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010.11.28聖殿賀會長夫婦演講

今天聖殿夫婦來三重演講,讓我忍不住差點當作教友大會要把筆記本拿出來寫,但想了一下就想說幹嘛他們來才要寫,這樣好像對其他平常聖餐聚會演講的成員們又有點差別待遇,哈...雖然沒記寫他們的演講內容,但是也獲益良多。

對於他們兩個夫妻我其實一點都不熟,在聖殿也只是點頭說哈囉而已。實際上他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一點都不知道,只感覺賀姐妹很溫柔安靜,賀會長比較嚴肅一點。對於聖殿會長好像只有對倪會長他們比較熟,他們剛好是我作恩道門和聖殿印證時候的聖殿會長夫婦,所以比較認識他們這種對我來講很遙遠很高尚的成員們。

賀姐妹的演講有點震撼到我,他講話的時候鏗鏘有力,雖然是透過溫柔感性的沈姐幫他翻譯,但是聽他講英文的時候,還是可以感覺到他想要非常堅定堅強的為神的事工作見證。我真的有被他的見證震撼到。

賀姐妹中間談到以西結的故事,那個故事我還真的完全沒有聽過也沒印象,當我聽到有一種學習到新的事物的感覺,也受到很大的啟發。他談到以西結書47章,有關水從聖殿流出的異象。以西結拿著繩子丈量一千肘,就走到水裡;水淹到他的腳踝。他再繼續丈量一千肘水淹到膝蓋、到腰,最後變成一條河已經沒辦法走過去了。這時候神問他:你看到什麼?以西結又被帶到河邊,他看到流水經過的地方,滋潤了生物,讓水由苦變甜,讓百物都存活,並且各從其類。

賀姐妹談到這個異象所帶來的啟發。他說這水代表聖殿裡面的教導,當我們第一次來到聖殿學習自己的個人恩道門是無法了解全部的意思,就像水只淹到了腳踝一樣。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帶著謙卑的心繼續到聖殿去學習那些神聖的事物,我們可以讓水淹到我的腰到頭,然後在其中優游自在。當我們去聖殿之後,聖殿的學習可以祝福我們的生活、家庭、工作、學業...幫助我們克服所有的挑戰和困難。賀姐妹最後鼓勵我們,放下所有惱人的事情,來到聖殿,好好休息,讓自己可以沉澱下來學習這些美好的教導。

賀姐妹的分享真的很棒,當我自己翻開這章經文來看,我也獲得一些啟發。當以西結在丈量一千肘的時候才讓水淹到他的腳踝,在一千肘才到膝蓋...這讓我想到當我自己準備要去聖殿作個人恩道門,真的就像這個故事一樣,並沒有那麼簡單,只要隨便跨出一步就可以得到,這是需要準備上一段時間才能達到的。尤其要進聖殿的時候,撒旦的力量真的很強,遇到的考驗真的很大,很高興我都順利通過那些考驗直到現在。

婚姻的考驗也不少,每次當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我會來到聖殿,看著聖殿的教導我不斷思考,我到底該怎麼做?為什麼夏娃可以這麼愛他的亞當?他可以那麼我也可以囉?直到現在我終於了解夏娃是怎麼辦到的。這樣的學習就像以西結又量了一千肘的距離一樣,真的不是一蹴可及的。

夏娃是第一個吃到禁果的人,在那之前他們兩個過著天真爛漫的生活,沒有開心也沒有悲傷,沒有苦也沒有甜,一切都是美好沒有對立。當夏娃吃了禁果之後,他把禁果給亞當吃,亞當堅持要遵守神的命令而不吃。這時候夏娃很有智慧的說:神吩咐我們要生養眾多,我已經吃了這禁果,就會被趕出伊甸園,留下你孤單在這邊。亞當也才想到神給他們的第一條誡命就是生養眾多遍滿地面而吃了禁果。

