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家譜事工的奇蹟

做了家譜顧問一年多,可以為這些死者們服務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前陣子小鳳跟我說他爸爸在他死後一年的清明節,他爸爸跑去跟他媽媽托夢說:為什麼小鳳沒有帶我回家?小鳳當時已經是教友,只不過他搞不太清楚是什麼狀況,當他跟我說的時候,我便知道她爸爸想要獲得聖殿的永恆超升的教儀,這樣她爸爸才能"有資格"回天父的家。不過我猜死者所謂的回家還包含另外一個意義,等等再解釋。我鼓勵小鳳幫他爸爸作家譜,由於他爸爸年輕就從大陸過來的軍人,所以除了他爸爸的資料外,在上去就沒了。小鳳在木柵要請人幫忙還說沒有四代不能提交,當我聽到就說:「哪有這回事,只要有一個死者要做都可以提交,我幫妳提交!」就這樣我把小鳳爸爸的資料抄一抄,好笑的是,小鳳還真是完全不知道自己爸爸的出生還有死亡的正確日期,還要打電話去問一下親朋好友才知道!ㄏ...我應該是那個禮拜六去提交的吧?

當我提交完,我也沒有想太多。小鳳打電話問我說:你是不是幫我爸爸提交家譜呢?我昨晚夢到我爸爸很開心的告訴我:小鳳我要回家了。當時我有個感覺,原來對死者來說,去聖殿也是一種回家ㄚ。我很高興可以幫他爸爸提交家譜,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小事情,但對這些死者來說卻是很高興的。

死者因為生前沒辦法聽到這個福音,沒有辦法自己決定要洗禮,死後他們聽到這個福音,他們一定很渴望想要加入教會,獲得這些永恆超升的教儀。

天父對我們每位兒女真的都是很公平的,祂不會讓我們死後就沒機會聽到這個福音,沒機會接受這些教儀。耶穌基督死後三天,祂在靈的世界組織正義的靈,讓他們也去那些從未聽過福音的靈那邊傳播福音,當他們聽到之後,他們渴望洗禮卻沒有機會了,因為他們已經沒有肉體。但神在末世復興了祂的教會,也復興了聖殿的教儀,讓不僅是活著的人可以接受教儀,我們也可以代替這些死者在聖殿執行這些神聖的教儀,每每我想到自己再幫一個教友提交家譜,我都不敢太過鬆懈,因為這關係到已經等待許久的寶貴死者靈魂的救恩。在新約使徒曾說:那死者總不復活,為何要為他們洗禮?所以我們現在在聖殿執行的這些教儀真的都很重要,這關係到我們全部人類,從亞當到現代每個人的救恩。

上上禮拜六我特地跑去小鳳家拿他爸爸的家檔要幫他洗禮,洗禮完我以為小鳳會馬上夢到他爸爸!並沒有!他爸爸很有心喔,是在上禮拜四他生日那天晚上,直接去找他。小鳳那天晚上很累,突然張開眼睛看到他爸爸來找他,小鳳很開心卻因為太累就講不出話。他之前一直想他爸爸到底接受洗禮了沒?看到他爸爸穿著全身白的洗禮袍,他確定他爸爸洗禮。他爸爸沒有跟他講什麼話,待了一會兒就走。這真是小鳳爸爸給他最好的禮物。而小鳳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靈魂,可以有作夢和看到死者的恩賜,因為他這樣,幫助了她爸爸可以趕快接受聖殿的教儀。

這禮拜四更特別,我剛好把我昨天要上課的書換到另外一個包包,在換的時候看到小鳳爸爸那張教儀單,我心想完蛋了,怎麼放了這麼多天都還沒有拿給另外一個弟兄去做先行禮和恩道門。我趕緊打電話給王弟兄,他沒有開機。我心想他應該在聖殿吧,我乾脆中午拿單子過去聖殿給他好了。真的上完課,中午吃完飯完全忘記這回事,走到教堂門口,旺泉突然跟我們說:「對了,聽說那個"冰"麻吉在賣了,你們要不要吃?」我跟他在那邊灰了一陣子,我說那邊沒有賣冰麻吉吧,是熱的吧,小鳳突然就開口說:這樣好了,我們去7-11買前幾天我們的那種好吃的冰好了!我看看天氣其實有大太陽,但是又沒有熱到需要吃冰,但我的嘴巴卻又回答說:好啊!我一整個覺得奇怪!本來旺泉要幫我們去買冰,剛好欣怡和佩柔都說要先回家,我看看只剩下我跟小鳳和旺泉,我就說我們一起去買冰吧。本來我想走另外一條車子比較多的路,後來感覺應該走平常汽機車要停到教堂地下室的那條路。當我們走過去,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王弟兄騎著機車從我們旁邊逆向過去,我趕緊叫他停下,王弟兄很疑惑,我馬上拿出小鳳爸爸的教儀單,請他等下可以幫忙做。當我拿給他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不過心理面就想說:不會今天就做好吧?

