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我對傳統宗教的看法


       前兩天收到三重去傳教詩敏的信,他說傳教當中最麻煩的就是傳統宗教和家人或是另一半的反對。當時我跟他分享我有一次去陪課,傳教士姊妹針對一個非常信任傳統宗教的媽媽分享的一段話。他們說:「你拜的那些神像以前也都是很好的人,但他們都是天父創造的靈體,他們在今生因為做得很好,所以很多人為了紀念他們來膜拜他們。但是他們到了靈的世界,他們也會為我們這些相信膜拜他的人而祈禱,所以我們向他們拜拜的時候,會感覺我們的願望好像實現。但是那些被膜拜的人更希望祈禱我們可以認識真正的神─我們的天父。他們希望我們可以透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回到天父的身邊。」當我聽到傳教士的說法,我真的有一種被強烈教導的感覺,讓我不再對傳統宗教被膜拜的那些神像都當成是撒旦,當然有些是沒錯!

       前兩天我翻開經文看到摩賽亞書1:3和5:「他也教導他們科在銅頁片上的紀錄,他說:我兒,我希望你們記住,要不是這些包含記錄和誡命的頁片,我們必然飽受無知之苦,甚至在此時還不了解神的奧秘。......我兒,我告訴你們,要不是由神的手保管並保全這些東西,使我們能閱讀了解祂的奧秘,使我們一直有祂的誡命在我們眼前,我的祖先也會在不信中衰落,我們也會像我們的弟兄拉曼人一樣;他們對這是一無所知,甚至由於來自他們祖先不正確的傳統,甚至他們在蒙教導時也不相信這些事。」當我看到這兩節經文,我感覺我的疑惑被解答,真的很感謝神賜給我們這寶貴的摩爾門經和聖經等經文,讓我們透過這些經文的教導,認識真正的神,我們的天父。要不是這經文的記載,我真的會一直處於無知的狀況,尤其我從小就相信有神的人,一定會找一個宗教來當作我個人的精神寄託。我感謝神讓我找到回家的路,讓我知道我以前所知道的傳統宗教是不正確的,透過祈禱、經文我很清楚知道我該怎麼樣認識我真正的神還有耶穌基督對我的重要性。

       我見證只要打開摩爾門經,按照裡面的教導去做,我們就會找到回天父家的路而不會再飽受無知之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