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2010.2.25福研課程

課程範圍:阿爾瑪書30-35章


反基督者一直都是現今社會存在的情況,撒旦利用不同的姿態讓人選擇遠離神。阿爾瑪書30:8:「因為經上這樣說:今日就選擇所要事奉的。」在這章經文談到反基督者柯力何,他主要的論點如下:


1.沒有人能知對來的事(30:13)
2.預言都是祖先愚蠢的傳統(30:14)
3.妳們無法知道你們沒有看見的事(30:15)
4.不會有為世人的罪而作的贖罪(30:17)
5.每個人都憑著自己的才智而昌盛,每個人憑其能力獲勝(30:17)
6.人死了什麼都結束了(30:18)


在現今這個社會追求的是眼前的事情,每個人汲汲營營追求財富、權力、名位。很難想像一對夫妻年薪兩三百萬以上,每天計程車出門,每天都穿上萬名牌的衣服,帶著好幾十萬的包包出門,在一堆名媛貴婦和時尚名流當中穿梭。他們賺的錢還未必能支付他們如此龐大的開銷。他們只活在當下...他們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活。因為很多人都告訴我們:錢才是最重要的,家庭關係不重要,小孩丟給保母帶,自己就會長大了。


老實講我過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常常要跟一般人說明我為什麼要生四個,為什麼要在家當一個全職家庭主婦,為什麼我們要去教會,為什麼我們要遵守這些誡命。因為我知道我要事奉的不是金錢權力,而是我們的天父和耶穌基督。


而對抗類似這種柯力何想法的人事物,我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來抵擋如此大的風浪。就像彼得看到耶穌在海上行走,他也想要。當他眼睛專注看著耶穌,他可以不畏懼的踏在海上。但當他一看著旁邊的風浪,他害怕的掉進海裡。所以我也知道要對抗這些巨大的風浪,我需要專注看著耶穌基督,努力往前走!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狂風巨浪和類似柯力何等反基督者的反對,我們需要學習阿爾瑪的榜樣。


1.要聰明、智慧洞察力
2.明辨真理(30:32-34)
3.為神做見證(30:41)
4.尋求聖靈的指引
5.服從先知經文話語


當我感覺到徬徨不知所措的時候,我選擇謙卑的禱告,向神傾訴我的心聲,告訴神我有多麼無助,我想要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透過研讀經文,每每都讓我接受到最直接的教導,我了解我是神的女兒,我知道來到今生就是要學習透過遵守誡命回到天父的家裡。所以我知道那些跟教會相違反的教導,我更有力量去拒絕。


從我結婚後沒多久,我是一個全職媽媽,我在家教養我的孩子,成為他們的榜樣,努力遵守誡命和為神為人服務。我相信我的孩子以後也會跟我做同樣的選擇,我相信他們都會堅強地為神服務和做見證。


最後分享亞薩長老在擔任七十員會長團成員時的話:
「我們對於這些邪惡和存心不良的計畫又有什麼反應呢?我們是否予反擊呢?就讓我向大家建議採一些行動,這些行動跟救主的教訓並無衝突,假如我們遵行這些行動的話,它們就必能與古今先知們的明智忠告協調一致。


1.避開那些足能摧毀你信心的人。要避開那些能毀滅信心的人,他們在人心中所播下種子會像毒瘤一樣迅速蔓延,進而侵蝕靈性。神真正的使者只有建立人的信心---而非毀滅人的信心。
2.遵守誡命。百翰‧楊會長應許過:『我們必須做的一切集是向前推進,向上推進,遵守我們的父神的誡命;那麼祂會使我們的敵人驚慌失措。』
3.跟隨活著的先知......『要常常專注於總會會長團,假若他們吩咐你去做任何事,雖然這件事是錯的,而你依然聽命去做,那麼,主必因此而祝福你......但你可不用操心,主永不會讓祂的代言人導人入歧途』
4.不要駁斥或辯論教義的論點。主曾警告說:『凡具有紛爭之靈的,不是屬於我的,是屬於魔鬼的。』(尼腓三書11:29)倘若我們為了達到正義的目的,就不惜用到撒旦的伎倆,那麼我們就不能堅守信仰了,而這種不能堅守信仰的行為只有使人遭到挫折,失去了靈,而終歸失敗。
5.查考經文。我們若把經文作為我們個人的指示或羅盤,就鮮有人會走入迷途或失去方向。
6.不要受人擺佈,以致疏忽教會職責。撒旦在曠野引誘基督時,就用了一項轉移分散的方法,但救主卻為我們立下一個正確的榜樣,祂堅決的回答說:『撒旦,退去吧』(馬太福音4:10)
7.為敵人禱告
8.實踐『純正的宗教』。從事基督徒的服務。
9.記住有許多東西是我們未知答案的,而有些東西則需單憑心來接受。」


我真的見證我透過這些方法走過我人生中的大風大浪和對抗柯力何先生。對於這段話我要特別分享第6項不要受人擺佈。我曾經遇到一些考驗,想要透過跟朋友不斷的傾訴或是做一些會讓我轉移注意力的事情,但都跟神的事情沒有什麼關係。當我發現轉移注意力對我並沒有用,問題依然存在,最後敢走撒旦的最好方法則是請撒旦直接退去。而我需要運用的就是對時的信心,去祈禱、研讀經文、聆聽總會會長的訊息、為神服務,熱切的做個人的見證。這些方法才真的是帶我走過靈性憂傷、幽暗的深谷!


我真的很感謝神讓我認識祂,雖然很多時候我並不知道神的旨意為何,但我不斷祈禱、不斷在心中感謝神,讓我可以透過這些簡單的方法不斷克服我生命的每個課題!我知道唯有自己選擇跟隨神,否則沒有人可以幫的上真正的忙!我好愛天父。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