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10.6.13聖餐聚會演講

今天的主題是有關福音研究所帶給我的意義和幫助。

阿爾瑪書37:35:「我​兒,​記住,​在​你​年輕​的時候​要​學習​​智慧;​是​的,​在​你​年輕​的時候​就學​習​遵守​神​的​誡命。 」


在我18歲就加入教會,那時便開始參加福音研究所(當時叫做神學研究所)的課程,對於我一個完全沒有讀過聖經摩爾門經的新教友來講,要我自己讀懂那些經文真是不容易啊!感謝教會讓我們可以有福音研究所的組織去學習福音。也因為福音研究所讓我在福音知識上有很多進步和學習,也因為福音研究所讓我在我的生命中不用害怕外面俗世的標準和誘惑,我都可以透過研讀神的話來堅定自己的標準,看透那些錯誤的價值觀。教義和聖約6:2:「看啊,​我​是​神;​注意​我​的​​話,​我​的​話​生動​而​有​力,​比​雙刃​劍​​更​銳利,​可​切開​關節​和​骨髓;​因此,​要​注意​我​的​話。」

在今年的摩爾門經的課程中,讓我最大的學習就是我了解到什麼是"考驗的模式"。透過祈禱、神的話我開始被一步一步帶領
。當我開始發現自己處在考驗當中痛苦不已的時候,我決定我要改變,我不要再這樣下去,否則我不是離開教會就是結束我自己的生命。於是我放棄抱怨的模式,開始積極禱告我該如何做。

以前我看不懂阿爾瑪對於信心的種子的比喻,我只覺得奇怪,為什麼信心會跟閱讀神的話有關係?信心要長大跟不斷研讀神的話有非常重要的關係?但當我遇到一些考驗,我才會真的謙卑自己去求問神,我該怎麼做?神也一步一步引導我,透過經文回答我的每一個疑問。

第一步神要我遵守"完全的智慧語":以前我想只要菸酒茶咖啡不碰就好,我就會得到健康。但我發現並沒有,我的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糟糕,小孩也是,於是我再次翻閱教義和聖約89篇有關智慧語的教導。我知道,如果我要健康,我需要吃健康的食物,需要運動,需要早睡早起,我才會有健康。當我開始這樣去做,我發現我真的變健康。最大的祝福是我的智慧開始慢慢被開啟,就像教義和聖約89:19所講的那樣:「也​必​找到​​智慧​和​​知識​的​大​寶藏,​甚至​隱藏​的​寶藏; 」。關於這個見證,在我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我對讀經文完全沒有感覺,我完全看不懂,那種感覺真的很糟,直到我遵守智慧語,我才開始對讀經文有很多的了解和見證。

第二步我求問神我該怎麼做:當我在考驗中,自然人的反應都是抱怨。但是抱怨並不能對事情有任何幫助,只是在自己的靈魂傷口上不斷的撒鹽。就像李海一家人在曠野中行走,曾有一次尼腓和他哥哥們的弓都斷了,讓他們無法去打獵獲取食物。這時候連最有信心的爸爸李海都跟著抱怨,經文是說他們得到了很深的憂傷。我真的也感受過這種感覺,當我抱怨的時候,對事情並沒有任何幫助,也讓自己越來越憂傷,每天都過著非常黯淡不快樂的日子。直到我想通要改變,我求問神我該怎麼度過這些考驗的日子,當我翻開經文,剛好都是看到:不斷祈禱、一直祈禱、常常祈禱、時常祈禱。於是只要我想要抱怨,我便開始禱告,禱告漸漸地讓我從那種抱怨的狀態轉變成感謝,當我開始感謝,我也開始可以思考更多事情來度過我的考驗。

經過這些事情考驗,我真的感覺自己像李海一家人在曠野中行走,我需要運用簡單的方法來幫助自己度過這充滿考驗苦難的曠野。

第三步就是聖靈的陪伴和帶領:以前我不太了解領受聖餐對我的意義,有時候太習慣教會的一切,就變得很隨便漫不經心。但考驗真的對我是好的,我才會去檢視我的生活。當我發覺我處在寂寞淒涼的世界,我需要很多很多聖靈的陪伴,但我要去哪邊得到呢?那就是聖餐聚會中的領受聖餐。我再次用著虔敬的心去教會聚會,我不會選擇在聖餐聚會的時候跟別人聊天或是忙著做其他事情,我會完全坐在大會堂上好好思考我跟耶穌基督的關係,還有耶穌基督為我做了什麼事情。每次當我這麼虔敬地去思考,我發現我跟耶穌基督的關係越來越接近,而聖餐祝福詞也大大的提醒我,在我領受麵包和水的時候,我們會有聖靈與我們陪伴。所以如果我這周用著虔敬的心去領受聖餐紀念耶穌基督,那麼那個禮拜我會充滿聖靈地度過我大小的考驗。相反地,如果我漫不經心,和別人聊天忙其他事情,那麼那周沒有聖靈的狀況也可想而知的辛苦。我真的很感謝神用這麼簡單的方法就讓我可以獲得聖靈的時常為伴。

