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2010.12.22我想看見媽媽 視障少女的心願

這是昨天我跟以真晚上看到的一則新聞。 當以真看完的反應是:「媽媽為什麼他看不到?她好可憐喔」
我說:「對ㄚ,因為他早產啊!」

以真:「媽媽,他說他想要開刀讓眼睛可以看到,等下爸爸和妹妹跳舞回來,我要告訴他們這個人的事情,晚上我們一起幫他禱告!」

以真對這樣的人產生了很多的憐憫心,他還蠻適合走護士還是照顧人的工作。不過晚上他爸爸妹妹回來,他講完之後,晚上忘了幫那個小女生禱告,但他其實都還記的,只是暫時忘記。直到隔天(也就是今天)晚上,他寫完功課洗好澡,準備躺下去睡覺就說:「我要幫那個小姐姐禱告,希望他可以眼睛可以看到,所以由我來禱告!」
很難得我會聽到以真主動說要禱告,平常都是以樂和以希這兩個職業禱告手在禱告。我二話不說,放下手邊的工作陪他跪下作了這個禱告。

話說禱告這件事情,以真曾經跟我說過:「媽媽,我不知道天父到底有沒有回答我的禱告,我聽不到聲音。」

當我聽到他這麼說,這真是考驗了我的智慧,老實講我知道標準答案,但是我要怎麼讓他知道和真的了解,禱告的回答有時只是一個感覺而已?於是我沒有在當下回答他,因為我心裡面也有一個感覺告訴我,等下次某個機會就可以教導他這件事情。

果然機會很快就來了。那陣子ㄚ嬤出國去幫我大姑作月子,我每天早上就得自己送以真去上課,有時候就丟著以樂和以希在家。某天早上,以希很早起床,不小心跌倒把頭撞得頭破血流,讓以真以樂都嚇到。後來我用止血加壓法,壓了幾分鐘後,確定沒有流血就用透氣膠帶貼著。然後就帶以真去上學。

那天以真其實都很擔心自己的弟弟怎麼了,他說他想到都快哭了。自己偷偷跑到廁所去禱告,禱告後他感覺平靜許多。在回家的路上,坐在機車後面的以真告訴我這件事情,我也受到聖靈的感動,我知道這個就是教導他的最好機會。

我問他在禱告後是不是就不那麼擔心弟弟,心裡面就感覺到平靜?以真點點頭。

我說:天父回答我們的禱告,不是像一個人對一個人講話那樣,清清楚楚告訴我們該怎麼作或是該怎麼辦。有時候天父會透過聖靈,安慰我們,給我們平安平靜的感覺。所以你弟弟受傷,你很擔心,當你禱告完,你是不是就感覺到很平靜了?這就是天父的回答。

以真聽了之後他感覺懂了,他也很開心他懂了這件事情。而我也很感謝可以有機會和他分享禱告的部分。

要當好一個媽媽,真是不容易ㄚ,沒有神哪來的智慧和靈感?父母真的是天父的合夥人,藉著福音教導自己的孩子。感謝有神,讓我感覺到有天父的幫忙。讓我可以透過福音感受到溫暖快樂的感覺。感謝神。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

  今天的耶誕圓夢報導,要告訴你一個12歲視障少女、宜珮的故事,宜珮從小因為早產、引發腦出血,視網膜剝離,眼睛幾乎看不見,但是、她的媽媽不放棄,拼命打工賺錢,存手術費,因為宜珮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有一天能親眼看見,親愛的媽媽。

  一個只有微弱光線,沒有影像的世界,這就是12歲的宜珮,從出生到現在,天天看到的景象,當年因為早產,引發大量的腦出血,出生才40天的宜珮,小小的身軀,就接受了10幾次大大小小的手術,視網膜剝離,讓她什麼都看不見,但是她不願意錯過,任何體驗人生的機會,宜珮好開心自己跑了第二名,因為她不知道,參加跑步的,其實只有兩個人,每天下課,宜珮會衝到她最熟悉的音樂教室報到,脫下了鞋子,宜珮毫不遲疑,就走到鋼琴的位置,小小的手飛快的彈奏,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每一個琴鍵的位置,早就深深印在她的腦海裡,不能用眼睛看譜,所以宜珮學每一首曲子,都只靠著耳朵聽,雖然宜珮是低收入戶的單親家庭,獨力扶養宜珮的媽媽,卻咬著牙,天天打零工,替她買了鋼琴,電子琴,也拼命賺錢讓她學鋼琴,看著宜珮對音樂的喜愛和天分,再苦都值得。媽媽就像是宜珮的眼睛,買來的書,媽媽會一字一句唸出來,讓宜珮用點字機打出來,再複習,母女倆也會一起看照片,媽媽用眼睛看,宜珮是用手來看,照片上的恐龍和小羊,宜珮開心的想像著牠們的模樣,但是摸著媽媽的臉,宜珮卻想像不出來,最愛的媽媽,到底是什麼樣的臉孔?她心裡有個願望,好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媽媽的臉,宜珮的心願,我們聽見了。

  她和媽媽說,想要動手術,恢復視力,就算只有一絲絲希望,她也不想放棄,媽媽為了她努力賺錢,但是動手術需要的上百萬經費,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存得到?才能讓她看見,想要看到的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