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摩西出埃及記

        摩西出埃及記是一篇耳熟能詳的故事,後來在新約還有摩爾門經和教義和聖約都一直有提到摩西出埃及的故事,用來勉勵當時的教友可以相信神慧帶領我們就像帶領摩西人民一樣。

        昨天我到花蓮聚會,主日學時間分享到摩西出埃及記的故事。大家討論熱烈,我又再次研讀出埃及記的那些經文。我突然有一些靈感。在我的生活中都非常平淡簡單,直到加入教會,何嘗不是一場出埃及記的過程!當時有人開玩笑說婚姻就像出埃及記那樣,隨時都會不滿而抱怨!

        我舉手分享從我加入教會開始就是一場出埃及記,我跟以色列民一樣會遭遇很多考驗,但是這些考驗都是要讓我們前往永生的應許地!有時候我需要抉擇我要遵守安息日呢,還是去工作賺錢或是跟朋友去玩?有時候我要抉擇我不能喝茶咖啡酒,還是為了品嘗美食吃一點點沒關係?有時候我要決定結婚踏入家庭,還是繼續當一個快樂的單身族直到我真的快老了再結?有時候我要決定我要成為一個全職媽媽還是為了多賺一點錢可以享受好日子而去工作?有時候我需要決定我要跟隨神還是跟隨人?......要面臨的考驗是這麼多,在這個過程中我選擇跟隨神而不要抱怨。因為這條道路真的是窄而小,要進來的人不多,就像加入教會的人不多,又要在這個教會中忠信持守到底又更少人了。所以考驗很多有大有小,但就像哥林多前書10: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當我目標很確定:就是回到天上與天父還有我的家人住在一起!所以中間遇到多少苦難我都不害怕,因為我知道神會幫助我度過這些考驗!

         出埃及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色列人選擇的方式是不斷抱怨!這讓我想起之前遇到很大的考驗時,我選擇不斷抱怨,不斷問: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為什麼?後來有一個感覺就是停止抱怨,就像出埃及記14:13-14:「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妳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當我停止抱怨,在心中安靜的去接受我所面對的考驗,那個考驗真的會馬上被移走,就像耶和華幫助以色列人度過紅海逃離埃及的軍隊一樣!

        從這個過程中我學習到在考驗中不要抱怨,要對神真的有信心。也從這次的閱讀思考中,我突然感覺到摩爾門經為什麼對我們現代的人這麼重要!聖經當中可以看到以色列人的不斷抱怨而招致的許多苦難和考驗!在摩爾門經中看到的是美洲大陸的人民是如何運用信心、不抱怨、不斷感謝度過那些重重的考驗。在摩爾門經中也好幾次談到摩西所行的奇蹟,不斷提醒當時的人也提醒我們要有信心,不要懷疑和抱怨!我真的很感謝摩爾門經中那些先知領袖們的榜樣,讓我可以跟隨他們信心的腳步一步步往前走,而不是跟隨以色列人那樣不斷抱怨!

       我很感謝在很多時候我雖然掙扎,但是我一直信賴神,相信神會帶領我走過那憂谷而來到美好的應許地!我真的知道我只要在今生努力遵守這些誡命,我可以跟我的家人一起回到天父的面前永遠住在一起!想想大家都是非常和樂相聚在一起,每個人都用天使般的語言在談論,那是多麼美好的畫面,只要想到這樣的景況,我便對今生所遇到的任何考驗都可以忍耐度過。

        在這堂課程中,我還學習到一件事情。摩西真的是一位偉大的先知,他身負重任帶領一群以色列人出埃及,想想之前可是沒有什麼其他類似摩西故事的經文,可以讓摩西從小研讀和被灌輸要對神有信心這件事情!但是他作到這些偉大的事情,而且成為大家耳熟能詳不斷傳講的一件事情。

        在尼腓一書3:7:「事情​是​這樣​的,​我,​尼腓,​對​我​父親​說:​我​​會​去​做​主​所​命令​的​事,​因為​我​知道,​主​決不​​命令​人類​兒女​去​做​任何​事情,​除非​祂​為​他們​​預備​道路,​來​完成​祂​所​命令​的​事。 」難怪尼腓有這樣的信心,因為他從小就被教導這些經文故事當中的事情,所以如果我要像尼腓這樣有信心,我也需要像他一樣熟讀經文,我才能自然而然對神有這麼大的信心!像2000希拉曼子弟兵那樣,從小就被母親教導要對神有信心就不用害怕!他們都是因為對經文熟讀,才能真正認識我們的神有多麼大的拯救力量,在我們面臨什麼困難都不用害怕!

        我真的很佩服摩西的勇氣和謙卑,也佩服約瑟‧斯密,也難怪在尼腓二書第三章提到古代約瑟的後裔會出現一個跟他同名的人叫約瑟‧斯密一樣,他會跟摩西一樣偉大帶領我們出靈性上的埃及記,在尼腓二書3:15:「他​必​​與​我​同名;​也​​與​他​父親​同名。​他​必​像​我,​因為,​主​藉著​他​的​手​要​成就​的​事,​必​能​靠著​主​的​大​能,​將​我​的​人民​帶​向​救恩。 」

        我真的見證我們熟讀這些經文,跟隨這些正義先知們的榜樣,我們的信心真的會越來越大,像大樹一樣。

我以上所說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