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2010.12.26初級會聖餐演出

這是我今年接初級會,第一次規劃初級會的聖餐演出。小朋友說多不多,說少又不少,老實講,我該怎麼規劃還真是有點傷腦筋。

話說有天我在彈孩子的祈禱,一邊彈突然腦海中浮現出小朋友聖餐演出的畫面,想到老師和小朋友一起合唱這首歌,我的眼淚就不自覺想要掉出來。

好!就這麼辦,我一定要唱這首歌。

就這樣我開始思索聖餐演出的表演形式,我考慮到我有三個小孩,所以平常也沒有太多時間在其他小孩身上,就只能在禮拜天的兩個小時和小孩奮戰。這兩個小時要照著手冊又是唱歌又是上課,要規劃小朋友的聖餐演出更是顯得困難。

這時又想到,手冊對於初級會的主要方向就是協助父母在家中用福音教導小孩。有了這個想法浮現,我真的覺得是突發奇想,我想要讓每個家長都可以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初級會學了什麼東西,唱了什麼歌。我跟我的諮理討論我們可以讓大一點的小朋友上台演講,然後和他們的爸媽一起唱歌。演講的主題就以每個月的主題來作為他們演講的內容。

前置作業還真是繁瑣,我們開完會,開始把演講順序和唱歌內容排出來,然後找爸媽一個一個解說我們聖餐演出的方式,幾乎每對父母都同意。呼~~~這感覺讓我們三個都有孩子的會長團鬆了一口氣。

上禮拜我剛好到中興支會聚會,也是他們初級會小朋友的聖餐演出,他們的演出非常專業,小二以上的小朋友演講稿都非常專業,不輸大人的演講。他們每個小朋友表顯出彬彬有禮,活潑大方。剛好以真以樂也被邀請上台一起獻唱今年度的歌曲:我知道救主深愛我。只不過在台下看著他們演出,我居然不自覺一直緊張起來,一直煩惱下個禮拜換三重小朋友聖餐演出會不會出錯。

回來又請我的諮理幫我聯絡每個家長,似乎有些家長狀況外,有些家長很期待,好不容易解決了一些問題後。今天的聖餐演出很有聖靈。

首先,八點20多分我到教堂,在一樓遇到了8點15分就出現的宣汎,我心想他發生什麼事情,比我還早來?後來才知道他把8點看成9點,他還以為自己遲到了。哈哈

早到,果然可以感受到聖靈。每個家長帶著小朋友安靜的進入大會堂,小朋友安靜的坐在台上。而我還是緊張的走來走去,招呼這個,交代那個。看到支聯會初級會會長李姐妹來拜訪,讓我感覺更緊張。呼~~

剛好前一天我看到經文說要不斷的禱告,這緊張的心情讓我真的是不斷的禱告,我擔心人數眾多的小朋友會超過聚會時間而無法完整演出,我擔心那個小朋友突然不來或不演講,或是哪個家長不唱歌。禱告真的讓我心情平靜許多,問題一個一個來,我卻沒有害怕的感覺。

今天澤璽哭著爸媽不理他,他不知道要演講什麼,就鬧脾氣說不講了。後來跑去問媽媽,才知道他的媽媽已經把他的講稿寫好。拿給澤璽之後,澤璽擦去眼淚,有點擔心的問我講稿該怎麼念,我幫助他念完一次講稿,他放心的回去爸爸的身邊坐好。後來他上台演講,爸爸在旁邊陪著他一起念完演講稿,全家一起唱完我是神的孩子。剛好他們家這幾天發生一些考驗,但他們還是願意上台獻唱,讓我不自覺感動地想哭了~~~

馨慧在禮拜六遇到他,問他準備好演講了沒?他跟我講,他完全不知道要演講。後來我一直說蘇妮也會演講,他才說他也要,哈。回到家他請爸爸幫他寫好演講稿,今天很順利的上台演講。

子如本來都準備好,但是在台上的他,忐忑不安又跑下來問我,他演講的內容感覺比較像是他妹妹要講的,然後討論了一番,他順利的上台演講。閉會祈禱他也很緊張問我該講什麼,我也是和他討論一下,他自己馬上想好禱告的內容。真的好感謝他這麼用心。子華的演講還是跟他的性格一樣可愛有趣。昨天才剛洗禮的關嬡也很棒,關妤也講得非常不錯。

