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2010.10.31經文講座

今天晚上我們參加教育機構來的Rory Bigelow的演講。一開始他先開放讓大家詢問經文的問題,其實大部分的問題我們只要能透過主日學或是福研的教師知道就不用上台問了。

有一個弟兄問了如果中共打飛彈來我們怎麼辦?卓弟兄回答說,當初興格萊會長來香港是1994年,他知道1997年香港要回歸大陸,很多人都人心惶惶。興格萊會長只對成員說:「遵守神的誡命,就沒有什麼好憂慮的。」這個問題之前我也想過,我老公也一直擔心著,當我研讀教義和聖約和摩爾門經,我很確定的是,只要遵守誡命,神就會拯救每位聖徒,就算失了生命也會再次獲得生命。神的話語真的是非常有力量。

另外有兩個成員問題,如何用教義和聖約和別人分享?Bibelow弟兄回答:使用摩爾門經。摩爾門經才是聚集以色列的經文,只要對摩爾門經有見證就會對約瑟‧斯密是先知有見證;對約瑟有見證自然就會對教義和聖約有見證,當然也會對後來的先知們的話語有見證。

有一個應該是男青年的弟兄吧,他分享教義和聖約20篇有關亞倫聖職14歲該做的事情,他問道那些怎麼作到?卓會長微笑的回答說:亞倫聖職的權鑰在主教身上,所以去問主教。

還有一位弟兄問了他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卓弟兄很勇敢的說:抱歉,我不知道。身為一個教師要勇敢的說我不知道也是需要勇氣的。大部分的老師都會覺得自己是老師就應該比學生們還厲害,有時候學生問了棘手的問題,老師可能真的不知道,卻還是努力試著回答,其實我只想聽到老師誠實地說:我知道或是我不知道。所以老師有時候為了避免這種尷尬場面出現,有時會在台上永遠滔滔不絕的講課,讓學生有時忘了思考,回家頭腦也是一片空白。不過當老師的真的是需要學習,也不是一開始就可以上的很好。

卓弟兄第一個先演講。他講到他到蒙古訓練那邊的教育機構人員,他一直聽到翻譯人員好像一直說:卓弟兄說、卓弟兄說......聽到最後他驚覺這不是他的訊息,他只是代表教會理事會(由總會當局人員主領)來訓練他們,所以這些訊息是教會理事會所要傳達給各位的。他談到福研和福音進修班是一項聖職的計畫,剛開始並不是那麼受到重視,後來漸漸發現這和新成員存留數字有很大的關係,漸漸的開始變成總會很重要的一個部分。他談到年輕人非常需要福研來幫助他們在教會中鞏固,因為世界是非常的紛亂,會讓我們迷失,也只有透過福研讓我們記得並緊緊抓住神的話語,與神接近。

第二位就是Rory Bigelow弟兄演講。他今天要演講的內容是有關教義和聖約第3和10篇,有關約瑟丟掉116頁翻譯手稿,主題是:但是,看啊,神是慈悲的。在這之前我們的教師也邀請我們先思考如果我們是教師,要如何教授這堂課程?我還真的有努力思考一下,就我的認知,約瑟丟掉116頁手稿,但是神在幾千年就已經準備好一個備案來彌補這項錯誤,當約瑟悔改神便將這個備案讓約瑟之道並繼續使這個事工繼續進行。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我只知道神對我們也是很慈悲,不是只有對約瑟而已,所以我們也可能會跟約瑟一樣犯了一些錯誤,但只要悔改神就會幫助我們彌補我們所做的錯誤。

今天早上在初級會和小朋友玩悔改遊戲,放了四張腳丫,上面寫著:為罪憂傷、請求寬恕、改正錯誤、不再犯同樣的錯。選正義班的小朋友比較可愛,他們一邊踩著腳印,一邊想著自己生活中犯了哪些錯誤,然後一邊想著該如何悔改那些錯誤。我想悔改就是這樣,既然要改就要確實做到這些步驟才是真正的悔改。

Rory Bigelow弟兄一開始並不是談論這個主題。他先幽默了一下,他說他看著我們在台下就在心裡問著:你們為什麼要來聽這場演講?他並不是總會當局持有權柄的人員,是因為他是一個不認識的外國人?所以好奇來聽?他說他什麼人都不是,他只是一個福音研究所的教師15年,直到一年半前才擔任行政助理,主要負責訓練南美洲教育機構人員。為什麼他會來台灣呢?他說有人會講西班牙語嗎?真的很幽默。然後他才說他是為了來台灣訓練亞洲區域的教育機構人員。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他這樣的自我介紹,我覺得他好謙卑,我感受到聖靈的感動。他接著就談到他對耶穌基督的見證,他看起來好年輕,我以為才三十初頭,但是已經結婚20年,太令我驚訝了,所以19歲去傳教,21歲返鄉結婚,現在至少41歲。當他講:我知道的事情和你們所知道的事情是一樣的,那就是我知道耶穌基督是我的救贖主,因為耶穌基督改變了他的生活......。當他一講這句話,我感覺聖靈的力量好強,這是他真真切切的見證。




他說他因為工作常常到國外出差,他其實都非常想念他的太太和孩子們,但是他見證當他在聖殿印證,他知道他們是永恆的家庭,他心中有很多的平安。然後他強調了一件事情,他說這件事情非常重要,那就是:要記得我們是神的兒子女兒,我們每個人都是非常珍貴,非常值得被愛。他說他在某一個班級的學生告訴他:他一點都不愛自己!他說這個世界用了很多錯誤的標準告訴我們要追求什麼樣的身材、外表、要穿什麼衣服、要拿什麼手機、要開什麼車、要有什麼樣的房子才能成為一個有自信值得被愛被喜歡的人。

