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2010.11.8禁食見證

今天的禁食見證,本來沒有準備什麼事情要上台分享。直到蘇弟兄在台上說今天是禁食見證時,我開始覺得很緊張,心臟砰砰跳,我知道我要上台分享我的見證。

今天是我的感恩年,但感恩這個特質其實已經離我很遙遠。先知多馬‧孟蓀會長在這次總會教友大會還有之前的某一次都講到感恩這個主題,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他就是一個很糟糕的人(正確的說法我忘了)。我知道我需要感恩,剛開始還真的很不習慣。

回想我結婚後的情況,我從一個天真浪漫的狀態墜落到一個非常黑暗的狀態。我身邊多的是會抱怨他的爸媽、孩子、丈夫和現況的人,應該說我像約瑟在經文中的告白一樣:「和​社會上​各種​人​來往,​時常​陷入​許多​愚笨​的​錯誤​中,​暴露​了​年輕人​的​弱點​和​人性​的​缺點;​說來​很遺憾,​那些​問題​把​我​引​至​在​神​眼中​會​冒犯​祂​的​各種​誘惑​中。​我​作​這樣​的​自白,​任何​人​都​不必​以為​我​犯了​任何​重大​的​或​惡性​的​罪。​我​的​本性​中​從來沒有​犯​那種​罪​的​傾向。​然而​我​是​有​輕率​的​罪,​有時候​和​愛​嬉鬧​的​夥伴​交往​等等,​不符合​像​我​這樣​​​神​召喚​的​人,​所​應該​保持​的​品格。​但是​這一點​對於​任何​一個​記得​我​少年​時代,​並​認識​我​天生​個性​開朗​的​人​看來,​不會​有​什麼​奇怪。」有時候我都會想,為什麼神要讓我遇到這些人這些事情,雖然我沒有做什麼壞事,但是我真的因為這些人變得非常負面非常輕率,真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樣的朋友都讓我離神很遠,遇到問題第一個想到是找朋友講,而不是默默的跟神談,讓我替我解決。想當初我大學之前,遇到很多困難的事情,我都是自己躲在房間默默的痛苦掙扎,但是透過禱告都讓我感覺到平安,然後走出房間我又開心的迎接每一項挑戰,在這過程中我超級享受也超級快樂。

當我開始因為身邊的人事物而變的很愛抱怨,不滿自己的房子不夠大不夠漂亮,不滿孩子、不滿丈夫、也不滿自己身邊的每個人,總覺得他們應該對我更好才對。當自己越是這樣想,我的眼前真的是一片黑暗,我看出去的每個人都很糟糕,就算是人人稱讚的偉人我都還是會挑他毛病故意看不起他。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想一個法利賽人,謹守著非常嚴格的教條,但心中沒有基督般的仁愛。表面看起來,每個人都羨慕我過著年輕就結婚生小孩,在家帶小孩當貴婦的生活。但是這個貴婦生活我似乎並不滿意!

我感謝有福音,當我今年決定要以感恩來當作我今年的主要目標,剛開始真的不太習慣,要調整的事情還真不少。不僅要早睡早起運動讓我自己身體健康,還要每天研讀經文作禱告去教會來讓自己的靈性健康。當這兩者健康,我才有力量感恩身邊的一切。

我很感謝神在這些時刻,在我身邊安排了一個天使,他是一個新成員,剛開始我想我可以跟他分享比較多教會的事情,但後來事實是我在他身上學到更多事情。

費姐妹年紀比我大一點,小孩只有一個才三歲,他會加入教會是因為他想要讓他的家庭關係更好。他是一個走在時代尖端的新時代女性,給人的感覺也是不太好親近,我以為我根本就不會跟這個人熟。偶而的機會我跟他熟了起來,他常常會跟我分享她老公多好笑又多好時,我懷疑的看著她老公笑的很開心,心想費姐妹是不是誇大其辭?但是一次又一次,我發現他這麼欣賞她老公的好,他跟他老公的關係真的相處的很好,很像兩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每天鬧在一起。

費姐妹的一番話提醒了我,要去珍惜身邊和家人相處的小小感動。他們家住的很不錯,但是很少開伙,幾乎都是晚上去吃外面。他會等他老公下班騎機車或開車帶他們出去逛逛夜市還是找個地方吃飯,他們很享受三個人最親密的相處時刻。以前的我根本就不習慣也不覺得那有什麼,這也是被我原生家庭影響的。後來我也開始不那麼嚴肅過生活,不想煮就讓全家出去逛逛找東西吃,然後帶著小孩去公園玩順便吃東西,這樣還真的很愜意!

