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見證VS真正歸信

剛剛那篇"獲得見證是一種過程",讓我再次思考自己從加入教會到現在的過程。


洗禮前--我參加教會聚會有很好的感覺。我喜歡教會的每一項正義的教導。禱告也的確有好的感覺。所以我選擇洗禮,我相信這個教會會帶給我很大的靈性指引。


見證呢?其實就像七十員格朵意長老所講的,沒有什麼特別強烈的感覺,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讓我深信不疑這個教會真的是神的教會。


歸信呢?
摩爾門經課本P56寫到:「最近有人問,我們如何知道自己歸信了。答案很簡單。他的靈魂得到聖靈力量的醫治時, 就會知道。此事發生時,藉著感覺,他就會感受到和便雅憫王的人民相同的感覺,經上這樣記載:『主的靈臨到了他們,他們充滿了快樂......他們獲得了他們的罪的赦免,得到了內心的平安。』(摩賽亞書4:3)」(墨林‧羅慕義,1963年10月,大會報告,第25頁)


洗禮後,我開始去遵守這些誡命。我去教會、每天祈禱、每天研讀經文(CPR)。我還年輕,才18歲,我不知道做這些事情有多重要?我怎麼會這麼服從我也不知道。明明我可以花更多時間去玩樂,但是我卻把一些時間放在教會要我做的事情上。那時候我對基督不熟,贖罪我只是相信,但是跟我有什麼太大的關係我不知道。


生病的人才需要醫生。


真的,當我開始在靈性上生病,開始經歷種種靈性上的考驗。我才知道以前我每天做的CPR都變成我的免疫力,在不斷的對抗那些撒旦的細菌。當然我的免疫力不太夠,還需要更多。最重要的就是---我要認識我的主,耶穌基督


我開始研讀有關基督的經文。在我最痛苦的時刻,我拿著耶穌是基督那本書,看著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一邊哭一邊想著,這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如果耶穌都可以忍耐過這些考驗,那我又未嘗不可?


摩賽亞書4:2:「他們看到自己在肉慾的狀態中,甚至連地上的塵土還不如。他們同聲高喊道;憐憫我們吧:用基督的贖罪之血使我們的罪得赦免,使我們的心得以潔淨;因為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神的兒子,祂創造了天地萬物,祂必降臨到人類兒女中。」我開始像這節經文所講的一樣,我開始作禱告,我開始跟神承認我真的很軟弱,我真的沒有力氣去對抗這些考驗,我真的需要主耶穌基督的贖罪,我想要變成堅強。


當然不是我一做完這樣的禱告,就馬上出現奇蹟好了。


我被提醒,要服務。當我開始關心我身邊周遭的人,我開始邀請傳教士來我家吃飯開家人家庭晚會,後來也邀請單成們來。也開始真正落實探訪教友的工作。在金華街上福研當班長,可以認識和關心好多人。在家譜的事工上也是盡心盡力為那些死去的人服務。也開始跟我以往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等同學聯絡見面,開始發自內心去關心他們,最近還有一個機會可以讓我的同學認識我的教會。我好感謝服務,讓我真的好快樂!


摩爾門經課本P53:「關於為人服務,伊凡斯安東長老說道:『教會帶給我們最大好處,就是給我們服務的機會。生命中的最大祝福畢竟是由服務而來的。我相信讓我們最快樂的事,就是慷慨、無私、全心地為同胞服務。我們能為家人服務而得到快樂,也能為朋友服務而得到快樂。假如我們要快樂,就必須服務,而且要慷慨地服務。遵守教會的標準並善盡教會義務所獲得的最大快樂,就是在服務中獲得靈性的成長,這點我深信不疑。為人服務時,我完全是出自愛心的服務,這樣說不知是否完全誠實,但我希望我是。建議所有為人服務的人都只是為同一個動機服務,即完全是為服務的快樂和愛心而服務。』」


真的服務讓我靈性上的生病完全被醫治。透過CPR+服務,讓我現在真的很快樂,就像摩賽亞書4:3:「事情是這樣的,他們說完了這些話,主的靈就臨到他們,根據便雅憫王對他們說的話,他們對那位即將來臨的耶穌基督有極大的信心,他們因此獲得了罪的赦免和良心上的平安而充滿喜樂。


現在我真的認識我的救主耶穌基督。回想之前經歷過的那些考驗,我都好感謝神讓我這樣去學習,讓我可以真正認識我的救主耶穌基督,讓我可以變成一個神喜悅的女兒,可以充滿自信、快樂、勇敢、有信心的去愛作神要我做的事情。


我真的要見證,耶穌是基督,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救贖主。



1 則留言:

寶鳳 提到...

真的很感謝你對我们的服務,每次有事不知要找誰幫忙或不知該如何起頭,問你準沒錯,因問你的榜樣,讓我也想像你一樣,你是世上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