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像小孩子一樣

摩賽亞書3:19:「因為​​自然​人​是​神​的​敵人,​自​亞當​​墜落​時​起​如此,​將來​也​如此,​永永遠遠​也​如此,​除非​他​​順​服​​神聖​之​靈​的​勸導,​脫離​自然​人,​藉著​主​基督​的​贖罪​而​成為​​聖徒,​變得​像​​小孩​一樣,​順從​、​溫順​、​謙卑​、​有​耐心​、​充滿​愛心​、​願意​順從​主​認為​適合​加​諸​於​他​的​一切,​就​像​小孩​順從​他​父親​一樣。 」

摩賽亞書3:21:「看啊,​到​那時候,​除了​小孩,​沒有人​能​在​神​前​被​判​為​​無可​指摘,​除非​經由​悔改​和​對​全能​主​神​之​名​的​信心。 」



尼腓三書11:37-38:「我​再​告訴​你們,​你們​必須​悔改,​變得​像​小孩​那樣,​並​奉​我​的​名​受洗,​否則​你們​無法​獲得​這些。 我​再​告訴​你們,​你們​必須​悔改,​奉​我​的​名​受洗,​變得​像​小孩​那樣,​否則​你們​無法​承受​神​的​國。 」



尼腓三書9:22:「因此,​凡​​悔改​而​像​​小孩​般​歸向​我​的,​我​必​接待​他,​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看​啊,​我​已​為​這樣​的​人​​捨​了​命,​又​把​命​取回​來;​因此​你們​大地​各​端​的​人​啊,​要​悔改,​並​歸向​我,​以​便​得救。 」
 
        最近有一個新的啟發,我開始慢慢找回自己是一個小孩子的感覺。溫順、謙卑、有耐心、有愛心、容易相信......
 
        從小我們家很窮,窮到米桶裡面沒有一顆米,為了吃飯只好賒帳買米,這種類似連續劇的劇情都在我家發生過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很愛吃白米,對我來講那是很珍貴,只是想到會胖,又要節制一點吃。呵呵
 
        在那時候我有一些很單純的特質。住在我們家附近的一些沒知識水準的鄰居們,常常看不起我們家窮,甚至會欺負我們全家人。不過人窮真的志不窮,我感謝我的爸媽並沒有因為窮而離棄我們或是做出讓我們傷心的事情,看得出來他們都很刻苦耐勞的默默忍耐這些無情的迫害,咬著牙把我跟我弟養大。
 
        也因為這樣的生活,都讓我們很懂著知足,知道要好好感謝身邊有的一切。當我們看到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跟我弟都是那種二話不說,赴湯蹈火的人。想起那時候沒有期待任何回報的幫助別人,真的讓我很快樂。我那時候應該就是樂樂的翻版吧!哈哈~~到現在很多我同學的爸媽們,都對我很有印象,也都很想念我!有次大學921後要從大學宿舍搬東西回家,我國中高中同學的爸爸看到我,我還想說這人好眼熟!後來才想起是我國中同學的爸爸,而我同學說他爸爸很難過我沒認出他!哈哈~~到現在都還有很多同學的爸媽對我有印象,想起來我並沒有特別去巴結他們,尤其我不會跟人家裝熟,我都是客客氣氣跟他們打招呼,然後跟他們的孩子熟到不行,有什麼忙要幫都是一定幫到底!我想應該是這樣的特質讓她們的爸媽都很記得有我這個人!
 
        學生時代真的沒有太多的想法,心裡面都只想著讀書和跟同學建立起好的關係,單純的很。也要感謝我一直都在南投這麼鄉下的地方讀書工作,直到結婚我才來到台北。剛開始我也是用這樣的個性在適應台北的生活,但是我發現孩子般的那面漸漸離我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想太多,因為身邊很多人都是想法複雜、猜忌、懷疑、忌妒、看不起和批評別人,還有不快樂!漸漸地我也變成這樣的人,根本就是撒旦附身的生活!我還開玩笑說,我根本就是看到撒旦在門口,剛開始有點不太想讓他進來,但心軟又讓這種人進來家裡,甚至還免強跟他聊兩句,心想要趕他走!但是一時的心軟到後來就是演變成我還請他坐好、還倒茶和跟他相談甚歡!
 
        直到自己也變成一個不快樂的人,我才開始驚覺不對勁,我好像離原本的自己很遙遠,我都快不認識我自己是誰了,整個就是黑雲籠罩和印堂發黑的臉吧!哈哈~~也因為這樣的察覺讓我開始要找回自己單身時候的活力和有勁,好不容易恢復到像一個單成那樣快樂!天父又給我新的感覺,要我像一個小孩一樣。
 
        我很感謝可以在兒童會服務,在這個時間召喚我到兒童會真的是一件祝福。我跟小朋友相處的時光,表面上他們吵吵鬧鬧會讓人抓狂,但是下課後他們和我相談甚歡,用真心抱著他們不會感覺到他們心裡面有一道高不可攀的牆擋住。他們很喜歡我們大人的擁抱,以前我抱自己的小孩只覺得這是因為他們是我的小孩,所以喜歡讓我抱。現在我終於知道,小朋友都是這麼單純的給人擁抱,我真的好愛小朋友們,我也漸漸可以體會耶穌基督的心也是這麼謙卑如小孩們。
 
        上次我看耶穌基督生平的影片,看到耶穌基督對於那些受苦患病的人的表情都是那麼溫柔慈悲和仁慈,但當祂讓小孩到他身邊時,祂的笑容好燦爛,感覺祂就是一個小孩那樣。這讓我更想當一個小孩那樣心中完全純潔單純。
 
        我在上福研分享到如何像一個小孩那樣,我發現只要拒絕跟撒旦對話就是讓自己像小孩那樣。有一次到別人家聚會,在場有一些教友開始批評起別的教友,雖然那些被批評的教友可能真的有他們的弱點在。但是我覺得每個人都在努力學習悔改進步,實在不應該這樣批評別人。那樣的對話讓我開始頭昏腦脹,後來甚至不舒服到整個人開始胸悶和心悸,我覺得太誇張了!後來我和在場唯一會玩的小朋友開始玩,我開始專注在這個小孩的心,感覺到他單純的心讓我不舒服的感覺慢慢遠去,我好感謝神從這件事情讓我知道成為一個小孩是多麼舒服快樂的事情!
 
        我很感謝這個福音讓我在經歷這些不好的事情後,可以被提醒要再次成為怎麼樣的人!我真的要成為像小孩那樣單純,不去想別人的不好而多去看別人基督般品格的部分。我真的很愛這個福音,也很愛天父和耶穌基督!感謝神讓我在這複雜的台北人生活中,可以努力回到像孩子般單純的樣子!
 
我以上所說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