我真的很感謝有福音研究所的課程,真的幫助我很多,更感謝的是我在年輕的時候就加入教會,把穩固的基礎建立在耶穌基督的磐石上,經過這麼多這麼大的考驗,我可以不被撒旦的那些強烈風暴給擊倒。我給所有年輕人的建議就是在年輕的時候就要上福音進修班和福音研究所,這會幫助你們像希拉曼的三千子弟兵一樣:「 他們​都​是​年輕人,​非常​​勇敢、​強健​和​勤勉;​但是​看​啊,​不僅如此,​任何時候,​託​付​他們​任何​事情,​他們​都​​值得​信賴。  是的,​他們​是​真誠​而​認真​的​人,​因為​他們​曾​受​教導​要​遵守​神​的​誡命,​並​正直​地​​行走​在​祂​面前。 」(阿爾瑪書53:20-21)這真的會幫助每一個年輕人選擇走正確的道路,去為神做正確而且最重要的事情。

總會婦女會會長茱麗‧貝克姐妹給學習福音的青年之三項忠告:「1.如果學生知道摩爾門經中所有河流,能說出舅約全部先知的名字,能描述先驅者西遷的路徑......卻不了解對祖先所做的應許﹝即永恆家庭的教義﹞,那麼所有的教導﹝和學習﹞都毫無意義。2.需要知道反家庭就是反基督,反基督就是反家庭。3.我和丈夫結婚時,身上只有3塊美金,...我們知道我們已和神立約,祂會祝福我們。結婚需要的不是錢,而是信心。」

當我23歲我決定我要結婚,我們那時沒有什麼錢,我的弟兄剛畢業,而我自己還有助學貸款的負債。但是當天父給我一個感覺:我需要結婚。我便二話不說決定結婚。我真的知道結婚不是需要錢,而是需要信心。當我結婚後,也開始生養眾多,帶領天上寶貴的靈魂來到我們家中,在這個過程中真的很辛苦很多考驗和苦難。但是憑著對基督堅定不移的信心,我一步一步往前走。也因為這些考驗和苦難,才能像以帖說12:6所談到的那樣:信心要在考驗之後才會獲得見證。真的透過這些考驗和苦難,我的信心真的不斷增長,就像阿爾瑪書所講的那樣,我的信心透過:祈禱、研讀經文、去做,我真的獲得到我個人對神的見證,也因此和基督的關係越來越接近。

回想起我這幾年的經驗,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我可以有這個生命來到這個世上學習這些寶貴的經驗,跟神和耶穌基督培養出非常好的關係,只因為當初我一直選擇去上福音研究所的課程,讓神的話不斷滋養我的靈魂和靈性。我也才能決定23歲結婚生小孩,我也才能經歷這些痛苦的考驗和苦難,我也才能真正的認識神和耶穌基督對我生命的重大意義。我真的見證耶穌基督是我的救贖主和救主,如果沒有基督,我一定沒辦法有這麼多這麼好的學習。我相信回到天父的面前,我會非常感謝神讓我經歷這段塵世經驗,讓我的靈魂變的很不一樣。就像尼腓一書20:10:「因為看啊,我熬煉你;在苦難的爐中揀選了你」

我演講完有一個賴玉玲之前的同伴來拜訪他,他跟我聊了一下,拍拍我的肩膀說:「恩,妳的身體夠健壯,難怪妳可以承受如此大的考驗和壓力。約瑟‧斯密的太太也是身材跟我一樣健壯,所以才能當約瑟的太太,才能承受如此大的考驗和挑戰。」我聽完真的感覺很特別,就讓我想到尼腓一書17:1-3:「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再​在​曠野​中​行進;​從​那時​起,​我們​朝著​偏​東​的​方向​前進。​我們​在​曠野​的​旅途​中飽​受​折磨;​我們​的​婦女​在​曠野​中​生下​了​孩子。 主​賜​我們​的​祝福​多麼​大,​雖然​我們​在​曠野​中​以​​生肉​為​食,​我們​的​婦女​卻有​許多​奶水​給​孩子,​她們​像​男子​一樣​強壯;她們​開始​毫無​怨言​地​忍受​旅途​的​艱辛。 由此​可​知,​主​所​命令​的​事​必​會​完成。​人類​兒女​若​​遵守​神​的​誡命,​祂​必​滋養​他們,​加強​他們,​並​提供​方法,​使​他們​能​完成​祂​命令​的​事;​因此,​我們​在​曠野​逗留​時,​祂​確​曾​為​我們​​提供​了​方法。 」

我自己想想年輕就結婚的過程真的就像這段經文所講的,我真的感覺自己很幸福,雖然在要經歷這麼辛苦的過程,但是我一直有神帶領我陪伴我,這讓我感覺非常非常幸福。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