有愛的感覺。我整個人都快瘋了。

我不想這樣!!

我看到阿爾瑪醫治齊愛治樂的那段話:
阿爾瑪書15:6-10:「事情是這樣的,阿爾瑪握著他手說:你相信基督的救恩大能嗎?
他回答說:相信,我相信你所教導的每一句話。
阿爾瑪說:如果你相信基督的救贖,你的病就可以治好。
他說:相信,我相信你的話。
阿爾瑪就向主呼求說:主我們的神啊,求您憐憫這個人,按照他對基督的信心,治好他的病。
當場齊愛治樂就跳起來好了。

當我看完就躺在床上很無力地,誠心誠意地開始向主禱告,我告訴神我也跟齊愛治樂一樣相信您,我希望您醫治我!

當我睡了一覺起來,那種愛的感覺回來了。我好開心,我真的知道神會醫治我們每個人,我真的知道當我們軟弱的時候,神不會撇下我們不管。

現在我真的能說,這兩三年我心中經歷了一個巨大的改變,我不再想做不好的事情,我開始不要去抱怨別人、開始只想一直不斷做好事情,為神帶領更多的靈魂歸向祂。這種感覺真的太棒了,太開心了。

以前我還處於比較狀況差的狀態,我以為我這輩子完蛋了,沒機會像小時後那樣倒頭就睡,醒來就精神奕奕一整天。現在我又恢復健康,跟以前一樣健康快樂!我真的好感謝有這個福音,沒有讓我迷失自己,讓我又可以做回快樂的自己。沒有這個福音,我現在應該已經是憂鬱症要關進醫院吧!ㄏㄏㄏ....

我現在真的可以說:我因基督而快樂。

當然不是因基督而快樂就沒有考驗,現在還是有很多的考驗。前兩天看到一段經文讓我備受鼓舞。

阿爾瑪書17:11:「......苦難中要有耐心,因我而為他們樹立好榜樣,我必使你們成為我手中拯救許多靈魂的工具。」

前兩天我請我的弟兄給我一個聖職祝福,整個祝福詞都是神給我祝福和幫助的話,讓我知道現在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義的,我知道我要更努力去為神服務,更快樂的分享我的見證。

我真的知道耶穌是基督,是我們的救贖主,只要跟隨祂,就可以經歷那種心中巨大的變化,不想作惡只想行善。

今天在看經文也看到自己以前上課寫下的一段話:
「傳教士精神:
1.我要他們知道我所知道的
2,我要他們感覺我所感覺的
3.我要他們做我所做的
--->關心他人勝於自己」

真的,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這些,我透過基督的大能獲得了健康的身心,也獲得自己的救恩,我也想要大家跟我一樣獲得到這些快樂。在這一兩年,我也一直被提醒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要像一個傳教士。

雖然我沒有傳過教,但是我真的可以像一個傳教士,去分享我自己的見證,讓別人也跟我一樣認識基督,跟隨基督。

我愛這個福音,我愛天父和耶穌基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