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2010.3.8單成FHE之學習

2010.3.8婦女節,寒冷的天氣帶著微微的小雨,義承帶著他不小心認識,看起來已經六七十歲的阿姨,他是台大中文系畢業的喔。感謝他特別撥空來到我家和所有三重的單成分享很多很有意義的事情,經由他的分享讓我更覺得自己一直以來所堅持的目標和方向都沒有錯。







阿姨從台大畢業結婚後就和丈夫一起到美國定居工作。他當初可是懵懵懂懂,沒有為自己的未來工作做什麼樣的規畫,他說他曾經去教ABC中文,但是教沒兩天他覺得好累又沒有什麼效率,他老公也很支持她回家當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從此他開始跟他的所有朋友同學過著不一樣的生活。他也因此常被笑和看不起,因為家庭主婦=邋遢的廢人




不過他是一個很會思考的阿姨,他的思考方向讓我非常驚訝。在一個沒有神的支持下,他仍然知道自己要如何面對未來的人生。這些想法可都是我經過禱告,神一步步指引我才明確知道自己要這麼做的,我佩服這位意志堅定的阿姨。他說在家學他媽媽一起做房地產,只要有點錢就買房子,慢慢的她這一輩子所賺的錢也不比在外面工作的同學朋友少,現在也是一樣有錢可以過退休生活。(義承開玩笑說:阿姨什麼時候工作過?哪來的退休?)






阿姨還說他趁小孩大一點去讀書,他自己也跑去旁邊的有名大學修學分。他學了有關布料紡織、美術油畫....家庭主婦可不是廢人喔,也是可以不斷的精進成長學習。我自己也是一直在空暇時間就練鋼琴學長笛和讀一些書籍。等我有空,我也要去大學修學分,尤其是音樂的部分一定會學,其他的有空就去大學旁聽學習。






阿姨談到教導小孩的部分,他說他從來沒有去強迫他小孩學什麼,兒子也是史丹弗心理學系的高材生。我也很喜歡他教導小孩的方式。我自己也是不想強迫自己的小孩去學習什麼,只要有興趣就去追求,尤其學習讀書這件事情,需要培養的是他們的態度,而不是成績的高低。我希望我的小孩到了七八十歲都不斷的在培養才能和學識。當然我希望他們是一個願意為人服務和懂得思考的人!成績真的不重要!






阿姨聊到我們要如何面對未來的情況。第一是要學會電腦基本能力,第二是學會理財,第三是健康,第四是忘了!他談到的這些都剛好跟教會的教導一樣重要,教會也是要我們追求至少大學的教育,如果沒有也要學會一技之長,而且不斷的在這項才能不斷進修成長。理財方面在這幾年先知不斷要我們不要負債,要過量入為出的生活,並且有一些積蓄和做食物儲藏!健康更不用說,教會的智慧語教導我們除了菸酒茶咖啡不喝,我們要吃的就是五穀雜糧、當季的蔬菜水果和少量的肉類;我們還需要運動、早睡早起,不要懶惰度日,而且還要有正面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這些事情幫助我們真的會有一個很健康的身心靈生活。






聽到阿姨這些分享,我忍不住問他有沒有接觸我們教會?阿姨很大方,就說他38年前鄰居就是教友,家裡也會做食物儲藏,他有一個大學同學也是教友,但是都沒有人邀請他去認識我們教會。他說他是一個很樂意去認識教會的人,他也認是佛教道教基督教,就是還沒有來認識我們教會。聽到他這樣講,馬上交代義承要帶老師去金華街教堂做聖殿導覽還有安排課程上課。這麼好的一個阿姨怎麼可以不認識神呢!呵呵






聽完阿姨的分享,我的心更加沸騰,更覺得家庭主婦真的是一個非常高尚且有意義的行業。(我年薪可是破千萬吧,這些都記在天上的牆壁上。哈哈~~)我跟阿姨討論家庭主婦給人的印象通常都不好,都以為家庭主婦在家就是帶小孩整理家庭和煮三餐,平常沒事就是睡覺或是跟樓下鄰居說長道短。很高興我不是這樣的家庭主婦,阿姨也很鼓勵我可以分享我自己的經驗,讓別人感受到成為一個家庭主婦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






佩雯也問了一個問題,如果只靠單薪家庭怎麼養得活一家人,我跟阿姨都說可以!有時候是我們的慾望超過了實質的需要,我聽過有人賺一百萬花一百二十萬,他們開的是名車,穿得是名牌,用的也是名牌,整個開銷下來根本就不夠花。從我還有很多人的例子當中,我堅信少少的錢還是可以養活一個家庭。我身邊有一個教友20出頭傳完教就結婚,他還在讀大學,兩個靠著家教的錢要支付所有的開銷,他們請我老公吃火鍋,裡面只有番茄、紅蘿蔔還有一點蔬菜和幾片肉,他說這是他們最近吃得最好的一餐了。我聽到非常佩服他們的勇氣和信心,我相信眼前短暫的辛苦必定讓他們對神更有信心,兩夫妻的感情會更加緊密。錢真的不是重點,只要兩夫妻願意一起同甘共苦努力為這個家庭努力,那種一起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還有對神的信心都是無價的!等我們再回頭看這些艱苦的生活,我們會更感謝神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無價的事情。






阿姨還有分享了一個最棒的事情,那就是他現在在美國香港台灣到處飛來飛去,他的使命就是和他所接觸的每個人分享他所學習到的事情,他以上的想法的確在台灣是不常見的,要不是教會我應該也是一個關在家裡像個瘋婆子的家庭主婦吧。他說透過這樣的分享他所得到的比金錢多更多,他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有用的人,是一個很快樂的人。真的不是為了金錢去為人服務,傳達正確的觀念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看到阿姨這樣,讓我更加堅定自己要繼續當一個家庭主婦。我期許自己在教養小孩上能跟隨神的指引。第二我要更努力培養自己的學識才能。第三透過自己的才能和知識,我會更努力為人服務。第四我也要讓我身邊的人感受到我成為一個教友和家庭主婦的光芒和快樂,所以我一定要去傳教。我相信在未來面對神的時候,我可以跟神報告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按照神的旨意。我愛這個福音,我愛這個教會,如果沒這些,我現在應該真的就是一個隨波逐浪的普通人。感謝神讓我可以越來越愛我自己,越來越有能力去為別人服務。也感謝這位阿姨所帶來的分享,讓我收穫匪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