想到婚姻的生活好像也是這樣,當我們還是男女朋友,就像還沒吃了禁果的亞當夏娃一樣,天真浪漫每天過自己的生活,偶而見見面約會講講話。結了婚就像吃了禁果亞當夏娃一樣,但是是要選擇去吃的喔。為什麼我會這麼講呢?這真的是我很大的感受。

之前我很抱怨我的老公不像老公,總像一個長不大的小孩。而我也拒絕當他的媽來教導他如何長大。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我發現我跟我老公的問題就是:講了不聽,聽了不懂,懂了又不甘願去做。結果我變成一個瘋婆子,動不動就發火發怒。這時候我需要改變了,就像夏娃選擇吃禁果一樣,我想要變的有智慧,我想要解決我跟我老公這種溝通不良的生活,要不然離婚是隨時可能發生的。感謝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從那種無知的狀態變成開始有智慧的狀態,耶穌基督的福音就是那果子,讓我可以獲得到智慧,也像以西結看到的異象一樣,從聖殿中流過的水滋潤了我的家庭和生活。我跟我老公開始可以溝通,我變的很有耐心,像一個媽媽一樣教導我的老公很多事情,告訴他為什麼我會有這些反應,這過程真的很不容易,但當我走過來的時候,真的是滿地鳥語花香。

當亞當夏娃被趕出伊甸園,他們先受神的一些誡命規範,以保護他們離開伊甸園這單純的環境後,可以對抗低榮國度處處充滿撒但影響的生活。福音的標準和誡命真的是一大保護,要不是貞潔律法,我老公可能不滿我這個每天像瘋婆子的老婆,早就出去找另外一個比較優的妹妹去了。(哈)還有別人不太能接受的智慧語,真的幫助我身體健康,讓我有足夠的體力腦力去應付每天的挑戰。每天研讀經文作禱告,讓我知道每天當行的道路,讓我不至於害怕而退縮。

在伊甸園中夏娃都還有講話的時候,出了伊甸園,就是亞當獨當一面去保護和愛護他的妻子,他的妻子就是默默在旁邊跟隨著他當他的同伴和幫手。我以前都想不通,現在我終於了解。因為夏娃在伊甸園中先開了智慧,當他們遇到撒旦的時候,夏娃說:「我認出你來,你是路西弗,因為反叛而被趕出來的。」後來夏娃又告訴亞當說:經歷憂患對我們是好的。這是多麼有智慧的一句話,這讓我想到當初如果不是我選擇改變,謙卑自己去獲得智慧和我老公溝通良好,我想我老公還是傻楞楞的,就更別說他會獨當一面來帶領我們全家。現在我老公就像出了伊甸園的亞當,而我可以像夏娃一樣在後面默默著跟著他支持他。

現在我老公也改變不少,經過良好的溝通,他終於長大變成一個老公了,而我也變成一個小女人老婆了。現在我老公在我眼中是一個很棒的弟兄,我很愛他,也很尊敬他。平常真的有什麼氣人的事情,晚上睡前就把話講清楚,我就去睡覺,隔天忘了一乾二淨,每天都可以保持非常好的心情。一個老婆要溫柔真的不容易,如果沒有智慧是很難變得溫柔,不是像個瘋婆子就是像個黃臉婆一樣慘。現在的我感覺就像出了伊甸園的夏娃,雖然要過著低榮世界的生活,但是我可是有一個可以撐起我們全家的聖職弟兄在保護我們,帶領我們。我真的可以說我們過著幸福的生活。

晚上我們的家人家庭晚會,以真主持,以樂伴舞娛樂大家,我彈琴,以希作虔敬的禱告(雖然聽不懂),我老公上課,順便帶領大家把家裡先打掃乾淨,布置的可愛又溫馨。我們又度過一個美好的家人團聚的夜晚,真的很棒喔。這種完美的生活是在精神上,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家亂的像垃圾場一樣,哈哈。