最讓我三條線的是傻呼呼的蘇耕,他居然跟我說,我沒有準備演講ㄟ!我也很直接說沒關係,那你就不要講,但是要唱歌喔。他的爸媽早上來可是很認真拿著初級會詩歌本開始練唱信心那首歌,感覺大家都很為這件事情緊張著。後來蘇耕的媽媽很快幫蘇耕寫好演講稿,蘇耕也很順利上台演講。當他們全家一起唱信心,蘇耕很可愛的說:我要唱第一段,蘇爸爸吵著要唱第二段,真是可愛的一家人。最後呢?當然是唱第一段。

彩鳳的小女兒這幾天生病發燒,沒有力氣,也吃不下,但一直睡覺。但為了聖餐演出,他帶四個孩子來教堂聚會。聽到心蘭的演講,我好感動。他說他們透過每天早上研讀經文做禱告再去讀書,可以感受到聖靈。我不得不佩服彩鳳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媽媽,他沒有讀過什麼書,又是一個越南華僑,對中文不是很懂,但是她憑著對神的信心。當我們去探訪他,他會分享他生活中的一些考驗,我們也會給他方法和安慰,他都深受感動。後來我們鼓勵他要每天和小孩研讀經文做禱告,他真的開始去作,他四個小孩真的都很乖很棒,我很愛他們家庭的榜樣。讓我更覺得自己不應該懈怠或找理由說我沒時間作家庭研讀經文、禱告、FHE等等。希望我可以一直像彩鳳這樣謙卑。

剛洗禮沒多久韋家庭也接受這個挑戰。美璟在媽媽的陪伴下一起上台演講,講到一半他突然緊張起來,但還是硬著頭皮講完。和爸媽妹妹唱完歌後,下台就一直哭一直哭,真是可愛的小女生。

幫助以真演講也是一個挑戰,首先我和爸爸要先研究好這個主題要怎麼講,然後跟以真討論內容。以真其實很害怕不想上台,反而在旁邊看姐姐練習演講的過程,他非常想要自己上台演講,以樂乖,明年就讓你上台演講。以真還不錯,他有了一個小小的見證,是有關弟弟撞破頭,他在學校很擔心,後來禱告後就感覺很平靜。只不過上台太過緊張的他,又忘光光了,我要一直提醒他要講什麼。唱歌呢?我們家的台柱以樂,為了讓他唱會這首歌,從一開始他有點反抗,到後來常常放給他聽,彈給他聽,唱給他聽,最後他說他要唱。就這樣他自己也會想到把那首歌放來聽,然後一直repeat這首歌,終於他唱的真是驚人的大聲。

感謝其他沒有上台演講的小朋友,費書嫻、陶士宇、黃承彥和胡瑛婕也都上台獻唱。瑛婕其實已經在這兩天搬到桃園龜山,但他還是為了聖餐演出來獻唱一首短短的初級會詩歌:助人。真的好令我感動。看著他們,真的都是美好的家庭,都是美好的父母。看到他們在福音中教導自己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最後的大合唱:孩子的祈禱,老師和小朋友唱的都非常大聲,真的很感動。感謝老師們這一年的辛苦,還有感謝今天懷孕一直恍惚,還要幫我們跑腿作雜事的莞蓁。 最辛苦幫我們從頭到尾伴奏的澤瑜,沒有他,我們也沒辦法有這麼好的演出。

聖餐演出都非常順利,每個小朋友都知道自己什麼時後上台,也都非常有順序,非常安靜的完成所有的演講和獻唱。讓聖靈充滿了整個大會堂。費姐妹很可愛的跑到我面前舉起手說:give me five!我有點小嚇,然後就拍了他的手後,非常高興的說:耶,終於順利的演出完畢了!我和費姐妹、怡如都非常感動可以這麼順利讓每個演講獻唱都順利完成。後來支聯會初級會會長李姐妹說我們的演出非常可愛,三重的爸媽個個都是歌唱高手。呵呵~~

我真的很感謝有這次演出的機會,因為這次的演出,很多小朋友不知不覺跟我更加熟絡和更信任我。和我的諮理們也越來越有默契,中午開會我們會長團真是越來越有聖靈的感覺,大家都在基督當中合一,這種感覺真好。

明年度的首要目標,開始落實勇士班的對神忠信計畫,這又是一個大挑戰,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