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98.11.26福研--在逆境中更要分享見證


        今天上福研,有一個新教友若雯靈修。他剛加入教會沒多久就來跟我們一起上福研,那時候我才剛生完以希。他在一次的機會去短傳過五個禮拜。在這五個禮拜其實對他衝擊應該很大,他開始懷疑自己加入這個教會的目的和意義還有見證。當他短傳結束,他有一陣子不想來教會,當他在講的時候我又偷偷的想哭了,感覺很捨不得也覺得很感動吧。

很多誡命他其實都不想去遵守,她讓自己不像一個教友。

        他非常感謝有福音研究所的課程,他也再次給自己一次機會,他想要真正了解摩爾門經,所以他這次真的很認真上課,很認真預習,他真的感覺到聖靈,雖然他講不太出什麼具體的事情,但是我知道她感受到讀經文所帶來的聖靈感受,所以他現在還在教會中學習。

泰福‧彭蓀會長曾說:「每位後期聖徒應當把研讀摩爾門經當作是一輩子的事,否則,就是置自己的靈魂於危險之中,疏忽了本可帶給他終身靈性及知性平衡的真理。藉著摩爾門經,把根基建立在基督磐石上,並緊握那鐵桿的歸信者,和一個沒有這樣做的人有著極大的差別。」

        而他之所以上禮拜會答應我要靈修,是因為他剛好在上課前看到宣講我的福音有一段話提到:如果我們的見證沒有去分享,就會被取走。他說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見證,但是想說這禮拜看會不會有什麼見證可以分享,於是才答應做靈修。他講完其實我好感動,身為班長的我走上台忍不住長篇大論起來。

        一開始我也是分享我當初當慕道友到底有沒有為約瑟•斯密第一次異象禱告,後來我感覺我應該有,只是感覺很舒服,我就相信了。只是叫我去跟別人分享,我會覺得這很愚蠢害羞。果然我這個見證被取走了,直到最近我陪課才在想,我到底有沒有去禱告過?後來我決定再次為這些事情禱告,很感謝神真的讓我感覺非常感動,聖靈的感覺非常強烈。現在我真的可以跟大家說我有這些見證,我也更樂意跟身旁的人不斷分享這個見證。

        我也提到考驗大家都有,想離開教會的想法我也有,但是想到我加入教會不是為了這群人來離開教會,我是為了神才來教會的!想到這邊我更堅持去教會,更堅持繼續讀經文作禱告,更堅持去聖殿,更堅持去上福研。要不是我繼續做這些事情,我想我也早就離開教會。真的要不斷堅持做這些微小而簡單的事情,我也知道在場的所有人都有自己的考驗,但是不要放棄,繼續去做這些該做的事情,一定可以度過這些考驗,也一定可以走在這條直而窄的道路上。

        精通經文背誦的時候,本來邀請另外一個姊妹,不過那個姊妹嚇到沒準備,旺泉居然很大方的說他要背以帖書12:27:「如果世人到我這裡來,我必讓他們看見自己的弱點。我賦予世人弱點,使他們得以謙卑;我給所有在我面前謙抑自己的人的恩典是充分的;因為如果他們在我面前謙抑自己,並對我有信心,我必為他們使軟弱的東西變成堅強。」

        其實旺泉對於背誦很不在行,從去年到今年,他背一條經文的速度很久,而且常常忘東忘西,整條經文背他被完都已經支離破碎,ㄏㄏ...不過他居然在今天挑戰自己的弱點,上台背這條經文,我很佩服他的勇氣。他藉著這條經文也勉勵若雯不要放棄,神都會幫助我們每個人。(旺泉今天真是難得的感人!!)

        老師也分享他的經驗。當初他看到教會有一些人的不完美榜樣,他也曾經決定要離開教會。當時有兩個非常積極的教友發現就邀他去旅行,他說他雖然答應,但是心裡面卻是非常不想跟這兩個教友去旅行,因為他很想離開教會。

         路途中他跟這兩個教友都坐得很遠。他們到東京聖殿的副殿住,當他進去聖殿本來都會有人來開門,但是那天沒有。他們一進去就看到有一個弟兄很不好意思的跟他們一直彎腰道歉,他大概聽得懂日文,所以知道那個弟兄說裡面有一個教友昏倒,所以大家都進去幫忙,沒有來幫他們服務開門真不好意思!