當我和我老公的感情變好,生活變得如此完美,真的要感謝耶穌基督的福音,落實福音生活可以因為家庭而快樂。當我和我的家人有美好的互動和快樂,我已經不需要再去從家人以外的友情關係獲得想要的愛與快樂。以前會有盲點,總覺得要和朋友好的像家人一樣,其實只是因為家庭沒有給我想要的愛和溫暖,所以我才會去家人以外去追求那些溫暖和愛的感覺,但當朋友真的好的像家人一樣,就會發現朋友關係變的很糟糕,因為我自己和家人感情都不好,朋友如果好的像家人一樣不就一樣會很糟!反而我現在跟家人感情變的很好,跟朋友的感情也更好。這種感覺真好。

賀會長的演講,提到服務。他說他很滿意他之前的生活和事工,突然有一天接到艾寧‧亨利會長秘書的電話,請他和他太太過去他的辦公室,他第一個反應是說不要。但天父在心裡面給了他一個感覺,讓他還是過去面談。亨利會長先問他現在生活和事工的狀況,賀會長說他從結婚每個月都一定會去聖殿一次以上,後來有五六年都每個禮拜到聖殿當工作人員,也有其他的事工,他說他可不可以就這樣過一輩子都不要改變?亨利會長說:不行!我們要召喚你們到台灣聖殿當聖殿會長和女監護。賀姐妹聽到開始哭,他想到年紀這麼大要離開家裡去到那麼遠的地方,讓她忍不住哭了起來,但是他還是答應。亨利會長問了賀會長說:你接這個事工方便嗎?他聽到這個問法讓他嚇了一大跳,因為這一定是不方便的ㄚ。但是他馬上想到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全世人而死,有人問過祂方便嗎?想到這邊,賀會長覺得自己的不方便也不算什麼了,於是答應了這個召喚來到台灣。

關於服務所帶來的祝福,他講到一個鴿子與麻雀的故事。他說在國外天氣很冷,在台灣的冷都真的不算什麼。有一天天氣真的非常非常寒冷,穀倉裡面有12隻鴿子在那邊取暖,也有12隻麻雀在那邊。麻雀因為很小,所以這麼冷的天氣很容易凍死,他們拜託鴿子可以讓他們躲在他們翅膀下取暖。大部分的鴿子都說不行,這樣我也會冷死,我自己就夠不暖和,讓你躲進來我一定會冷死的。最後只有2隻鴿子願意可憐他們,他們想著反正要死就一起死吧。當12隻鴿子躲在這2隻鴿子的翅膀下,經過了一夜寒冷的暴風雪夜晚,早上太陽升起,照進穀倉內,地上躺了10隻鴿子。在穀倉的上面只剩下兩隻鴿子,而那兩隻鴿子張開翅膀讓下面的12隻麻雀都飛了出來,他們是這場暴風雪當中唯一倖存的。在我們看來似乎不太方便的服務,卻能帶來許多的祝福。

從賀會長的演講中,感覺他是一個很單純,很有趣的會長,當他講到耶穌基督方不方便的時候,他哽咽,我也差點落淚了。感謝耶穌基督為我們作的一切事情,這讓我更願意去為人服務,因為我作的再多都沒有耶穌基督的多。

今天的初級會課程也是講到服務,在摩賽亞書12:27談到我們在為人服務就是在為神服務。當時我分享了如果我們把服務的人,例如自己的弟弟妹妹或是爸媽當成家人,當他們需要我們服務時,我們可能態度會很不情願也會抱怨和隨便,但是如果我們想著他們是耶穌基督時,我想我們一定很樂意也很虔敬地為他們服務。小朋友聽到時,本來還在笑被舉例的子華被我拿書丟給他,但是聽到如果子華是耶穌基督時,他們全部突然都安靜了下來,大家似乎都了解了這個道理而不敢再嘻笑了。我覺得很特別的感覺,小朋友對於耶穌基督還是會非常虔敬的。這也提醒我要努力為人服務的時候,需要把別人當作耶穌基督一樣,不要隨便感覺到不耐煩而態度隨便。

以上所說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