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2010.1.23高國容洗禮


       上星期六晚上去參加高弟兄的洗禮會,高姊妹上台演講,她本來以為自己會笑得很開心,沒想到一上台就開始哭。他講到自己老公要洗禮他並沒有什麼信心,後來看到經文講到不要像羅德的妻子一樣回頭,不要對神沒有信心,他才悔改自己。但是她老公之前對他的傷害很大,他一直不能寬恕他,他講到這邊整個超激動,但是他看到經文談到拉曼人是因為他們的無知的傳統才這樣,所以神並不會處罰他們,反而是尼腓人明明都知道神的教導還故意不遵守誡命,那尼腓人的罪更大!但那群拉曼人後來洗禮,比尼腓人還要忠信持守到底。他看到這段經文,他才漸漸地能原諒她老公是因為無知才這樣對他,她才對於他洗禮的事情不再有任何的懷疑!我聽到覺得小鳳太棒了,可以透過經文祈禱去學習到這麼寶貴的事情,對一個新教友來講這不 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高弟兄上台分享也很感人,他說他因為自己的家庭環境,導致自己什麼事情都不敢自己做決定,每次都是他老婆先去做,他覺得沒問題才敢跟著去做。他說他跟她姊妹應該是相反,他自己應該才是姊妹!ㄏㄏ...後來他真的發現自己的太太吃了很多苦,他以前都會生氣他老婆為什麼都不回他話,然後就對他兇狠的罵。不過他因為他老婆的忍耐,讓他的心軟化。就像當初拉曼人歸信後,他們不再拿起作戰武器殺害自己的弟兄,所以他們的弟兄來攻打他們的時候,他們完全沒有反抗被砍殺,那些來殺人的弟兄因為這樣軟化自己的心而歸信。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奇蹟。很高興我們參與其中,跟他們一起走過這奇蹟的一段路。當然這也是因為小鳳非常謙卑有信心,雖然中間有一些軟弱,但神很愛他,沒有放棄他,讓我可以成為神 手中的工具去幫助他和他的家庭。

       洗禮後高弟兄顯得很安靜,反而是我還在搞笑。後來我問他有沒有跟她爸媽講他要洗禮?他就跟我分享了一個很大的見證。他洗禮當天早上就祈禱神可以幫助他開口說出該說的話。那天他爸媽就打電話叫他過去吃飯,吃飯中間他爸爸就開始念他去教會的事情,他覺得太剛好了,因為他一直都不知道怎麼開頭。這時他跟他爸爸說他有話要跟他講,然後就越講越激動,他分享了自己去教會學習到自己是多麼容易發脾氣,跟家人的關係也很差,因為這個福音讓他整個大改變,讓他開始發現自己的弱點,開始知道自己應該要改變自己的脾氣,家庭關係也因此變得更好。中間因為有些激動大聲,他爸爸還反過來問他你幹嗎這麼激動,我又沒有要跟你吵架!ㄏ....就這樣講完之後,他爸爸軟化了心的說:我不知道原來你是這樣想 的,我都沒有去了解你的想法真的很對不起!然後他晚上就這樣順利去洗禮。

        高弟兄的姊姊下午也有打電話給他,他直接問他姐姐要不要去教會。真的這一切就像當初我感覺的那樣,神讓高姊妹加入教會,後來雖然遇到考驗軟弱下來,但我們很有榮幸可以成為神手中的工具去幫助他堅強,因為她的信心她老公洗禮了!而她老公也真的開始成為家族中最有利的傳教士,幫助他的家人甚至整個家族都會洗禮加入教會。不過就像阿爾瑪書13:3:「這就是他們蒙按立的方式─憑著神的預知,並因他們極大的信心和良好的行為,他們從世界奠基時就已蒙召喚和預備了;首先任憑他們選擇善惡;由於他們選擇善並運用及堅強的信心,就用神聖的招換來召喚他們;是的,那神聖召喚是根據給這樣的人的預備救贖,且與該救贖一同預備好。」所以只要小鳳的老公不斷運用的信心還有堅持這條道路,他整個家族洗禮的目標就不會是一件做不到的事情!

        從他們家庭的歸信路途中,這真是讓我太感動了!不過一年後到聖殿印證又是一個重要的事情,我很期待參加他們全家的印證,我應該會哭得比他們還悽慘吧!ㄏㄏ...希望高弟兄可以像歸信的拉曼人,從此之後對神堅定不疑的信心走在這條窄而直的道路上。很高興這福音的道路上,可以有你們成為夥伴!我們一起加油往前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