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2010.3.21演講--虔敬

        今天是我們家的家庭演講,本來還沒有什麼頭緒,準備的時候想到很多事情都可以發揮,就連昨天晚上我都打好草稿,今天早上起來再想一遍的時候,內容又改了一些,虔敬的範圍也就更專注在領受聖餐。當真的演講,中間意外的講到小阿爾瑪歸信的一個關鍵:記起救主耶穌基督!連我自己都深受教導和感動。

         我的弟兄非常堅持要唱一首兒童會詩歌:虔敬是愛。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只不過在唱的時候,以希在旁邊又吵又叫,不太高興呢!哈哈~~陳俊亨長老現在是弟兄了,他也有來,只不過他說我們唱什麼歌詞聽不清楚,但旋律很好聽。歌詞如下:
「虔敬不只是要安靜地坐著,還要想念天上的父。虔敬是想起祂祝福時的感覺。我虔敬,因虔敬是愛。」

         在摩爾門經中,李海曾經做了一個異象的夢。是有關於有一顆非常非常漂亮,上面長滿果實纍纍的生命樹。在生命樹前面有一群人要走過去伸手摘,但要走過去的人通常需要抓著樹前的鐵桿。在他們小心翼翼握著鐵桿走到樹前,他們滿懷感激和快樂吃下那看起來非常好吃的果子,他們吃下去之後也真的非常快樂。不過這個通往生命樹的鐵桿,在中途會出現一堆黑霧來讓人迷失在那道路上,除非緊抓那個鐵桿,否則很難不在那黑霧中迷失。而那鐵桿就代表著經文。

        我會認識教會是因為我的弟兄,當初我們並不熟識,只是同一個社團而已。在我想認識教會的時候,我主動問他可不可以去他的教會看看?他極力想勸說我,聚會時間從9-12點很長,我想想平常我上課也有三個小時的,沒問題!他又說:我七點半就會下山去教會了喔!我雖然有點小吃驚,但我仍不死心的說我要去,沒問題。

        我很感謝那段時間我們八點就可以到教堂,在教堂我看著奇璋準備聖餐,我則是在旁邊無所事事,但是我感覺很平靜,也感覺很虔敬。等到領受聖餐時,我很容易就進入狀況,虔敬的想念耶穌基督和領受聖餐。當時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根本就不知道原來我一直可以跟聖靈同在是多麼快樂平靜。就這樣傻傻去做。在埔里聚會的日子很優閒,每個人都不趕,很悠閒,所以我很容易就可以早到去聚會,我很容易就可以保持虔敬。

        直到結婚到三重,台北的生活真的很忙碌,加上又晚睡,早上八點多免強起床,九點免強衝到教堂。家庭當中的茶米油鹽醬醋茶、還有小孩陸陸續續地出生,在種種的考驗下我漸漸失去當初那種虔敬的感覺,我不再記起領受聖餐的意義,而我的生活開始失序,也失去了聖靈!在領受聖餐我只感覺很慌張,一直在想著我等下要跟誰講話,我等下的事工要怎麼做,甚至都已經想到我這裡拜下禮拜的行程了!漸漸地~我開始變成一個不冷不熱的教友,雖然我人在教會中,但我心已經不知道到哪邊!

        我很感謝有次福研課程,王弟兄沒教導艱深的經文知識,只有教導最簡單最簡單不過的福音原則。他邀請我們思考在領受聖餐時可以想到什麼來讓自己更保持虔敬!第一就是提早到教堂。我想到我剛加入教會八點到教堂的美好時光和經驗,我決定我不再等我那個會東摸摸西摸摸的弟兄,我想要早點去教堂坐著沉思安靜和彈彈詩歌和唱詩歌,這種感覺真的很棒,讓我開始慢慢平靜下來。(通常我先到並不代表我跟我弟兄交惡~~大家就別亂猜。我只是單純想早到。)

         第二就是在領受聖餐前,可以先看看詩歌本中聖餐歌詞,想想耶穌基督的贖罪和自己的關係,要不然就是看看經文中的聖餐祈禱文,這些真的有幫助我保持虔敬去領受聖餐,當我這樣去做,我發現我真的如聖餐祈禱文所講的那樣:一直保有聖靈的同在。當我開始感覺到自己有聖靈同在,我才開始發現自己的缺點和弱點,我才知道自己為什麼已經變成不冷不熱,也因為有這層的發現,我才能開始悔改跟改變,漸漸地我開始心中火熱了起來,我不再覺得來教堂聚會是一件無聊的例行公事,也不再覺得有人演講是無聊,也不再覺得別人上課很無趣。我心中的火熱讓我與神很接近,願意熱心去為人服務,讓我可以不斷保有聖靈與我同在,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在準備這次演講,我看了經文指南提到虔敬就是對神聖事物的尊敬;讚嘆。其中有一節經文在教義和聖約84:54-57提到,當我們感覺到心智昏暗,就是我們對神聖事物的忽略。當我看到這段經文我才想起,原來當初自己感覺到黑霧籠罩是因為我開始忽略這些神聖的事物,我對領受聖餐已經沒有感覺。我真的要非常感謝王弟兄當初所強調的基本福音原則,如果不是他這麼一再強調,讓我真的謙卑虔敬地去領受聖餐,否則我可能還是處於表面上看起來很積極,實際上卻是一個不冷不熱,驕傲到不行的教友。

        這次的經驗讓我想到小阿爾瑪處於三天三夜的黑暗和恐懼,深受那種痛苦而不能自拔,直到他想起他爸爸所告訴他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情,他突然從那種絕望黑暗的深淵邁向光明。而我自己也有這麼強烈的感覺,我感覺自己也因為處於黑暗的狀態很久,我很想跳出來但卻沒有力量,直到我在領受聖餐,記起了耶穌基督,我才漸漸地邁向光明快樂的生活。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變得更有信心也更堅強,對神有更強大的見證,也勇於向人分享我自己的見證。

        我真的見證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祂會在我們軟弱的時後幫助我們度過我們的考驗,只要我們緊握著鐵桿,努力研讀經文做禱告和守安息日,我們真的不可能偏離主的道。我很高興在那段很黑暗的歲月裡,我仍然不放棄去教會、研讀經文做禱告,還有去上福音研究所的課程和參加教會大小的活動,也因為這樣讓我走在黑暗中但仍然沒有放開神的手而通過了黑霧。現在我真的能說,耶穌基督的福音就像生命樹的果子一樣,是那麼甜美和令人快樂。我以上所說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