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98.10.10-11總會教友大會心得part1


這兩天的總會教友大會很棒,讓我有很多收穫。在這之前我都想不起來我有什麼問題要問天父的,只想著去聽就對了,一定可以有所收穫。當我聽的時候,我想起來上上禮拜四上的福研,有關生命樹的異象,我不是很懂為什麼要用樹來表示耶穌基督的贖罪犧牲,不過果子用來表示永生我則是可以了解。在聽演講的時候,我突然有個感覺,用樹來代表耶穌基督,是因為樹具有生命力,會開花結果。生命樹會發光讓別人會看到這棵樹,想要變好的人就會自然地想走過去那棵樹。但樹很普通,不會讓人趨之若鶩,這也是為什麼在廣廈的人,會寧願選擇站在他們自以為高尚的廣廈,去恥笑那些接近他們認為普通的樹。那棵樹就像以賽亞書所寫的,耶穌來到這個世上,沒有讓人羨慕的美貌,所以要認出耶穌基督並接近祂,需要透過信心和聖靈的指引。當李海看到生命樹所作的描述是:「我看見一棵樹,樹上的果子很可口,能使人快樂。」一個人如果知道永生的祝福和意義,他便會走向那棵別人認為很普通的樹去摘樹上的果子。

賀倫長老在禮拜天下午的演講當中,提到要走上那棵樹的人,不僅要受到廣廈人的恥笑,還會被黑霧給籠罩。而要到達那棵樹的方法就是需要神的話,也就是鐵桿帶領我們走向生命樹,而且我們需要緊緊握著才不至於在黑霧當中迷失了道路和方向。我真的對這段話有很大的見證,以前我只是隨便抓著鐵桿在行走這條道路,所以神的道路剛開始走得亂七八糟。等到自己遭受很大的考驗和苦難,我才想起我需要更虔敬的研讀經文,好好抓緊這條鐵桿,只要我開始胡思亂想,我便知道我需要更努力讀經文,讓經文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大部分。透過經文的研讀,讓我跟神的關係更加緊密,我常常感覺到神在我的身邊一直指引我的生活,告訴我該做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讓我感覺很快樂。我真的很感謝有神的話指引我的生活,當身邊的人都覺得我是呆子,甚至覺得我幹嘛去參加什麼基督教,幹嘛這麼嚴格遵守那些規定,我透過經文很清楚了解到,那永生就是我想要的,所以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困難,甚至都想放棄永生,神的話讓我可以屹立不搖繼續往永生的道路走去!賀倫長老分享了一個經文帶給人平安和安慰的例子。他說到約瑟‧斯密要前往卡太基監獄時,他的哥哥海侖向他分享了以帖書12:37,跟他保證他是忠信的,一定可以回到神的家裡。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感動和激勵人心的經文,讓約瑟後來被殺害都感覺到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