回到家,王弟兄打電話問我:孟娟,那張教儀單你認識嗎?

我說我不認識?

王弟兄說他在聖殿遇到很多奇特的事情,他一進去本來以為沒機會做到先行禮,會直接趕去做2點的恩道門。沒想到進去馬上就有人叫住王弟兄,請他一起去做先行禮,他就說好ㄚ,他順便把他手上這張也拿去做。

作完先行禮大概十幾分鐘出來,王弟兄又準備要去拿別的單子作恩道門,當時他心裡面有個聲音說:為什麼不先做今天這張單子?王弟兄想想就說好吧,他請美麗幫剛剛那張單子蓋先行禮的日期,蓋好他就拿進去做恩道門。

王弟兄說他平常在做教儀,因為很熟悉就會比較放鬆,甚至有時候會睡著。他說今天很特別,他一進去,就感覺要正經危坐的坐好,他心想這個人不會是軍人吧!於是王弟兄都很認真的在教儀,中間有些地方他比較隨便一點,就會感覺到心裡面有聲音在嘀咕說:怎麼可以這樣,要做就要做好!當時他嚇到,馬上就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一點都不趕馬虎。王弟兄還說他站起來的時候,感覺到腳有點怪怪的,後來問小鳳,原來他爸爸有痠痛的問題。

最後王弟兄說他眼前閃過小鳳的爸爸的樣子,人高高瘦瘦喜歡穿深色的衣服。小鳳就說沒錯,那就是他爸爸的樣子,只不過穿深色的衣服好像是因為當初他死的時候燒了一堆深色的衣服給他,還聽說當時燒的都是冬天的衣服,到了夏天他爸爸滿頭大汗來找小鳳,小鳳就說你怎麼這麼熱啊!他爸爸才說他都沒有短袖的可以穿!他們才有趕快燒短袖的,只不過短袖都是燒他喜歡穿的白色背心內衣,難怪他爸爸去聖殿會穿冬天黑色的去,ㄏ.....不過這都是好笑的插曲,現在他已經是教友了,我們不用燒什麼給他們了!

王弟兄還說他已經很久沒有在禮拜四去聖殿,就算有,也是以前早上去,昨天中午他突然有個感覺,他覺得他應該要去聖殿。他也沒有任何懷疑就出發來聖殿,沒想到就遇到我們,然後幫了小鳳的爸爸做教儀。

而我則是本來吃飯要把包包放在教堂,後來有個感覺讓我非帶著這個包包一起去吃飯,我一整個覺得奇怪,ㄏ....小鳳也說他前天晚上沒睡好,本來昨天不來上課,但是有個聲音催促他一定要去上課。佩姍聽完就說,小鳳的爸爸還真會鋪梗,ㄏ....我覺得是神安排的非常剛剛好,讓我們一群人都見證到天父對小鳳爸爸渴望的回答。這件事情讓我開心了一整天,我到處跟別人分享這件事情,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奇蹟!感謝天父讓小鳳的爸爸可以有這麼大的渴望接受教儀,也感謝我們這些人有為他們服務的機會喔。

2 則留言:

史麥琳 提到...

再看一次還是很感動~ㄏㄏ
(鼻酸中

回家,他爸爸說要回家,我每次都會想成,他爸爸是在說「你幫我作教儀,我才能回天家。」

沒有接受教儀,就不能回家,回到天父身邊。

感人阿~~

小鳳,你哪天也幫我夢夢我老公是哪位吧~哈哈哈!!還是告訴我在哪個方位也可以!!哈哈!!!

匿名 提到...

很特別的一天,如果幫我那段拿掉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