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恩賜

        摩爾門書9:31:「不要因為我的不完美譴責我,不要因我父親的不完美譴責他,也不要譴責在他之前寫記錄的人;卻要感謝神像你們顯明了我們的缺點,好讓你們學得比我們聰明。」


        以帖書12:23-26:「我對祂說:主啊,外邦人會因我們寫作上的弱點嘲笑這些東西,因為主啊,您使我們憑信心而言詞有力,卻沒有使我們的寫作有力;您已使這全體人民因您賜給他們的聖靈而能說許多話。由於我們的手笨拙,您使我們只能寫一點點。看啊,您沒有使我們寫的像雅列的哥哥那樣有力;因為您使他寫的東西像您一樣有力,有不可抗拒的力量使人閱讀。您已使我們的話有力而偉大,即使我們無法寫下我門的話;因此,我們一寫就看到自己的弱點,並因我們文字排列而犯錯;我怕外邦人以後會嘲笑我們寫的話。我講了這些話後,主對我說:愚昧的人嘲笑,但他們必傷悲;我給溫順人的恩典是充分的,他們不會利用你的弱點;」


        分享這兩段經文其實是我最近在想的一件事情。因為我有朋友寫作可以寫得很流暢,也有朋友寫作非常有意境,非常令人嚮往,當時我想我自己怎麼寫的這麼差?上次被邀稿也被改的亂七八糟,看到都覺得很不好意思,被刊登在錫安之音都覺得很丟臉。


        我心裡面也想著:我平常寫在網頁上的文章,其實也像講話一樣劈哩啪啦的寫,有時候都不太注意連接詞,也不太注意排列順序,就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我跟摩爾門一樣的心情,總覺得用講的比較容易,而且有力,用寫的就很難完全寫出我要講的話,雖然重點都講到,但是沒辦法寫的慷慨激昂,讓人有一種想一直看下去的魔力。之前有一度想說不要寫算了,寫起來好像綁手綁腳的,要注意逗點句點,還要注意分段等等....


       當我看到摩爾門的自白,我突然也被點醒,我的恩賜本來就不是寫作,神雖然說我可以透過口和筆見證耶穌是基督,但不代表我可以寫出非常華麗的詞藻,只是跟摩爾門一樣可以記寫很多事情。所以我也知道我寫作的能力在於記錄,每次聽完一場演講或是某個人的分享,我回家可以憑著記憶寫出來,寫出來的內容就好像那個人口中講出來的一樣內容。雖然我沒辦法寫得很漂亮,我只能很樸實的寫出我能寫的事情,但看到這段經文讓我感覺很安慰,也能更坦然接受自己寫作上有很多缺點的事實。所以我打算還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寫我要寫的東西。


       這陣子很多朋友都會來找我談談。有一個教友跟家人吵架心情不好,來找我聊聊,我聽完之後再跟他分享教會的教導,透過聖靈她感覺變得很開心快樂,之後他帶著開心的笑容回家去。另外還有一個教友家裡有很多考驗,每次跟我講完電話,她心情就會變得很好。林阿3也是。還有一個準備要洗禮的慕道友(就是123自由日要洗禮的那個),每次他心裡面又被一堆不好的想法占據的時候,我只要跟他聊過,他馬上可以感覺到豁然開朗的感覺。還有很多人跟我聊過本來讓他們在意難過的事情就變得不再那麼難挨。最近讓我最感動的是,我高中同學因為被詐騙集團騙了一百多萬,她哭了一整天,隔天早上打電話給我,要得到我的安慰。當時我祈禱希望聖靈可以幫助我開口講話,後來分享了很多部份都是讓我很感動的,我同學也真的比較不那麼難過了。


        我漸漸開始發現,對別人說出天使般的語言才是我的恩賜,透過聖靈把我所講的話帶進他們的心中,讓他們感覺到快樂和平安。我很感謝我有這方面的恩賜,我也很喜歡,也很願意去不斷和人分享基督,幫助別人因基督而快樂。我今天之所以有這樣的樂觀開朗,真的是因談論基督而快樂的!今天蘇副主教上台演講,分享到我們支會有很多人都不快樂是為什麼?而我們又要怎麼樣可以很快樂?傳教士長老聽到這個問題,二話不說就跟他分享尼腓二書25:26:「我們談論基督,我們因基督而快樂,我們傳揚基督,我們預言基督,我們依照我們的預言記錄,好使我們的子孫知道去哪裡尋求罪的赦免。」真的,我最近越來越快樂的秘訣在於談論基督,因基督而快樂!


        當我可以這麼快樂,我發現我變成一個靈性上自立的人,之前也是曾經在考驗中麻煩過一些人的耳朵,現在我不用麻煩他們的耳朵真好,反而我可以成為被麻煩的對象,可以透過救恩計畫的教導去幫助每個人解決他們的疑問和困難。我真的非常愛這個福音,讓我真的很快樂,這種快樂是讓我知道我要去哪邊尋求罪的赦免,無罪一身輕呢!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可以跟我一樣因基督而快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呂姐妹讓我們騷擾你ㄉ耳朵.和眼睛因為你還得面對我ㄇ,每看依次你ㄉ文章都感覺妳正在當面對我ㄇ說話,心情都非常愉快.下次我再也不敢晚上看文章讓我都很亢奮




123慕道友

Unknown 提到...

123慕道友麻煩你從現在開始就要遵守智慧語,每天要早睡早起做運動!上次九點打電話去被我抓包你還在睡覺,根本就沒有早上起來和你老婆兒子讀經文喔!再被我抓包一次你就完蛋了!

早上起來請依照以下程序去做:
1.和老婆兒子們說早安,親他們一下
2.刷牙洗臉做運動十分鐘...
3.全家一起研讀經文作禱告吃早餐
4.和你親愛的兒子們說再見 或是陪他們散步去上課,一邊聊天!
5.回家找個地方跪下來做個十分鐘的禱告,再做"個人"的經文研讀半小時(記得是個人,不是跟你老婆!)
6.開電腦看文章,不準看網路電視還有打電動
7.關電腦準備去上班!

切記切記!我有埋伏眼線在你家,你休想給我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