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9.11.5福音研究所課程

        換了老師也換了一種感覺,第一堂老師還很緊張,今天就整個順暢許多。不過一開始要感謝從來不哭的凱勛哭了,讓整個聖靈的感覺馬上加滿了油。

(看到佩姍還有宣汎都比我認真打上課的心得,我真是汗顏,居然混了五個禮拜都沒打了,ㄏㄏ...我會努力補回來,現在就只好先從這個禮拜的先打!)

        凱勛分享了他上班發生的事情。他的同事都知道他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一個同事常常會拿他的宗教信仰來開玩笑,甚至會寄一些抨擊我們教會的文章給凱勛。直到有次凱勛看到一個抨擊約瑟‧斯密是騙人的先知的影片,他整個火氣都上來。他很生氣跟他同事說:「你又不懂,你為什麼要這樣,以後不要再寄這些影片來了。」他的同事被他的態度嚇到,凱勛發完火也覺得很後悔,他心裡面馬上想到一段經文:紛爭之靈是屬撒旦的。他一想到這段經文,就馬上悔改自己的脾氣,馬上謙卑下來,跟他同事道歉。他的同事也覺得很抱歉,不應該這樣開凱勛玩笑。後來的發展非常不錯,他的同事變成謙卑的態度來向他詢問有關教會的任何事情,他也很樂意分享他所知道的每一件事情。凱勛講到這邊開始飆淚,害我在下面聽都跟著快哭了,聽說有人真的哭了!最後他分享一段教義和聖約:你們如果帶領一個靈魂歸向我,那喜悅是多麼大!凱勛真的見證那種喜悅非常大,他非常感動他的同事願意聽他分享教會的事情,他也很渴望跟他身邊的每個人分享。他也準備在最近出去傳教,我想他會是一個非常棒的傳教士!(只要多掉一些眼淚,應該就很多人洗禮囉!ㄏㄏ....)

        今天的課程主要在尼腓二書31:2-32:6有關"基督的教義"。

何謂基督的教義
在這段經文中,談到了耶穌基督受洗、接受聖靈、跟隨基督和信心、持守到底、悔改。

這些教義有什麼重要性呢?
1.如果我沒有洗禮會怎麼樣?

        在我還沒有加入教會,還是慕道友的時候。我曾經在教堂的牆壁上看到一個年曆,上面每個月都有一天寫著:聖殿日。當時我不懂聖殿是什麼?我跑去問在教堂打掃的淑珍姊妹。他聽到我的問題,感覺沉重了起來,好像有一段很長的話要解釋,看他這樣喘了一口氣,我更好奇那是什麼。淑珍姊妹說:「那是我們成為教友之後,才能進去的一個地方叫做聖殿。我們會在那邊執行重要的超升教儀!」我聽到之後,心想什麼啦,就這樣喔?於是我會洗禮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如果我沒有洗禮,我就沒機會去那個什麼聖殿的,我就沒機會認識這個教會到底在做什麼!」秉持的這樣的信念,現在想想,好險我真的這樣想過,因為我想反正洗禮又沒差,如果是假的就當作一切都是誤會,如果是真的,那我不就賺到了!

        現在我已經是十年的教友了,當我有機會就去聖殿為死者洗禮!第一次去我心裡面想著我想要幫跟我同姓的人洗禮。我洗了十幾個後,最後一個真的就是姓謝,那種感覺很特別,我知道他是我的祖先!後來我每個月可以去聖殿就會去,去那邊真的很舒服,每次都會感覺到一股清新快樂平安的感覺,也感覺自己煥然一新。後來又去做恩道門和婚姻印證,這些教儀讓我感覺到天父真的很愛我們,真的為我們規畫了一整個完善的救恩計畫!現在我好喜歡去聖殿,一個月至少去一次,雖然有時候會偷懶,但是我還是努力做到!這都要感謝當初淑珍姊妹告訴我聖殿日的由來,讓我更加深要洗禮的念頭!

2.接受聖靈的意義又是什麼?

        對於我洗禮的感覺,我只覺得洗完好舒服,感覺一切都很明亮平安快樂。心裡面完全沒有那種害怕黑暗的感覺。而聖靈的恩賜對我來講更特別,印象中應該是歐諮議幫我做的,當他手按在我頭上,我感覺到一股暖流從頭頂流串到我全身,當時我想:這是氣功喔?好啦,我真的在搞笑!

