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98.10.17-18支聯會教友大會



禮拜六我跟奇璋被邀請當開閉會祈禱,禮拜六晚上的教友大會還蠻有趣。支聯會的二副會長胡讓他很搞笑,他一上台就爆料支聯會會長梁會長的老婆有次在廚房切菜,他切菜很優雅很慢,胡會長跟他打招呼他都還很優雅的切菜say hello,但是當胡會長問到:梁會長好嗎?梁姊妹的刀法突然加速許多,胡會長看到就趕快溜了。後來梁會長上台演講,就說到他每次回去老婆都會煮好飯,如果他早點回去,他老婆就會很緊張快速切菜,他說他很抱歉讓他老婆壓力這麼大。只不過他補上一句說:下次我看到胡讓的太太我會問他胡讓好不好,看他切菜會不會變快。梁會長講完就在台上笑了十幾秒,我看到他臉都笑到紅,笑到沒辦法停下來演講。我在台上坐著,看到他這樣快都笑死了,心想這兩個上了年紀的老頭還在台上互相吐臭!胡會長還講了很好笑的事情,他說他家會開FHE,他老婆最頭痛的小孩就是他,他個性真的很皮,每次開FHE,他都負責在旁邊踢別人,搓別人,還有丟小紙條!看到這樣的領袖,真是超真實的好笑,但是他很有想法和見證。他談到他小孩問他:這個教會是真實的嗎?他非常高興他的孩子相信他父親,願意跟他談這件事情。我也覺得我小孩遲早會問我這個問題。不過我準備好了。我會跟胡會長一樣,告訴他們,透過祈禱研讀經文,我獲得了這個真真實實的答案。胡會長見證福音不僅是改變外面的行為,最重要的是內心的改變。他分享小孩如果惹毛他,以前可能直接修理一頓,現在他會等到FHE在說教,只是忍到那時候氣也都消了。他也比較能心平氣和跟他好好談,小孩也能在聖靈的影響下接受他爸爸的教導。另外一件他覺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榜樣,他舉了一個反例,他說爸媽愛看壹週刊還是蘋果日報,小孩怎麼可能不跟著看,不跟著喜愛色情呢?所以榜樣也是教導小孩最重要的一個部分。

英語支會橋主教的演講也很棒。他一開始先說到他的老大出生,他很開心的抱著他去教會做命名祝福,那天他非常開心,他老婆也幫他老大精心打扮。只不過在做祝福的時候,因為大家會上下搖動這個小孩,以免他哭,這個小孩在他手中因為搖動開始慢慢滑走,他心裡面想著:我要專心幫他祝福,我爸爸應該會幫我抓住他。後來他發現沒有,他心想主教應該會幫我,誰誰誰會幫我,結果都沒有人幫,這時候他需要停下來把那個小孩抓回來。他談到小孩或許會有很多人幫忙,但是真正需要拉住小孩一把的是父母親。他說他是家中的老么,爸媽是第一代歸信者,當他14歲的時候,上面的哥哥姊姊都不在家了。他談到教導孩子福音要start earily,例如去教會聚會學習福音,家人及個人研讀經文及祈禱,還有FHE。他說他爸媽在他姐姐不在家後,他媽媽堅持要開FHE,他爸爸覺得只剩下一個小孩就不想開,所以當他媽媽開FHE,他爸爸就躺在沙發上,他看到也跟著躺。他說到他爸爸當時不尊重他媽媽,他也跟著不尊重他的媽媽。但是他說身教真的大於言教,他常常看到他媽媽跪下來做祈禱,這個給他的教導是更直接有力的。