原來家庭關係是需要經營的。夫妻關係更是如此。

我跟我老公都受原生家庭還有身邊一些成員們的影響,我們不太知道怎麼樣經營婚姻。以為只要在教會的聖殿結婚,就是美滿婚姻的保證,但是並沒有。我們的婚姻在溝通上出了很多問題,那個時候我還不會轉向神,只是跟一般人一樣到處抱怨,回到家看到老公就更討厭。直到懷老三,應該是我跟他關係最緊張的時候,不是要離婚就是要自殺去了,我這樣說雖然誇張,但我腦海真的是很想這樣解決事情。

禱告真的幫助我很多,當我生完老三,我的身體和靈體都比較恢復之後。我開始不斷的禱告,希望我可以知道如何解決我跟我老公的問題,我希望我可以像別對夫妻那樣彼此相愛。這樣的過程一次又一次我被神教導,神讓我這過程中不斷知道我該怎麼樣跟我老公溝通。以前我都會開玩笑我們是地球人和外星人的對話,永遠都沒有交集。但神真的幫助我,讓我門的溝通變的很有交集,我老公終於知道我在講什麼了。現在我們已經沒有太多溝通上的問題,因為我們遇到什麼氣人的事情時,我們會理智的好好溝通解決。每當解決了一件事情,我們的感情就越來越好。

當費姐妹分享他跟他老公如何互動時,我也開始去珍惜跟我老公簡單的聊天。也開始享受兩個人的親密時光,那些都很簡單,但是就讓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婚姻和愛情是需要經營的!

費姐妹還常常說他無聊一個感覺來了,就一定要抱抱他的小孩一下,抱完他就感覺過完癮了。我心想我並不習慣,因為我的爸媽也從來沒這樣過。聽他這麼一講,我也開始去享受那種簡單而微小的幸福感。我無聊想到也會抱抱他們,硬逼自己抱到習慣。習慣真的就成自然,而且我會在抱的當下去享受那個感覺,就算只有一點點好的感覺都要一直把握下去,到現在那個感覺越來越容易出現,也越來越多。抱抱也是需要刻意經營的。

最近天氣冷,我幾乎每天都會和我三個小孩去泡澡,好險以希是最小的男生,如果他是老大,現在只能在廁所外面懊惱我們三個女的在裡面享受親子時光!以前我習慣自己泡在浴缸,小孩不要來吵我(我這樣根本就像男人)。現在我會試著享受和他們一起泡澡的快樂,會陪著他們聊天講笑話,陪他們一起玩,我覺得這樣好幸福喔。我上次去聖殿作教儀,想到這些事情都會一直微笑呢。

原來真正的快樂是來自家庭的美好關係,而完全的快樂是來自家庭建立在耶穌基督的福音上。

雖然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但是卻是永恆不變的真理。當我真的感受到和家人相處的那種幸福的快樂,我才知道這真的才是幸福的源頭。不管我多麼努力維持我和我家人以外的感情,那種快樂總是短暫又不真實,只是表面的快樂而已。內心真正的快樂還是要從家庭得到。

看到小鳳的老公現在對他老婆越來越好,家庭的氣氛越來越有聖靈,還有小孩也越來越有自信。福音真的是美好的,只要我們願意落實福音生活,真的就可以從中得到真正的快樂。

我也感謝費姐妹他和我分享的一點一滴,知足和感恩真的是讓每個人幸福的不二法門。

最後我分享了尼腓二書5:27:「事情​是​這樣​的,​我們​過著​幸福​的​生活。」尼腓人過的日子並沒有那麼輕鬆,考驗也不少,但因為福音讓他們感覺到幸福和快樂。這也是我的見證。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後記:我上台沒講這麼多。晚上我們開家人家庭晚會,以真主持,以樂教我們剪紙,我跟我老公兩個坐在他們鋪著漂亮布上面像在野餐一樣摟摟抱抱。

我老公問以真以樂說:老師,你們會不會覺得我們這對學生很過分?
以真看了我們一眼憋著嘴偷笑說:恩,太過分了一點。但不理我們繼續主持。

這種生活真是愜意。

全家人一起研讀經文做禱告、開家人家庭晚會的感覺真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