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98.10.10-11總會教友大會心得part2

禮拜天下午有一位70員提到換心手術,這個主題讓我有很多的啟發。他說剛換下來的心臟,身體對於新的心臟會有排斥和硬化的現象,這時候病人需要吃藥才能克服這種情況,但是有些人態度非常隨便,不按照時間吃藥,他們就是把自己置身於危險當中。而換心手術被時代雜誌評比為最偉大的手術,但是他覺得最偉大的手術是當我們加入教會後那種心的巨大改變。當我們成為一個教友後,很多人都會非常熱誠和積極,對基督也有很大的渴望去認識祂。但是新教友們也需要吃藥才能讓自己自然人的性格不至於把心的巨大改變給排斥出去或是硬化了。

至於我們要吃什麼藥呢?

在阿爾瑪書27:27:「他們在尼腓中,也算是神教會的人民中,他們也以對神和對人的熱誠著稱,因為他們在一切事上完全誠實正直,他們甚至到死都對基督有堅定的信心。」

遵守誡命和熱誠的為人服務還有堅定的信心就是那良藥,會幫助我們不排斥我們剛換下的心的改變,當我們不排斥的時候,就會像阿爾瑪5章所講的,我們是否去除驕傲、嫉妒…。

我真的知道當我還是新教友的時候,我真的有很大的熱誠,教會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會二話不說去幫助他們,那時候我真的閃耀著光芒和快樂。後來我嫁來三重,我開始變得不冷不熱,只選擇自己想參加的活動去參加,雖然會服務,也是選自己喜歡的部分努力的服務,其他不喜歡的就逃避。那時候我只覺得這個地方為什麼沒有讓我像在埔里一樣快樂。後來經歷一些事情和考驗,我才知道我太驕傲了,我還記得自己上台說,通常太順利的時候就是驕傲的開始,從那時候開始我的考驗就像冰山一角一樣,全部都浮出來。我也很喜歡這段時間的學習,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又找回我曾經熱誠服務的自己,現在我很快樂喔!而我的經驗也幫助了身邊一些人,我也好開心!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真的是神眼中非常珍貴的女兒,我也無限的潛能和價值,不用在意別人說什麼,自己該做什麼就去做!重點是我自己要開心快樂就是!

這個七十員還分享了他自己的親身經驗。他說他常常禮拜天要在醫院上班到兩點,然後兩點半到教堂去聚會。如果他故意拖時間,他的妻子孩子就不會等他先去教會。有一天他故意偷懶不想去教會,就東摸摸西摸摸到兩點半就直接回家,當他回家的時候躺在沙發上睡覺,他心裡面非常難受焦慮,他想想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才發現他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讀經文作禱告了。他想到這邊就馬上跪下來禱告悔改自己的錯誤,從隔天開始,他會帶著摩爾門經去醫院去讀,也一定會找時間禱告,安息日也必定會去教會,這樣幾個禮拜後,他那種心裡火熱的感覺又回來了。當我聽完這個分享,我想想自己的生活也是這樣,只要懶惰停止禱告和研讀經文,那種火熱的感覺就會漸漸消失,但只要努力再去做這些簡單而微小的事情,心裡的火熱就會回來。方法真的很簡單,但是要持之以恆去做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感謝神給我們簡單的方法,只要謙卑去做真的就可以保持那種火熱的心。我現在的探訪同伴也真的很棒,他雖然是一個越南媽媽,跟大家都不太熟,每次去探訪他,他就會分享她禱告和研讀經文的見證。他說他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一定要先做研讀經文和作禱告,這樣他才不會整天都沒有聖靈。每次聽他講都不會覺得很老套,每次聽都會有很美好的感覺,知道他講的事情是非常重要而且簡單的真理。我想每個人都是這樣,只要他們認真讀經文作禱告,去教會,遵守誡命,這些人很難會離開教會離開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