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2010.6.30為神服務

最近被召喚兒童會會長,這個事工還真是讓我誠惶誠恐,我需要學習的事情很多,要作到面面俱到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感謝在兒童會中很有很多的人關心著我們會長團,不斷給我們打強心針,可能是怕我們被這群小孩嚇跑了吧。感謝有主教團、支聯會兒童會會長團、前任兒童會會長椿環,因為有你們讓我們覺得備感支持和關心,也更有力量去面對這兒童會不同情況的挑戰。

在接任兒童會的心情就是:謙卑還是要謙卑!所以透過不斷研讀經文做禱告,一直思考我該如何運作兒童會,真是讓我費了不少心!剛好這一個多禮拜我家三個小孩輪流發燒喉嚨痛長水泡,雖然沒有去看醫生,不過就是腸病毒!這可物的腸病毒讓我身心疲累又要煩惱兒童會的事工,讓我真是心力交瘁。而且最難的又不是小朋友們,而是這群大人們之間的複雜人際關係處理。

就在我身心受到雙方的壓力時,當我在研讀經文前作了一個禱告,希望神可以透過經文告訴我如何作好兒童會的事工。當我翻開經文看到摩賽亞書第二章,談到摩賽亞王要所有的人聚集在聖殿那邊聽他演講。

摩賽亞王真的很謙卑,他講到自己自食其力,不想讓人民負重稅。這就讓我想到我雖然擔任兒童會會長,在靈性或是生活上都應該把達到自立,不要造成別人的擔心。最近跟一個姊妹聊天,就講到其實在教會中如果我們一直要去看每個分支會的問題,我們永遠都有煩惱不完的問題。所以如果為了不要讓別人煩惱的情況下,就是自己在靈性和生活上都可以按照教會的教導而達到自立。靈性的自立就是要每天研讀經文做禱告、去教會、遵守誡命。生活上的自立就是可以自食其力,自己養活自己和家人還有過著未雨綢繆的生活!

在摩賽亞書2:20-22:「弟兄們,​我​告訴​你們,​即使​你們​向​那位​創造​你們​、​眷顧​並​保護​你們​、​使​你們​快樂​、​准許​你們​彼此​和平​相處​的​​神,​獻上​你​整個​靈魂​所​能​擁有​的​所有​感謝​和​​讚美── 我​告訴​你們,​即使​你們​事奉​那位​從​一​開始​就​創造​你們​、​賜予​你們​氣息​使​你們​能​依​自由​​意志​生活​行動​、​日日​保護​你們​、​甚至​時刻​扶助​你們的​神──​我​要​說,​即使​你們​全心全意​事奉​祂,​你們​仍是​​無用​的​僕人。看啊,​祂​要​你們​做​的​只是​​遵守​祂​的​​誡命;​祂​承諾​只要​你們​遵守​祂​的​誡命,​就​能​在​這地​昌盛;​祂​絕不​​改變​祂​說過​的話;​因此,​只要​你們​確實​​遵守​祂​的​誡命,​祂​就​會​祝福​你們,​使​你們​昌盛。 」

當我看到這節經文,我突然了解到,我擔任兒童會會長,就算我用盡全心全力我仍然是一個無用的僕人,但最重的事情還是我要努力遵守誡命。當我重心又放回到自己身上的時候,突然覺得兒童會的事工變得沒有那麼有壓力,真的只要我遵守誡命,神自然就會透過聖靈指導我一切該做的事情,並給予我祝福。

感謝有神和經文,讓我了解到這個道理。這也讓我回想起自己擔任過的大小事工,不管我花了多少時間或是心力,最後我需要將我自己的靈性基礎穩固的建立在耶穌基督的磐石上,只有這樣我才能回到天父的面前得到永生。而事工能帶給我的,就是讓我從中學習如何和人相處、如何去為人服務和愛人。

我真的很愛我的主耶穌基督和天父,讓我從這件事情中學習到這麼寶貴的經驗和想法,希望在兒童會的這段時間我可以一直用著謙卑的心去做好這件事工!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