他還說小孩在8-12歲會記得許多事情,這個時候的生活要讓小孩感覺到快樂。他說他的朋友曾經在FHE花半小時罵小孩,他希望可以把小孩教好,但收到的是反效果。後來他改變方式,讓FHE變得好玩,生活當中也都是充滿好玩的事情,從這些好玩的活動去培養關係,讓孩子自然而然相信我們,把我們當作朋友。當他們有問題的時候,他自然就會找我們談。他舉了一個例子,有一個主教為了贏得年輕人的信任,在年輕人有活動的時候,他會脫下西裝穿上便服和他們一起活動打球等等。之後如果這群年輕人有問題要找他面談,他們都不會覺得不信任他。他還談到要教導小孩重要的原則需要提早五年,例如16歲他女兒要開始約會,他11歲就會開始教導他什麼時候可以約會,要怎麼約會,要怎麼選擇伴侶等等。他也說要讓小孩參與討論,讓小孩的意見也被尊重,這樣們也會願意去做願意去聽。他說他姊姊當初18歲發現他抽菸行為,就打罵他,後來就離家出走到現在都沒有回來。後來老二他爸媽的態度就沒有那麼強硬,就會去聽小孩的想法和新生,老二也真的比較願意去聽去做。他說小時候爸媽像個老闆,到了長大,爸媽需要像個朋友去支持鼓勵自己的小孩。他舉了一個朋友的例子,那個朋友有五個女兒,從18歲之前完全不准他們做任何事情,18歲之後全部解禁,結果他五個女兒遇到困難沒有辦法解決,抗壓性也很低,後來都離開教會。另外一個例子就是他大姊離開家結婚後,他再也沒有回到教會中,他爸媽非常難過這件事情,也不知道要怎麼愛這個孩子。後來她媽媽透過祈禱,在一次機會聽到某首兒童會詩歌,他知道他要怎麼愛他的大女兒。於是他不斷為他女兒祈禱,希望他可以回到教會中。有一次她大女兒的女兒跟著他外婆去教會參加婦女會聚會,他參加完有一種心理疑惑被解答的感覺,於是他決定要繼續來並且和傳教士上課。當他上完決定要洗禮,他打電話給僑主教,希望他可以幫他跟他媽媽講這件事情。橋主教說這我不能幫你,你需要自己去講,我們會幫你祈禱,而你也需要為這件事情禁食祈禱。於是他試著去做去講,剛開始他爸媽都非常激烈的反對,這個過程中他不斷禁食祈禱,終於在10.17要洗禮了,是由她的外公幫他洗禮。這真的非常感人,橋主教知道他媽媽的祈禱獲得答案了。她大姐應該會透過他女兒的榜樣而再次回到教會中。祈禱的力量真的很大,我們只要對神有信心,神都會幫我們安排道路。

禮拜六其他演講者大致上都是講到榜樣還有遵守那些福音原則來教導自己的孩子。這次支聯會會長特別強調facebook上有非常ㄏㄤ的開心農場,那個農場可以去偷別人的菜,他說如果我們在這種虛擬空間下會做出偷菜的行為,那麼我們就是思想上的犯罪,他要我們禁止這樣的行為。他說這樣的行為是撒旦的伎倆,用著看似不是真的種菜偷菜的方法,來引誘聖徒犯罪。我聽到也覺得是這樣,之前我剛開始玩開心農場,可以去偷菜雖然不錯,但是偷的時候都會良心不安,但是我又告訴自己反正這是假的遊戲而已,偷的都是自己人的菜又沒差。後來我覺得這樣偷下去真是不舒服,也會莫名其妙耗去我好多時間,於是我也不去偷別人的菜了。經過這次教友大會,我想我的菜也會少了很多教友來偷,ㄏㄏ....

禮拜天的演講第一個講到寬恕。他舉了兩個例子,第一個借錢給別人投資,後來被倒。他很生氣,一直想要跟他要回這筆錢。當他跪下來禱告的時候,他決定要寬恕這個人,就像耶穌基督免了別人的債一樣,當他這麼作的時候他非常快樂。另外一個是員工對老闆的做事有意見,寫信要求老闆改進,但是老闆並不管他,他開始心生怨恨,到處講老闆的壞話,批評老闆的做事方法,這份工作對他來講是非常重要,他需要這筆薪水來養家活口。但為了他的一口氣,他力爭到底,後來被老闆fire掉。這個70員談到在我們每次的錯誤罪行時,我們需要馬上悔改,否則就會影響我們永恆的進步,如果我們希望別人寬恕我們,我們就要寬恕別人。真心誠意的悔改是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最近我的生活都是這樣,每次我覺得我火氣來了,覺得別人不對不好,我反而覺得自己需要寬恕別人,否則我就是把我自己的靈性至於危險的地方。每每我為這些冒犯我的人祈禱,我覺得我很開心,我對他們有沒怨恨或是不舒服,我覺得這樣就是把重擔放在基督身上,我知道是非對錯基督都會幫我們判斷的,我們要做的就是寬恕別人。當我們寬恕別人,神也才會寬恕我們的罪。