        接受聖靈剛開始都只是紙上談兵,我也不太清楚那有什麼差別!剛開始聽到的說法是:洗禮前,聖靈只會偶而出現在我們心中見證耶穌基督的一切事情;洗禮後,聖靈就會"常常"陪伴我們,不斷指引我們生活上的一切大小事情。當然前提是:要配稱、遵守誡命!尤其是領受聖餐,就等於重新洗禮,重新想起洗禮的一切事情,悔改這禮拜所犯的錯誤,立約下禮拜要成為更好的人!聖靈會因為我們的努力悔改而願意"常常"與我們同在!

        當我對這些教導開始真的有感覺,是從這兩年開始才能完全感受到,真的有聖靈會常常與我同在(之前也有,只是現在更強烈!!),只要我做到上一段所教導的一切,我現在真的好喜歡跟聖靈在一起,那種感覺很平安,很踏實!我會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說什麼,聖靈幫助我變成一個更勇敢與人分享福音的人!

        我很喜歡課本的一段話:「聖靈的恩賜適用於所有這些官能或特性。這恩賜會增強所有智能,使所有天生的熱情和情愛得以增加、擴大、強化和淨化,並藉著智慧的恩賜加以修正而使之正常發展。聖靈的恩賜會激勵、發展,並培養所有高尚的同情心、喜樂、情趣、親族感情,和我們天生的情愛,使之達到完全。這恩賜啟發美德、仁慈、善良、柔和、溫順和博愛,促進人的身材和容貌之美,也促進健康和智能上的一切才能,強化神經而使之健全。簡言之,從古至今,聖靈的恩賜都像是骨髓之於骨頭、喜樂之於內心、光之於眼睛、音樂之於耳朵,以及生命之於整個人。」(帕雷‧傅瑞特,神學之鑰,英文本,第61頁)

       這段話最喜歡的莫過於聖靈的恩賜可以幫助我們有身材與容貌之美。我常常到聖殿,大家穿著白色衣服的時候,每個再醜的人都會不自覺的變美。上禮拜去聖殿,我也感覺到自己變美,那種美是聖靈充滿的感覺。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很醜,沒有修眉毛怎麼見人,沒有化妝怎麼會美?(我是說我自己,單成們還是要化點妝以免弟兄眼睛被蛤仔糊住!)後來我被聖靈強烈提醒:我很美的!我不需要改變自己的容貌,以最真實的一面去見人就是最美的!當我"試著"去接受這件事情,我開始覺得我本來就不醜,只要內在更加有自信就很美了!於是我努力當一個因基督而快樂的人,最近還真的快樂到被誤認為是單成,還會被教會的弟兄搭訕,我都嚇死了!ㄏ...不過代表聖靈幫我改造成功,讓我變得越來越美喔!那種美是不需要花錢,只要改變內心我就越來越美!這種感覺真的很棒!身材方面也是這樣,為了變美,就會努力每天運動,雖然有時候想偷懶,但是還是努力做,持之以恆的作,現在感覺健美多了。我以前都想我完蛋了,生這麼多小孩肚子一定像歐巴桑那樣都消不下去,但是聖靈會幫助我,提醒我該運動,少吃一點....讓我真的可以越來越瘦,越來越像一個單成!ㄏㄏㄏ....

3.持守到底又要怎麼做呢?

        對我來講,CPR(Church,Pray,Read)是最重要的,當我每天去做這些為小而簡單的事情時,我就是走在這條直而窄的道路上。神沒有說我們要成為先知才能持守到底,也沒有說我們要賺多少錢成為多有名的人才能得到永生。神只告訴我們去做這些微小而簡單的事情,我知道如果沒有這些微小而簡單的事情我不可能在這條道路上持守到底,我一定會被撒旦蒙騙而離開這條道路,我需要靠的是神的力量!透過研讀經文作禱告,我可以與神不斷接近。透過每個禮拜去教會領受聖餐,更新我們的洗禮聖約,讓我們跟神越來越和諧!感謝神不斷幫助我的生活,讓我透過這些方法不斷持守在這條道路上。

基督的教義非常簡單,就是需要對基督的信心、悔改、洗禮、聖靈的恩賜、持守到底。如果我們願意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情,我們就可以飽享神對我們的愛,最後回到神的家裡和祂同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的真詳盡 我想說的都無法表達如此流暢 這是你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