        他看到這個弟兄這麼謙卑,他才突然發現其實大家都是不完美,都是來教會學習更好的。於是她又繼續在教會中持守這條道路。老師說他後來才發現他是70員菊地良彥,我聽到好感動,因為最近我都 有注意到他在利阿賀拿的文章。我還蠻喜歡這個70員的演講。

       我們班上還有一個凱勛要去傳教,他很特別,真像我大學的一個男同學。他說他加入教會五年多,中間因為教友的關係離開了教會三年多。他會回來是因為開始出社會工作,他突然想到如果他這輩子都一直工作到底有什麼意義?他真的見證神會用各種方法讓每隻迷失的羊回到祂的羊圈。回到教會開始讀經文和讀耶穌是基督那本書,讓他有強烈的感覺要去傳教,他覺得這就是他的責任。當然傳教之路沒有那麼順利,他的父親不是那麼同意,他溝通了好幾次,他打算最近就要去面談,等召喚書收到再跟他爸爸說他的決心。

       他說他會這樣做,也是有一個傳教士說他當初要去傳教,還被趕出家門睡在火車站,隔天早上就獨自坐著火車到傳道部報到。聽到這個故事,就想到當初很多傳教士可能都是爸媽或是親朋好友小心翼翼的送出去傳教,跟那些被趕出家門的傳教士們,真的是天壤之別。不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學習,在挫折中的學習一定是最多最大的。

        前面鋪陳的很多,不過這些都是上課最讓我感動的部分。雖然老師換人了,我們反而可以更自由發揮。(以前王老師太強了,我們絲毫不敢廢話,把時間都留給他上課!ㄏ...)

        今天還有一個很棒的部分,那就是以挪士靈魂飢餓的禱告。老師放了一部影片,裡面就講到三個18歲以下的大男生去露營,有兩個是我們教會的教友(以AB來稱呼),有一個是別的教會的教友(先以C來稱呼)。

當C問起AB說:你怎麼相信你們教會的一切事情?
A就說我相信。
C就說:你怎麼知道?
A:就是一種感覺,那感覺讓我很確信

在旁邊聽的B非常驚訝,他心想你怎麼會知道。後來他單獨跟A相處就問他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情是真實的?

A說他有一次讀到李海看到異象,尼腓因為想看到自己爸爸所看的一切,就熱烈禱告想要獲得同樣的見證。

A看到這邊就有個聲音跑進來:你甚麼時候才要為你自己獲得這些見證?

從那時候開始,他覺得他不能再只是單單做一個相信卻不是真的知道的人,後來他透過禱告,他真的獲得那美好的感覺來確定他在教會中所學到的一切事情。

B聽完他的分享,也開始思考他要如何獲得這個見證?他本來想要等他傳教的時候才去獲得這個見證,但是他發現他不行,因為他心裡面也有同樣的聲音告訴他:你甚麼時候才要為你自己獲得這些見證?

他問他爸爸要怎麼得到這樣的見證?
他爸爸回答他說:就像以挪士一樣,我們要感覺到自己心裡面很渴望知道這些事情,那就是靈魂飢餓的感覺。我們不需要像以挪士那樣整天整夜都在禱告,我們需要的是像以挪士那樣真心誠意的禱告,所以我20分鐘就得到那些美好感覺的見證。

所以B透過"思考""祈禱""研讀經文"也得到他的見證。當他得到見證之後,他馬上跑去向C分享他的見證。

        回想我自己是如何獲得更多的見證。有一次的經驗讓我印象深刻。當時我已經受洗三四年以上,我已經做過恩道門。我有一個學妹很渴望去做恩道門,但是他不知道他自己到底要有甚麼樣的見證。當他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心想我沒有想太多就去做恩道門了耶。

那到底我要有什麼樣的見證呢?我自己居然也不知道!

那段時間我開始不斷思考,有時候也會去為這件事情禱告,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我要有甚麼樣的見證。直到有一天,我坐在埔里的新教堂門口聊天,突然有一首詩歌跑進我腦海中:我知道基督活著的。那時候我恍然大悟,我知道我要的見證是什麼,就是知道基督是活著這件事情。

不過我以為我已經獲得見證。但是沒有!結婚後過了四年有吧,當我上著主日學的新約課程,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人覺得好空虛,我沒有辦法去教導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情,我覺得耶穌基督離我好遙遠。

在一次我請奇璋幫我做一個聖職祝福,神很清楚的告訴我:你要再次去認識耶穌基督,去獲得對祂的見證。於是我又想起基督是活著沒錯,但是對我有什麼意義?

為了這件事情我又開始去思考,去研讀耶穌是基督和新約,我真的想要認識耶穌基督是誰,我真的想要對祂有見證。隔年福研剛好上到新約,真是汗顏,我都已經上了快十年的福研,新約好歹也上了兩次有吧,但是我居然對耶穌基督不熟!!感謝王弟兄當時的教導,讓我更認是耶穌基督,佩姍也是那時候來上課然後去傳教。

當我認真去研讀新約,我真的開始認識耶穌基督是誰,我真的看到祂很多的好榜樣,我看到祂對我們的愛心。最後我透過祈禱真的獲得我的見證,耶穌真的是基督,祂不是神奇的人物,祂是神的兒子。祂雖然死了,但是祂復活了。祂的復活給我們很多的祝福,讓我們也可以死後復活,更可以透過祂的無限贖罪回到天父的面前。

我真的很愛耶穌基督,如果我對祂還是處於一種無知的狀態,我想我也很難在教會中繼續持守下去。我現在真的知道耶穌是基督,祂已經為我們做了這一切事情。

我現在靈魂不再飢餓,因為我真的認識我的神和耶穌基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