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婚姻不可或缺的耶穌基督

 自己走過婚姻也快8年,從當初對婚簡單的憧憬到真正走入家庭的考驗,讓我漸漸了解到耶穌基督是多麼不可或缺。


在教會一本永恆婚姻的課本中,有一個三角形的圖。三角形的頂端是耶穌基督,下面兩個點是代表著兩夫妻。當時我對這個圖的印象就是如果我們跟耶穌基督更接近,夫妻自然就會越來越接近,當然也就會越來越有愛。其實我有個疑問,那為什麼不讓下面兩個夫妻那條線直接縮短就好?


現在我終於知道,兩夫妻直接接近跟兩夫妻跟耶穌基督接近有什麼差別。


首先談談兩夫妻要直接接近,通常要有一方妥協另一方,這樣的婚姻在台灣在每個世界的角落都看得到,甚至在教會中這樣的家庭也不少。想想為了讓家庭和諧,有多少人收起自已原本真正的個性,忍氣吞聲地在外面製造出強顏歡笑的快樂家庭模式。很多人都會抱怨另一半如何又如何,我也曾經這樣過,但我發現我並不快樂。我自己也失去了自己真正的個性,我開始想要變成我老公眼中的樣子。以為這樣會跟他有更接近的關係,表面看起來我們還不錯,但我卻發現我們心的距離更遠了!


處於像小阿爾瑪那樣黑暗憂傷的日子,我驚覺自己要改變自己的婚姻情況,否則我撐不到老死!於是我腦海中出現了耶穌基督,我開始像小阿爾瑪一樣需要經歷那種悔改的痛苦和改變。從一個不冷不熱的教友成為像我原本最單純熱誠的自己,我熱切禱告、虔敬研讀經文、我想要變成一個快樂的人!當我積極去為神服務,去完成我該完全的每一件事情,我發現我的焦點不再是我老公要我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我現在很清楚知道,我要成為的是神眼中怎麼樣的一個人。當我開始努力改變,我真的變得很快樂,變回自己單身那樣的快樂和積極熱切為人服務的樣子!我發現我跟神接近,我不需要改變自己的個性,我還是保有自己的個性!


我老公呢?他很好,他也開始熱切接近神,當他開始與神接近,我發現我們的關係真的很接近很和樂。我們關係相敬如賓,我們在一起分享生活上的見證。我們每天研讀經文做禱告(雖然表面上我看起來最懶散,但是我的心與妳們同在!哈哈),原來與神接近,我們可以這麼快樂!這才是錫安之家!


現在我們的家庭每天一起研讀經文作禱告,一起開家人家庭晚會,一起去教會,一起為神服務,一起關心別人!我老公雖然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但是從他努力去關心教友和從事事工,我開始越來越敬重他,開始覺得他像一個家裡的教長,而這種心中的愛慕之情才漸漸滋長。以前我看到夏娃會愛慕自己的丈夫亞當,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一點都無法對喜歡挑剔我的老公產生愛慕之情,就算有,也會在他挑剔的過程中蕩然無存。難怪先知要我們去看對方的優點而忽略缺點,否則這婚姻會蠻痛苦的。


我很感謝有福音有耶穌基督來幫助我和我丈夫的婚姻生活,從之前我們試著忽略神而靠著自己的力量的慘澹經營,到現在因為耶穌基督而獲得真正快樂的婚姻生活。有了耶穌基督,我跟我丈夫都會努力讓自己更具有像耶穌基督所有的愛人、謙卑服從等等的品格,但是我們依然可以保有自己的個性和原始樣貌。也因為有耶穌基督,我不會再用我的眼睛直接看著我丈夫的缺點,因為自然人很難不看缺點。但是透過耶穌基督去看對方的時候,對方就變得如此美好和令人喜愛。我最近常常會拿起我丈夫的教長祝福詞看,我會透過神的眼光來認識這個人,當我這樣做,果然讓我脫離撒旦的誘騙,而不再把我的丈夫看成十惡不赦的大壞人。哈哈......撒旦退去吧!


我看過自己的爸媽還有其他的家庭狀況,當他們少了神,婚姻就變得窒礙難行,夫妻之間永遠都有一道鴻溝難以跨越,但你說他們不愛對方嗎?他們又彼此相愛!我真的見證這福音是最美好的,就像李海所夢到的生命樹的果子一樣,非常潔白非常美好可口。沒有這福音,夫妻無法真正緊緊相依;沒有福音,家庭關係也會因為死亡而結束。我見證神活著,我見證這福音是真實的。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