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2010.3.11福研課程

課程範圍:阿爾瑪書43-58節

今天的課程主要談到戰爭。在摩爾門經中有三分之一的篇幅記錄著拉曼人與尼腓人之間的戰爭。我有個疑問是,為什麼有這麼多章節討論戰爭?經文不就是先知為耶穌基督做見證的紀錄,那麼在這些讓人(尤其是姐妹們)看了都想跳過的戰爭經文,摩門的紀錄讓我們如何知道耶穌基督?

這個是課程當中老師所沒討論的,是我在課本當中看到的兩個問題。當然我剛開始看到的反應是,這題目寫的真好,不過答案我卻不知道!本來我想要寫信問老師還有教育機構協調員王弟兄,不過今天早上我決定自己禱告來獲得這個答案。

當我為這兩個問題求問神,我以為會在經文中得到答案。不過顯然神透過聖靈直接教導我。既然經文是比喻成我們自己,那麼,這麼多戰爭的紀錄也是為了我們這個世代所寫的。綜觀目前全球的狀況,的確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戰爭都一直在發生,發生的原因跟阿爾瑪書裡面所談到的情況差不多。

通常會發起戰爭的那派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想要控制對方的行動和思想自由,甚至謀取對方的性命而發起戰爭。義人也有權利保衛自己,在沒有其他方法可以維護權利和自由,保為家人、家園、國家和所信奉的救恩真理時,他們就必須參戰。

神知道在我們這個時代,有很多陰謀者想要實行暴權政治,像是希特勒等人,他們以一些不正當的名義來殺害他人,而我們會起來對抗是基於要保護我的生命財產和宗教等等自由。彭蓀會長說:「自由是人類進步的主要動力。世上的一大改命就是爭取人類自由的革命。這是塵世生活前天上會議中的首要問題,是個時代的問題,也是目前的問題。......」所以摩爾門經揭露了詭計多端和花言巧語的人,還有那些企圖破壞神的教會,和破壞那自由的基礎!

由此可知,教會的立場是非常反對戰爭。不過又有一個問題,萬一我們所屬的國家是一個不正義的國家,用著不正義的名義要我們出去打仗,我們該如何?在教義和聖約98:4-7節談到我們要支持所屬當地的立憲法律和法律,因此,本教會成年的男子被徵召捍衛其所屬國家時,他們最高的國民義務就是應召入伍。他們若響應映之,聽從長官的命令而奪取敵人的性命,並不因此成為謀殺者,以不因而受制於神為殺人者所訂的懲罰。

而摩門寫這些戰爭的發生跟耶穌基督的關係為何?在這些經文當中,拉曼人殺害尼腓人,都是因為尼腓人愚蠢的基督傳統,所以拉曼人不斷攻擊尼腓人。甚至在尼腓人當中也有叛離者到拉曼人當中去慫恿拉曼人攻擊尼腓人,這一切都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教會教導,讓那些人攻擊正義的尼腓人原因都是如此!而尼腓人知道耶穌是基督,是他們的救主和救贖主,所以他們必須捍衛自己的見證和信仰去對抗那些反基督的拉曼人!

經文中一個最好的榜樣:摩羅乃!在阿爾瑪書48:11-13:「摩羅乃​是​個​強壯​有​力​的​人,​是​個​有​完美​​理解​力​的​人,​是​的,​是​個​不喜歡​流血​的​人;​是​個​靈魂​因​國家​的​自由​與​自主,​因​自己​的​同胞​不受束縛​、​不​被​奴役​而​快樂​的​人;是的,​是​個​心中​因​神​賜給​他​同胞​的​特權​和​祝福​而​充滿​感謝​的​人;​是​個​為了​同胞​的​​福祉​和​安全​而​辛勤​工作​的​人。 是的,​是​個對​基督​的​信仰​堅定​的​人​並且​​發誓​即使​流血,​也​要​保衛​他​的​同胞​、​他​的​權利​和​他​的​國家,​以及​他​的​宗教。」

摩羅乃在阿爾瑪書中記載了他許多戰爭的事蹟,他真的就像上面的經文所提到的那樣對人愛心,對基督的信仰是非常堅定不移,他是一個讓我深深敬佩的先知和領袖。他不喜歡流血,但是神讓他成為一個戰士去對抗拉曼人的攻擊是因為神知道他:「此外,​神​必​讓​他們​知道​應到​何處​抗敵​自衛,​這麼​做,​主​必​拯救​他們,​這​就​是​摩羅乃​的​信念,​他​的​心​也​以此為榮;​他​​不​以​流血​為榮,​而以​行善​、​以​保衛​人民,​是​的,​以​遵守​神​的​誡命,​是​的,​和​以​抗拒​罪惡​為榮。」他的這些勇敢、有信心、對人有愛心、又有完美的理解力......,也難怪經文說如果每個人都像摩羅乃這樣的特質,在阿爾瑪書48:17「是的,​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假如​所有​過去​、​現在​和​將來​的​人​都​像​摩羅乃​一樣,​看​啊,​地獄​的​權勢​必​永遠​動搖;​是​的,​魔鬼​再​也​沒有​力量​控制​人類​兒女​的​心。」我們都應該像摩羅乃這樣,成為一個不會被撒旦控制的勇敢聖徒!

在屬世的情況下,我們未必有機會去打仗。但是在屬靈的戰爭當中,撒旦現在仍然非常努力在攻擊我們每一個在世上的聖徒們。我們需要像摩羅乃那樣,充滿完美的理解力,這需要透過謙卑的祈禱、研讀經文還有禁食來獲得這完美的理解力。我們需要遵守智慧語還有遵守誡命來讓自己成為一個強壯有力的人,這樣我們才有能力對抗撒旦的種種攻擊。不斷感謝也是一個重要的特質,這讓我們不會驕傲的以為自己是靠自己的能力戰勝撒旦而忘記神!

讓我們在每一天早上都記得穿上神全副的軍裝。在教義和聖約27:15-18:「因此,​你們​要​滿懷​喜樂,​束緊​你們的​腰,​穿戴​我​的​全副​​軍裝,​使​你們​經得起​磨難​的​日子,​並​使​你們​做​了​這​一切​後,​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用​​真理​​束腰,​用​​正義​​護胸,​腳上​穿著​​平安​福音​的​準備,​這​福音​我​已​派​​天使​交​託​你們; 拿起​信心​的​盾牌,​使​你​能​熄滅​惡人​所有​的​​火箭;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起​我​靈​的​劍,​那​靈​我​會​澆​注​你們;​用​我​向​你們​顯示​的話,​你們​無論​向​我​祈求​什麼,​都​要​同心​合意,​並且​一直​忠信,​直到​我​來,​這樣​你們​必​被​​接​上​去,​我​在哪裡,​你們​也​​必​在那裡。​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