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為神而活

        昨天和老公聊天,他說他突然有一個想法。他突然想到自己為神而死的那些先驅者,都是非常愛自己的生命的,珍惜自己的生命,當有需要的時候才能真正為神而死。反而是平常在念頭當中想死的那些人,他們已經不把自已的生命當一回事,就算有機會為神而死都不那麼珍貴!(你們也覺得我老公講得怪怪的喔!別急~~我將了我老公一軍)

        在我腦海中閃過一篇文章寫到:「我們普通人不太有機會為神而死,反而最難的是為神而活!」我非常開心地跟我老公說,其實最難能可貴的是那些在生活中遭遇許多考驗,以自然人的反應通常會想快點結束生命,好逃離這些接踵而來的考驗。但是最難的真的是願意謙卑自己選擇為神繼續活下去,去遵守那些非常繁重的誡命,克服種種的考驗而成為一個發光發亮的門徒!

        之前的總會第二副會長傅士德雅各在2006.10教友大會演講:門徒身分。

然而,對我們大部分的人來說,我們被要求的不是為教會而死,而是為教會而活。對很多來說,每天都過著基督般的生活,可能比捨去生命還要困難。我得知在戰爭時期,很多人都能夠展現無私、英勇、高貴、不惜一死等的各種偉大行為。但是當戰爭結束、返回家鄉時,卻無法應付一般日常生活的事務,於是沉迷於煙、酒、毒品、放蕩縱慾,終至斷送了一生。







有人會說:「我是個凡夫俗子,既無過人之處、又沒有地位。我剛來到教會,才幹、能力都很有限,沒有什麼可貢獻的。」或者說:「我太老了,不能改變了。我來日不多了,為什麼還要嘗試?」改變永遠不嫌遲。門徒身份不是從崇高的地位、財富或高深的學問而來;耶穌的門徒來自社會各階層。然而門徒身份的確要求我們捨棄惡行,樂享甘賓塞會長所說的「寬恕的奇蹟」,而這只能透過悔改而來,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棄絕罪,每天都下定決心作個跟隨真理與正義的門徒。誠如耶穌教導的:「你們應當是怎樣的人呢?我實在對你們說,應當和我一樣。」






很多人都認為門徒身份的代價太高、太沈重。對某些人來說,這意味著要放棄太多的事物。但是,十字架並非像它看起來的那樣沈重,透過服從,我們可以獲得更多力氣來背負它。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當我們能很肯定地說,祂的樣式已經成為我們的樣式時,我們就真的可以宣告我們是祂的門徒了。






只要願意付出代價,每個人都可以獲得門徒身份的祝福。門徒身份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有目的,不致漫無目的地飄盪,而能穩健地行走在直而窄的道路上,那就是能引領我們回到天父身邊的道路。門徒身份能在我們憂傷時帶來安慰、能使我們良心平安、在服務中獲得快樂,這一切都能讓我們變得更像耶穌。






透過跟隨救主而來的門徒身份,我們的心思意念得以了解、相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救恩原則及教儀。透過我們的門徒身份,我們會感激斯密約瑟先知在我們時代復興這些救恩原則的偉大使命。我們歡欣,因為聖職權鑰及其權柄已經從教會諸位總會會長代代相傳,從斯密約瑟先知傳給現任先知興格萊戈登會長。






我們感激由於跟隨救主而來的門徒身份,我們能帶著滿足、快樂及成就感,享有祂所應許的今世平安。透過我們的門徒身份,我們能夠獲得面對生活挑戰的靈性力量。






今生與永恆的一大祝福,是被視為主耶穌基督的忠誠門徒。我對這項事實有深刻的親身體會,我這樣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我也真的見證,透過不斷遵守神的誡命,我生活中的考驗一一克服,生活很快樂平安!真的就像這篇文章所講,耶穌基督的軛是輕省,讓我可以揹著十字架好好往前走!我愛這個福音,我愛這個教會,我愛耶穌基督和天父,我更愛我可以和我的家人永遠是一家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