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2010.6.19葛宇婷洗禮會

今天是澤萱的表妹洗禮,感覺得出來他們全家都非常開心。當澤萱在台上介紹自己的表妹時,他分享他表妹的一點一滴改變,宇婷聽著聽著便開始哭起來了,整個教室都非常有聖靈,也讓人非常感動,連我自己都好幾度眼淚都要滴出來(怎麼這麼感人啦)。

也因為太過感人,習慣哭得最慘的瑞偉馬上開始搞笑,好幾次都叫澤萱不要假,我們都心想瑞偉在搞笑什麼啦,這麼有氣氛都被他打斷了情緒,眼淚都縮回去好幾次。後來才發現瑞偉自己手上都拿著一張衛生紙,捏的皺巴巴,八成他自己剛剛也偷偷哭了好幾回。

我想這就是手足親情的偉大和感人的地方。澤萱說他跟他表妹只見過一次面,直到最近他和他姑姑搬到他們家,他們才有機會見面。平常他們都是夜校生,禮拜五都會一起回家。在車上他總會問他表妹要不要去教會,他表妹都會說好。很特別的是要去教會的這個提議還是宇婷的媽媽提起的,所以他表妹都會跟他們去。不過太多次都這樣問,澤萱還想說宇婷會不會覺得煩,於是他在某一次回家的路上就沒有提起這件事情,反而宇婷還自己問:我們這禮拜還有要去教堂嗎?澤萱聽到欣喜若狂,馬上回答說:當然有阿!還有另外一個改變就是宇婷每次早上都要澤萱打電話叫起床,後來他開始自己起床,讓澤萱很開心他的改變。

我對宇婷的觀察,其實也沒有什麼注意啦,只是憑著在教堂的印象。他給人的感覺很溫柔文靜,看人總是帶著淡淡的微笑,他沒有什麼大笑,也沒有什麼大聲講話,但他還蠻喜歡小朋友的,也會偶而幫我照顧一下以希。看到宇婷在洗禮會上面一直哭的樣子,他也是安安靜靜地看著澤萱默默的流著眼淚,但是我們感覺到他溫柔又柔軟的心。最後我只免強聽到他說他來教堂感覺很平靜,他應該很喜歡來教會。很開心可以看到他洗禮,這對王家庭真是一個令人歡欣喜悅的事情,宇婷的媽媽也來參加洗禮會,真的很感人,他的媽媽也在下面哭成一團呢!

很高興可以參加他們的洗禮會,真的很美好也很有聖靈。中間我們看總會會長團的簡短訊息,有一個使徒分享到二次大戰,他是第一批去接收投降的日本。好幾個基督徒都說除了平常的軍事行為之外,他們還要重蓋基督教堂。他們在那個過程中,雖然不會講日文,他們就是踏踏實實地一直重建。最後他們要回美國,在搭火車的時候,有一些日本女生來送別那些美國大兵,那些美國大兵笑使徒那些人孤零零沒有花時間去玩女人,現在要走了都沒有人來送。但最感人的一幕出現了,有兩百個基督徒在山頭上向他們道別,他們緩緩走到火車旁和他們手碰手的送別,我想到那些畫面,我眼淚都要流出來。

這美好的洗禮會,讓我有很多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