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6.10福研

        最近老師很積極,每次課程都花快半個多小時背精通經文,從這幾次的背誦下,我發現自己背經文的能力越來越快,這真是一個恩賜。

阿爾瑪書34:32-34
32 因為​看​啊,​今生​是​世人​為​迎見​神​而​作​​準備​的時候;​是​的,​看​啊,​今生​的​日子​是​世人​完成​工作​的​日子。 33 正如​我​剛才​說過​的,​你們​已​有​這麼​多見​證,​所以,​我​懇求​你們​不要​將​你們​​悔改​的​日子​​拖延​到​最後;​因為​過了​今生​這段​讓​我們​為​永恆​作​準備​的​日子,​看​啊,​如果​我們​今生​沒有​善用​我們​的​時間,​那麼​​黑暗​的​​夜晚​來臨​時,​我們​就​無法​工作​了。 34 你們​身處​那​可怕​的​​危機​時,​就​不能​說,​我​會​悔改,​我​會​回到​我​的​神​那裡。​不能,​你們​不能​這麼​說了;因為​你們​離開​今生​時,​那​佔據​你們​身體​的​靈,​也​會​有​能力​在​永恆​世界​中​佔據​你們的​身體。

        以前看到這段經文其實我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經過一些事情和考驗,當我再來看這段經文,突然很多想法都了解了。我想到如果我一直處於自然人的狀態,一直都讓心中那些撒旦的力量控制我,到時候我復活還要繼續過這種被撒旦的惡靈占領的生活,我一點都不想,於是我更加警醒提醒自己"今生""現在"就要跟隨基督成為真正的聖徒。

       以前當我遇到考驗的時候,只知道需要對主有信心,而信心又是什麼呢?摩羅乃書7:20-39談到我們需要"接受每樣美好的事物",而我們又要從哪件美好的事物開始呢?阿爾瑪書32:22談到我們要"先相信神的話"。

        我真的遇到很多考驗,心裡面充滿許多魔鬼的聲音,一直告訴我這個人不好,那個人不好,讓我不自覺陷入了一種對人有敵意的驕傲狀態中。直到有一天我才突然發現,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我想要看到每個人都是能看到他們美好的一面,然後忽略他們不好的那一面,否則再這樣下去,我會失去聖靈的指引和陪伴,到時候我就會像經文所講的:「你們​身處​那​可怕​的​​危機​時,​就​不能​說,​我​會​悔改,​我​會​回到​我​的​神​那裡。​不能,​你們​不能​這麼​說了」

        於是當我發現自己像小阿瑪那樣身​陷​苦膽​之​中,​被​永恆​的​死亡​​鎖鏈​捆綁​(阿爾瑪36:18),我心中也是想到我需要耶穌基督!但是耶穌基督是誰我還真不清楚,只是聽別人一直提起祂,但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為我做了什麼事情我還真不知道。於是我翻開新約開始閱讀耶穌基督的生平,當我越了解祂,我發現我越覺得自己有力量可以去克服那些魔鬼般的聲音。尤其當我上福音研究所時,我更覺得自己不是孤單一人。

另外,當我心中有許多不好的聲音跑出來,每每我翻開摩爾門經,我都會剛好看到有關:不斷祈禱、一直祈禱、常常祈禱。於是我照著摩爾門經的教導,只要感覺不好就開始祈禱,有時候我真的一整天想到就祈禱,甚至跪下來祈禱。在福研的課程中我很感謝老師不斷提醒我們要每天研讀經文做禱告,要在聖餐聚會保持虔敬地想念耶穌基督、參加總會教友大會聆聽先知的話語等非常微小而簡單的事情。老實講老師在課程中如何精彩的解說經文和分享見證,我幾乎都忘光了,但我真的就只記得這些重要而簡單的事情而已。但這些重要而簡單的事情卻大大幫助我度過我人生中的大小考驗。就像阿爾瑪37:6-7所講:「6 你​也許​認為​我​這樣​做​很​​愚蠢,​但是​看​啊,​我​告訴​你,​藉著​​微小​而​簡單​的​事​能​成就​偉大​的​事,​微小​的​方法​在​許多​例子​中​都​使​聰明人​羞愧。 7 主神​藉著​​方法​行事,​以​成就​其​偉大​而​永恆​的​目的;​主​以​極​​微小​的​方法,​使​聰明人​羞愧,​並​促成​許多​靈魂​的​救恩。

阿爾瑪41:11講到:​所有​處於​​自然​狀態​中,​我​是​說,​處於​​肉​慾​狀態​中​的​人,​都​在​苦膽​之​中​和​罪惡​的​束縛​裡。這段經文讓我想到摩賽亞書3:19:「因為​​自然​人​是​神​的​敵人,​自​亞當​​墜落​時​起​如此,​將來​也​如此,​永永遠遠​也​如此,​除非​他​​順​服​​神聖​之​靈​的​勸導,​脫離​自然​人,​藉著​主​基督​的​贖罪​而​成為​​聖徒,​變得​像​​小孩​一樣,​順從​、​溫順​、​謙卑​、​有​耐心​、​充滿​愛心​、​願意​順從​主​認為​適合​加​諸​於​他​的​一切,​就​像​小孩​順從​他​父親​一樣。 」

真的,當我在我的考驗中,我選擇運用信心去非常簡單而微小的事情做讀經文做禱告,將自己的心完全順從於天父的旨意,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抱怨,不會說為什麼是我,反而我會問自己:這要我學習什麼?我該怎麼做?進而我開始慢慢能看到好的那面,可以開始慢慢由黑面的情緒轉變成光明的情緒,我也開始能感恩我身邊的每一件美好的小小事情。只因為我記起耶穌基督(阿爾瑪36:18)

經過這些事情,我真的學習到好多好多事情,真的很感謝我能有這個生命,有這樣的美好的身體學習到這麼多寶貴的經驗,今生是為了迎見神而做準備,感謝能有這些學習,讓我現在心中被基督的光完全照亮沒有任何一處黑暗。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感覺自己靈魂被基督的血完全洗淨。



我很感謝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對祈禱、研讀經文有更大的見證,也對耶穌基督是我的救贖主有更大的感受。感謝有神的話成為我生活中的指引,讓我可以把我的根基建立在基督的磐石上,就像希拉曼書5:12:「我​兒,​記住​啊!​記住!​你們​要​在​神​的​兒子​基督,​我們​救贖主​這塊​​磐石​上​建立​​根基,​這樣,​當​魔鬼​颳​起​他​的​強風,​是​的,​在​旋風​中​射出​他​的​箭,​是​的,​當​他​所有​的​冰雹​和​強烈​​風暴​打在​你們​身上​時,​都​沒有​力量​控制​你們,​將​你們​拉​進​那​悲慘​與​無盡​災禍​的​深淵​中,​因為​你們​建立​於​其​上​的​磐石​是​穩固​的​根基,​只要​人​建立​在​這​根基​上,​就​不會​倒塌。 」我真的見證只要我們跟隨基督,我們的靈魂就可以完全地有力量和潔白純淨。最後我真的見證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主和救贖主,帶領我度過曠野來到應許地。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