第二位演講者是女青年會長Palton姊妹,他談到我們這群年輕的一代,都是神精選的靈,保留到這個世代才出生,所以我們比以前的人聰明,比以前的人還要勇敢。我們需要把信心建立在耶穌基督的磐石上,當我們轉向耶穌基督,祂就會幫助我們克服任何的困難問題。最近我看佩姍的表現,真的感覺這句話真的在應驗,他真是一個忠勇精選的靈。是我的好榜樣!Palton姊妹談到服從是因為我們愛神,不是因為我們做得很好,或是任何事情都已經知道才要服從。他舉了一個例子,他說他幫助一群女青年跑步,會讓他們先模擬跑到終點的那種喜悅,當他們真的開始跑的時候,他們就會記起在跑過終點的那種成就感,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中途的辛苦而放棄不跑。這教導他們用正義的眼光看向永恆的目標,在今生我們會有很多考驗,就像跑步一樣,會有挫折和困難,但是只要把眼光保持在永生這個目標上,我們就可以順利跑完今生這段旅程。只不過這個例子讓很多教友mail問他要怎麼準備跑馬拉松,讓他真是有點哭笑不得。但是有一個新加坡的賴弟兄mail問他:安息日可否跑馬拉松。他提到自己在新加坡沒有什麼錢可以參加那種不用在禮拜天比賽的馬拉松,現在有一個機會讓他可以在禮拜天去比賽馬拉松,他非常猶豫不知道該怎麼作。Palton姊妹回他說:透過祈禱和研讀經文你會知道要怎麼作,他跟他分享了撒母爾記上2:30:「因尊重我,我必看重他。」後來那個弟兄怎麼選擇他都不知道,他一直都很想知道這位賴弟兄的情況,有一次他到新加坡拜訪,來接機的是區域會長和賴弟兄,他非常高興看到他,他問他後來有沒有跑馬拉松。賴弟兄說有阿。當他聽到他非常後悔自己沒有直接告訴他不要在安息日跑馬拉松這件事情。賴弟兄又講到:我後來沒有參加那個馬拉松,他透過祈禱還有Palton給他的經文,他知道他不應該在安息日做這件事情。後來他有很多機會可以在別的日子跑馬拉松,他甚至到鹽湖城參加比賽,那時候剛好是總會教友大會,他和Palton的家庭一起去參加先知的演講,他說他非常高興他當初沒有選擇在安息日去跑馬拉松,現在他獲得更大的祝福就是來到鹽湖城參加比賽和看到先知,他站在先知的面前一點都不會覺得羞愧。所以信心--->服從--->聽從聖靈的指引會幫助我們度過人生中許許多多的考驗。我很喜歡這個故事,讓我獲得一個很大的啟發,如果我以後有機會可以站在先知面前,我是否可以不感覺到羞愧?甚至我可以看到我天上的父親,也可以毫不羞愧的面對他?這個想法就會讓我更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讓我在天父面前能手潔心清的面對祂。

再來就是達林‧烏克斯使徒談到我們教會為什麼是真實的,第一是我們圓滿的教義,透過約瑟‧斯密的第一次異象,我們知道神格是三位三體,很多錯誤的教義都被改正。第二我們對耶穌基督的見證,我們知道祂已經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也的確復活了。第三我們有勝職的權能可以執行耶穌基督要我們做的事情,例如洗禮、聖殿的教儀和活著先知的帶領。這些都幫助我們了解我們教會真實的原因,當然我們需要透過祈禱去確定這些的真實性。很感謝有這個機會來聆聽這些美好的教導,真的很棒。

禮拜天聽完已經一點,我們跟我們福研班上的小鳳約好來我家吃火鍋,來了快十個人,我們吃得很開心,聊了一些福音上的學習。很高興可以認識這群朋友,我也很高興我可以為別人服務,我也真的很愛服務。ㄏ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