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3.25福研課程

課程範圍:希拉曼書5-12章

        在這段課程當中,最讓人注意到的是人心的剛硬所帶來的苦難折磨。麥士維尼爾長老曾說:「主已表明祂有意考驗聖途的信心與忍耐(摩賽亞書23:21)。世人很容易忘記主:『由此我們看到,除非主用許多苦難折磨祂的人民,......他們不會記起祂的。』(希拉曼書12:3)

         想當初我加入教會也是非常喜歡這個教會的誡命和教導,我很清楚知道有了這些誡命,例如貞潔律法、智慧語等等都是讓我們可以有一個潔淨的身心靈。這樣我不會像一般世俗的人一樣,選擇同居、婚前性行為、酗酒、熱飲料上癮......靠著這些誡命讓我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還有心靈。

        但不是我加入教會就一帆風順,神很清楚知道我的軟弱。有時候和同學朋友相處,我還是會想要迎合他們的標準,於是我真的很容易就忘記神,我變成一個表面是教友,心裡面不是教友的生活。如果我當時沒有堅持每天讀摩爾門經、每天禱告、每個禮拜去教會聚會,我想我早就已經離開教會,隨著世俗的標準而隨波逐流。

        考驗真的是一個祝福。不管是朋友之間的冒犯、還是身體上的不健康,甚至是心理的不健康一一發生。在這些考驗中,我透過祈禱可以寬恕冒犯我的朋友,透過研讀經文我可以獲得智慧去解決我生活中的問題。遵守智慧語讓我得到身體的健康也得到心理的健康。現在我真的可以說我是一個健康又快樂的人。

        麥士維尼爾長老說:「然而,主知道我們的應付能力和理解力,祂的考驗不會過於我們所能承受的,雖然我們看來並非如此(見教約50:40l;78:18),同樣,我們所遇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擺脫的,所能抵受的,神必不叫我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見哥林多前書10:13)。......

        也因為經歷過這些考驗苦難,讓我和耶穌基督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讓我更清楚我時時刻刻都需要學習耶穌基督的榜樣去分享我的見證。我真的很感謝在我生命中的那些考驗,不管是人事物都讓我非常感謝,當然我最感謝的就是神。當我用感謝的心情去面對這些考驗,我反而更能容易突破自己的考驗和苦難,也更能謙卑的尋求神的幫助而不是選擇抱怨考驗抱怨神。當我抱怨的時候,事情永遠都不會有進展,只會更糟。只有感謝才能越變越好,越變越快樂。

        我很感謝來三重傳教過的呂姐妹,他給我很多很好的榜樣。他真是神派來三重來當我的天使。當我懷疑自己,不夠肯定也不夠愛自己的時候,呂姐妹的特異獨行讓我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雖然很愛漂亮,我也真的沒有看到這麼愛漂亮的傳教士姊妹,頭髮長到快腰部,每天畫濃妝和帶假睫毛。但是他很開心的在和每個人傳教,並且很直接的告訴每個人:對於福音還有美這兩件事情,我一定會持守到底!以我正常人的反應,我會覺得他是一個不好的傳教士,但是和他相處之後,我發現他是一個心地很柔軟,很勇敢分享自己的見證的一個人。他不會害怕跟別人說他曾經多麼荒唐的日子,也不害怕跟人分享他因為耶穌基督而變成更好的人,進而出來傳教。我看到他這麼勇敢分享自己的見證,就像小阿爾瑪一樣,我很佩服他。於是對於他的外表,我開始欣賞。對於他的內在,我更是把他那些好的特質學起來。我也開始跟別人大方分享我自己經歷過的那些考驗,後來又如何從那些考驗中獲得神的幫助而進步。

        還有我很喜歡呂姐妹和白姐妹溝通的方式和樣子,讓我也學習和他一樣去跟我那個外星人的老公溝通,現在溝通真的變得更好,也更有耐心!呂姐妹在傳教中也遇到很多同伴團的考驗,不過他不太提起詳細細節,他都說這些都是讓他有所成長進步的事情,他很感謝這些人讓他看到自己的弱點,也進而透過和耶穌基督的關係而不斷進步。真的,不斷感謝反而才能記起神,記起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我們的靈性也因此才能不斷進步邁向完全。因為他讓我也成為我自己,不管別人怎麼看我,我要成為我自己,成了自己就有了快樂。透過耶穌基督讓我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不害怕自己身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也讓我感覺自己越來越有能力去愛別人,去為別人服務,這種感覺真的很踏實很快樂。耶穌基督真的有治癒人的力量,我很愛耶穌基督,也感謝有這些考驗讓我更認識耶穌基督跟我的關係。

        麥士維尼爾:「楊百翰會長就地理上的目標說:『就是這地方』。至於神的救恩計畫及所要的進展,達到的目標,我們也可以說:『過程就是如此!』楊會長明白考驗與苦難的意義,也知道人的崇高命運。他說主讓我們有這些經驗,得以與神成為真正朋友。藉著培養個人能力,明智地運用自由選擇權,信賴神,那怕在孤寂和冷落中也如此做,那麼,我們就能像楊會長所說的,學習『在黑暗日子中保持正義』(1857.1.28,秘書日誌,英文本)。福音的光采發自那些雖身處困境,卻仍『歡樂』的人。別人失望,我們仍要歡樂;別人信心動搖,我們仍要堅強;即使遭人離棄,我們仍要忠信。神給我們這些教導,是要我們獲得這種品性,因為祂愛我們(見摩賽亞書3:19)。不要把這些學習經驗誤解成神對我們漠不關心,其實,這正是神的訓練計畫。」

       我很喜歡神給我的訓練計畫,我有一種致死地而後生的感覺,感覺自己真的重生,也感覺自己真的歸信耶穌基督!我很感謝我生命中的那些貴人,佩姍也是。從他返鄉回來,他越來越喜歡分享自已的見證,他毫不害怕,果然是忠勇精選的靈,從他身上我也學習到很多勇敢分享見證的事情。感謝你們,更感謝神和耶穌基督。我很愛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