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2010.11.4教義和聖約第7課

課程範圍:教義和聖約29-34篇

今天課程一開始討論到25篇,愛瑪為什麼幫約瑟寫下翻譯的內容卻沒有看到翻譯的金頁片呢?錢姐妹是說美國有一個教友提到,約瑟在翻譯的時候需要非常專心,所以金頁片用一個布蓋住,他的頭會埋進去布裡面用烏陵和土明來翻譯,這樣才不會分心。其實我曾經好像有閃過這樣的疑問,但是很快就覺得這個問題不重要也沒多想。

不過當老師在試著解釋的時候,他引出了另外一個問題還蠻值得思考。弟兄為什麼有聖職,姐妹為什麼是母職?他問到姐妹和弟兄的不同,我們在生活中可能弟兄是主教,他會跟某個人面談很久。當妻子看到弟兄回家會很疑惑的問他到底面談了什麼,也保證絕對不講出去,但是身為主教的弟兄可是需要"犧牲性命"保護好自己的嘴巴,絕口不能講到面談的內容。這時候姐妹心中可能會像愛瑪一樣開始激增那種不愉快的感覺。

25篇真的是一篇很好的經文。當我再度思考這篇,就想到老師講的那個問題我也曾經發生過。之前我也聽過哪個主教的太太總是在某個成員發生什麼事情第一個趕到關心,主教的太太突然變的也很重要,如果他不知道自己的另一半在教會中聽到哪些成員的秘辛,那怎麼協助他的丈夫在事工上做得好呢?(其實我後來發現,這根本就是撒旦設下的陷阱。)

現在回頭想想,家庭才是最重要的。身為姐妹雖然沒有聖職,但是他們天生的特質就是比較溫柔,比較有耐心,也比較容易感受到靈性的事物,也很樂意去為人服務。課本提到姐妹可能在安慰別人的時候,他們期時有更大的考驗需要別人安慰他們,但他們拋下自己的痛苦去安慰那些需要安慰的人。弟兄呢?他們需要被強迫才能做到這樣,所以他們需要聖職來讓自己成長。姐妹需要作的事情就是支持自己的弟兄發揮他們聖職的能力。


所以現在我弟兄在教會跟誰面談,做了什麼事情我都不會過問太多。反而我會很努力讓他在家中發揮他的聖職能力,帶領我們全家人行走在正義的道路上。他會每天帶領我們研讀經文做禱告,開家人家庭晚會,和小孩面談。這種感覺真的好像在天堂一樣,全家和樂融融。

對於我的弟兄在教會的事工,我覺得就跟我在教會服務一樣,那就真的是一種服務,只是他有聖職就可以帶領整個教會。但最重要的服務絕對是在家中,姐妹只要照著25篇去作,真的就會有天堂般的家庭出現。


今天的課程最精采的應該是29篇有關耶穌基督二次來臨的情況。不過今天沒機會討論到這個議題,主要是討論到多馬‧馬西他在31篇的啟示。他加入教會後,是非常積極忠信的成員。神曾告訴他的家中會有很多苦難,在苦難中要忍耐,不要辱罵那辱罵者。溫和的管理他的家庭,且要堅定。後來發生一件事情,他的太太和馬丁太太約定好把全部的牛奶一起拿出來做乳酪,但是他的太太把一些上好的牛奶留下來作上好的乳酪,後來當然被知道。馬西為了維護他的太太不惜跟教會據理力爭,最後全部都離開教會。這種故事在聖徒之中很容易發生,小小的摩擦就讓撒旦有了機會可以大作文章。我之前也遇到類似的事情,其實還蠻多的。如果成員們謙卑自己悔改自己的罪,不要去辱罵那辱罵者,願意寬恕對方,事情都會得到很好的解決。但是如果他們選擇讓那種憤恨不平的心占據他們,最後所得到的就是得到很不愉快的結果,甚至離開教會。

在二次來臨,會有兩個主要的預兆。第一是福音的復興與傳布。第二是邪惡增加。這些預兆都已經發生了,主的來臨已經近在眼前,我們所處的時間是星期六傍晚。在新約中有人問耶穌二次來臨的情況。耶穌用了三個比喻,第一是十個童女,第二是才幹的比喻,第三是綿羊與山羊的比喻。我很喜歡十個童女的比喻,會等待迎接耶穌基督來臨的只有成員才會這麼做,我們需要不斷增加我們靈性的燈油,要像綿羊那般溫順聽從先知的帶領,不要像山羊那樣太有自己的主見而偏離了先知的引領。身為聖徒的我們,從這兩個最大的徵兆中,我們不需要感覺到害怕,只要越多人加入教會,撒旦的力量就會越強,這個世界就會越邪惡。神也會藉著地震、海嘯、風暴....來讓我們知道祂來臨的時間到了,我們需要準備好自己,不要讓自己放置在這個危險的世界中而毫無抵抗的能力。

在課本的研究資料H提到,聖徒並不會因為加入教會就會免除那些考驗。我們仍然會面臨死亡,也會面臨到肉體的軟弱和痛苦,這些都要考驗我們的忠信程度。想到我之前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痛苦,但是透過遵守智慧語又讓我恢復健康的身體。這些痛苦跟考驗對我們真的都是好的,為的就是要證明我們會跟隨耶穌基督,遵守誡命。

很感謝我有機會出生在這個最後的時代,雖然外面的世界正颳著強風、大浪,但是只要遵守誡命就沒有什麼好憂慮的。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