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家譜的奇蹟之無敵三寶鳳

 今天禮拜四應該是我們要上福研的日子,怎麼說呢!超巧的,老師昨天剛好生重病要請假一次,我很開心的跟大家傳完簡訊,今天一大早就出發去找小鳳,和小鳳夫妻倆一起去龍潭找他媽和鄰居。(希望老師多多保重,快點恢復喔!相信老師這一次的犧牲會帶來更多的祝福。為什麼這樣說呢?等等再解釋!)

ㄚ秋是一個很特別的教友,他八歲的時候就被他叔叔帶去教會洗禮,聽說下水的時候嚇死了,一直尖叫的說:我會死啦...就這樣洗了20多次!ㄚ秋現在23歲,有一點智能方面的問題,所以給人的感覺不太機靈,但是感覺的出來他很有愛心,跟以真以樂玩得很開心。

小鳳說他之前有交女朋友,聽說對方要跟他親嘴,他還說:我不行喔,我是教友,結婚前不能違反貞潔律法!我覺得應該沒有非教友的女生想理他吧!

在小鳳家感覺不像我想的那樣。我以為會是老舊的眷村。
沒想到是一個很新的小社區,感覺很舒服,也有鄉下的那種溫馨問候,鄰居們都很親切跟我們打招呼聊天,反而我像是一個住在台北太久的人,和這邊的溫馨親切有一種格格不入!很感謝小鳳夫妻倆帶我們來她媽媽家,我真的感覺很放鬆!

今天為什麼要來呢?
小鳳跟我說他在之前爸爸來他夢中,旁邊有一個男生跟她年紀差不多的男生,剛開始都沒有講話,直到他爸爸說他要回家的那次,他終於在心裡面傳達了他的意思:我想要洗禮!
小鳳醒來一直想不起來這個男生到底是誰,後來又在夢中得知那個男生就是他的國中同學,也就是她鄰居。當他想起,他開始煩惱要怎麼跟他鄰居開口,他覺得要講這種事情很丟臉!老實講我也覺得這很尷尬,會讓人覺得很丟臉,甚至會吃閉門羹還是被當作神經異常的人!

不過對我來說,死人都開口講話,沒有什麼比這個恐怖啦。小鳳剛開始先禱告,希望他同學的家人可以認識教會,這樣就可以幫他提交到聖殿作教儀。
他同學的爸爸有一天經過教堂,被在教堂圍牆內在玩球的傳教士們,不小心丟出球,讓那個爸爸騎機車跌倒。那個爸爸沒有生氣,反而還叫他去他家跟他分享,只是傳教士嚇死了,都不敢去拜訪那戶家人。

當小鳳的爸爸都已經洗禮,小鳳以為當天會夢到是他爸爸來找他。沒想到夢到的是他同學。
小鳳說他夢到他參加一個畢業典禮,大家都穿白色衣服要去參加,就只有那個同學穿著黑衣服。小鳳好心跑去叫他快點換衣服,那個同學很生氣的告訴他:你不知道嗎?我很討厭你!
等小鳳醒來,他覺得他同學在怪他沒有去幫他跟他爸媽說他想洗禮。當我知道的時候,為了不讓他同學恨他到永生,我們必須積極去做這件事情。我決定在她老公放假的某一天去拜訪他的鄰居,而且還要帶傳教士一起去!本來我都想得很美好,不過去的情況並沒有我們預期的那麼順利。

 今天禮拜四早上我跟傳教士先約12點去吃飯,吃完之後就直接過來找他鄰居。只是她鄰居的爸爸在睡覺,媽媽用小孩要睡覺為理由,婉拒我們的拜訪。傳教士也不知道該怎麼作,當我們在小鳳家門口煩惱的時候,隔壁有一個啞巴的阿婆跑來說他想要認識教會,小鳳把手上的那本摩爾門經送給他看,本來傳教士是要他寫見證送給他鄰居的。我們跟啞巴的阿婆有點雞同鴨講,後來高弟兄跑來一起加入說文解字的行列,他馬上就看懂並翻譯那個阿婆的比手畫腳,我們在旁邊又忍不住嘖嘖稱奇一番,他果然跟老人很有一套。

後來傳教士跟高弟兄分享訊息,我跟小鳳在旁邊看,我整個就是嘖嘖稱奇,我只能不斷讚嘆這"教導的權柄"果然是傳教士才有。因為同樣的問題,我就是整個腦袋空空,我沒辦法跟高弟兄說太多,只覺得這些事情要由傳教士跟他講,所以阿,高弟兄....要跟木柵的傳教士繼續上課,這樣你才能了解更多神的事情!高弟兄也分享他上完課的心得:我覺得我整個心都被充滿,整個都快爆炸一樣的充滿,我都快受不了了。我們聽到都很高興他感受到聖靈,感覺他都快哭了。

恭喜高弟兄變成一個"有感覺",也知道怎麼分享自己感覺的人!

大概兩點高弟兄開車送傳教士回去教堂。小鳳又開始煩惱要怎麼跟他鄰居講這件事情,我就說:我們來就是為了這件事情,你不能不勇敢去做!當我要打給博茹,請他教一教小鳳話術!博茹還沒聯絡到,小鳳已經說:好,我就去講!講完我的責任就完成了!

小鳳踏進他鄰居的家就開始劈哩啪啦說他的見證。他說:阿姨,我要跟你講一件事情。我加入教會不到一年,我知道要講這件事情有點奇怪。我爸前兩年死掉,有一天我夢到我爸爸說他要洗禮,後來我也幫他洗禮,在這夢中我也夢到一個男生跟我年紀差不多,那個男生也告訴我他想洗禮。剛開始我想不起來他是誰,之後我才想起他就是彭XX,也就是您的兒子!我知道這很奇怪,要跟你講這些......

在旁邊看到的我,真的很佩服小鳳好勇敢,他勇敢的去分享他的見證。當時我看他在分享,在場有他同學的媽媽和姐姐和姊夫吧,他們的臉色和表情都很不客氣,不怎麼友善,但是小鳳非常無懼的說出他的見證,真的是太棒了!你是最勇敢的戰士小鳳!那種感覺就好像阿賓納代對著一群不相信他的祭司和國王宣講神要他宣講的訊息!

小鳳講完出來,他說:我剛剛完全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完全都是聖靈在帶領我。
這讓我想到經文中,尼腓要去跟雷班拿銅葉片的情況很像。尼腓第三次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去拿頁片,完全都是靈帶著他走到雷班的家,到了那邊就知道該怎麼作。小鳳也是,在去龍潭之前,他完全腦袋空白,但他真的走進去他鄰居家,他真的完全被聖靈帶領去做。
和小鳳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我真的看到很多神的奇蹟在他身上發生,而他也很勇敢去做一些事情!我想他爸爸很努力幫他禱告!我以為他爸爸會是那種軍人般的威嚴和不可靠近,但是看到照片則是非常親切溫暖的感覺!他媽媽看起來真的很幸福,很快樂,只不過高弟兄把他的頭髮剪的實在有夠醜的,ㄏㄏ...聽說他爸爸以前都會幫他媽媽剪頭髮,兩個人感情非常恩愛!

很高興我今天可以有這樣的學習。當小鳳決定這禮拜四不上課,一大早回龍潭家裡時,他其實很沒有把握要怎麼約傳教士來,要怎麼跟他鄰居開口。他有一種到時候再說的感覺。沒想到教師生了重病,讓我也可以早上就跟著他們去龍潭,跟他們一起經歷這奇幻之旅。教師你一定會有更大的祝福在後面等著你的,真的辛苦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