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有人受傷了

這兩天回南投參加兩場結婚請客,同一天要吃兩ㄊㄨㄚ真是肚子痛!

今天在中興支會聚會,現在應該是南投支會吧。感覺人少了很多,我8點37分到,只有一個弟兄和一個姊妹在教堂的門外等著,沒想到有保全耶。教堂通常都不會裝保全,中興教堂可能被偷得太嚴重了,不裝都不行!

過沒多久傳教士姊妹來開門了,他們都是外國人,一個是楊姊妹一個是杜姊妹。楊姐妹講話好像我們支會的羅長老,字正腔圓的嚇到我。而且分享福音跟羅長老一樣勇敢,都是很棒的傳教士。

聖餐聚會聽到洪爸的演講,他真的是一個很謙卑的老人家,是一個很有智慧又很忠信的教友,我跟他就像朋友一樣,還蠻喜歡聽他的課程和演講。

洪爸講到牛肩上會放軛,這樣才能把犁田的東西放在他的軛上走。經文常講到我們要把基督的軛放在肩上,但基督又說我的軛是輕省的(應該沒錯吧,我憑記憶懶得找經文了!),雖然我們要遵守這些誡命,但是當我們會得到的是保護和祝福。曾經有一個先知說:遵守福音生活比沒有福音的生活還容易。

第三堂婦女會課程分享2009.5總會教友大會的演講,是亨利‧艾寧會長:「有人受傷了。」

老師問:如果你受傷了怎麼辦?

我分享在我的生活當中,被人冒犯、在家被小孩氣、被另一半氣、甚至抱怨領袖,這些情緒就像是在我們的心中拿刀劃上一道裂痕。感謝我們有福音,讓我在發現這些情緒的時候趕快禱告甚至看經文。如果真的太嚴重,我會找領袖面談,或是到聖殿作教儀好好安靜的想一想。通常這些都是我治療心裡受傷的方式。

在聖殿我想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考驗是必須的
在今生我們需要像木炭一樣,透過高溫高壓的方式讓我們成為一顆閃閃發光的鑽石。

很難想像以前的我是怎麼樣吧!
以前的我很容易被冒犯,別人只要臉色不好看,我都以為是我哪邊得罪他,當下我就可以哭出來了,不過我都會很有技巧的不讓人看到我哭!想想我在教會也被冒犯N遍,現在變的很勇敢,還會主動去關心那些對我臉臭的人。如果真的是針對我臉臭的,我也毫不客氣的對他微笑!就是要笑給你看啦!!(氣死你哩,咧咧咧!)

還有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可以擔任大任,我比較喜歡在後面作一個小小的小妹瞎忙。
可是...天父不要我變成這樣。在我大二先當了合唱團的團長,好累喔。好險這團人少少的,常常處於快倒的狀態,很多時候我真的感覺到天父在幫我維持這個團!我對自己真的很沒自信。
大四天父居然要我當系學會會長。當時大家都是準備要在大四去補習考研究所,那我....哪有美國時間去接?
但我有很清楚的感覺就是要去接,我還跟天父談判兩個條件,如果讓我住宿舍和抽到教育學程我就接!結果...當然就是接了啊!
快倒的系學會真的在我的領導之下,非常有效率的在半小時內開完會(以往我同學都要開個三四個小時還沒有結論),辦了很多大型的活動,學校也很大方給我上百萬去辦活動!大家都說我幸運,但是我要見證的是,這一切都是天父的安排。
超開心的當完一年會長,我真的發現我有很好的領導能力,如果不是天父給我這個機會,我可能還是選擇逃避,寧願讓系學會倒也不要接!ㄏ....

後來在教會中,我當了女青年會長、婦女會一副、活動主席等需要領導的事工,真的讓我有很大的發揮。

所以我的閃閃發光不是一天造成,也是經過許多的考驗歷練出來的,我多閃亮就代表我的考驗有多大多多!(也是一邊經歷一邊哭過來的!)

如果問我願不願意再回頭接受那些考驗?我會說:我願意!因為我想要成為一個閃閃發光的鑽石而不是一顆木炭!

最後老師的重點就是要我們去照顧我們需要照顧的人,我們需要去探訪那些教友,幫助他們在神的羊圈中努力忠信到底!我現在很努力去探訪喔!我最大的見證就是彩鳳。他是一個越南的華僑,在越南就在別的教會中學習。嫁來台灣他認識了我們教會,他以為跟他在越南的教會是一樣!其實是不一樣啦!

探訪他兩年多,我一直以為他很不喜歡我們。我想他應該不想我們去拜訪他,最好不要打擾他!直到我後來經歷考驗中,就被提醒我需要去服務和探訪。我真的開始每個月都去探訪他,雖然態度都差不多,我們在對話的時候有點溝通不良!但是她開始默默改變喔!

他開始分享他每天會看經文作禱告,只要早上第一件事情沒先作禱告讀經文,他覺得整天都不順。後來他開始在教會中接兒童會的秘書,幫會長團點點小朋友的名,他看起來很開心。最近他開始準備去聖殿為死者洗禮,為了這個他把智慧語徹底遵守,要不然之前偶而都會偷喝奶茶之類。我太驚訝這個越南媽媽的改變,一切都只因為我努力每個月去探訪他,跟他分享利阿賀拿的探訪訊息就有如此大的改變。

他現在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媽媽,每個禮拜都會帶著四個小孩來教會聚會!

他現在是我的探訪同伴,之前去他家請他教我們作越南料理,吃得好開心!他說當我們在他家聊天吃飯看電視,我們感覺好像一家人,他好喜歡這種感覺。也因為這樣,我們常常去探訪還有好料的可以吃!謝謝彩鳳啦!

我們真的要負起我們的管家職務,否則那些該我們負責的人的罪會落在我們頭上!現在我真的有感覺需要去幫助誰,我會盡量克服自己的自然人軟弱去服從聖靈的提示。剛開始有點不情願,到後來我都會很愛我服務過的那些人!我愛妳們大家!真的!

1 則留言:

三寶鳳 提到...

感謝你的付出,我们被服務的好enjoy
愛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