他念了一段培道‧潘長老的一段演講,談到這個世界是一個混亂、暴力......的世界,他說這段話是在1970年所講的,但是就好像是上禮拜提到一樣。所以這個世界都是欺騙我們,以為追求到那些就可以快樂和幸福,但是一點都沒有。

他談到牛頓萬有引力定律:距離和物體大小會影響引力的大小。靈性的引力也是如此,雖然世上的事物比神的事物引力還小,但是我們如果跟神距離越遠,我們受到的引力影響就越小,於是我們就會被那些世上的事物所深深影響。撒旦會用各種方法來讓我們離開神的事物,例如花很多時間看電視、講手機、上網、逛街.....很多的事情讓我們遠離神,我們都會說:我沒有時間看經文、祈禱、去教會、去上福研......馬太23:23-24:「你們這些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的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妳們這瞎眼領路的,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要花時間去上班上課睡覺吃飯......這些事情都是必須做的,但是有更重要的事情我們是更應該運用時間去作的:例如去上福研。我們需要給神時間,例如早上早起去上福音進修班。他說這些事情才能讓我們跟神更接近。尼腓斯書27:15:「我​被​​舉起​為的​就​是​這​緣故;​因此,​我​將​憑藉​父​的​大​能,​吸引​所有​的​人​接近​我,​使​他們​得以​按照​他們的​行為​受​審判。」在這節經文談到神的引力會吸引我們過去。他說有一個學生因為主教的提醒來上福音晨間班,結果他每次來上課就開始看哈利波特。他說不是只有人來上課,還需要準備好自己的部分來上課。在教義和聖約50:22:「因此,​那​宣講​的​和​接受​的,​彼此​了解,​雙方​都​被​​啟發,​並​一起​​快樂。」如果我們在上課之前先準備要上課的內容,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因為老師的帶領而有所啟發得到快樂。我真的見證真的是這樣,我習慣每次都會看經文再去上課,每次上課就會知道老師在討論什麼,如果討論到有所啟發的地方,我就會非常開心,就會覺得這堂課上的很有收穫。如果我沒有先準備,上課老師在講什麼我都還搞不清楚狀況,一邊上會一邊懊悔為什麼沒先看一看,老師在講什麼我都不知道怎麼思考,當然在這種懊悔中也不會有太多的啟發和快樂。英文啟發的意思是,在某樣東西上被提昇,當我們在學習福音,我們就會在福音之上繼續被提昇。馬太18:20:「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我真的見證這種感覺,每次只要有幾個人在一起分享耶穌基督的事情,我可以感覺到聖靈的來到,我相信耶穌基督也與我們同在。



 
終於進入今天的主題。他說他以前聽到約瑟的故事,他會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厲害很偉大的人,他覺得自己永遠都不可能跟他一樣。當他閱讀思考他的故事,他發現約瑟也不是一出生就這麼厲害,他也是慢慢被準備的。從1820年他14歲到樹林祈禱,看到天父和耶穌基督向他顯現,並告訴他不要加入任何一個教會。他就這樣等待到了17歲天使摩羅乃來拜訪他,告訴他金頁片的事情,他也真的跑到那邊要把金頁片拿出來,但是被摩羅乃制止,要他等待一段時間,直到他21歲才把金頁片取出來,開始翻譯的工作。
 
我自己覺得,在這段經歷當中,跟我們平常生活有很多類似的地方,我們可能會有一個感覺需要去作什麼事情,但那件事情或是我們想要的祝福是需要等待一段時間,並不是一開始就可以得到的。約瑟在這段等待的時間,他繼續做好自己的部分,努力幫忙家裡的工作,並沒有因為他要成為先知就每天在家無所事事等神下一步的指示。自從有了臉書,看到很多單成對於永恆婚姻非常渴望,有人可能消極的抱怨等待祝福的來到,但有些人卻積極的在這段等待的時間不斷充實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無論在屬世或屬靈都準備好的來獲得他們該得的祝福。等待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在等待的時間真的要努力的過好當下的每一個時刻。
 
1828.4之前約瑟做了一些翻譯,4月之後才更積極翻譯,那時候也開始有馬丁‧哈里斯的幫忙撰寫。1828.6他已完成116頁手稿,這段稱為李海書。當時馬丁的太太認為他在做奇怪的事情,一直抱怨指責他,於是馬丁希望可以拿手稿給他的太太和一些人看,約瑟去求問神,神第一次的回答是NO。馬丁不死心又要約瑟求問神,神也是回答NO。馬丁還是一直拜託約瑟,第三次說YES,但是他需要立下一個聖約,就是只能把手稿拿給某些特定的人看,其他人都不行。馬丁非常開心的答應,把手稿拿回家。約瑟的太太剛好在那段時間生了一個孩子夭折了,約瑟沉溺在悲傷中,過了幾天才恢復一些情緒,想到馬丁還沒有把手稿拿回來,他馬上趕到拋邁拉他的父母家見馬丁。馬丁看到他就說:我喪失我了靈魂了,我喪失了我的靈魂(意思就是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才剛遇到喪子之痛的約瑟聽到馬丁這樣講,馬上很緊張問他是不是把手稿丟掉,馬丁說是的。約瑟就說一切都完了!然後他為了這件事情不斷的懊悔難過,天使摩羅乃也將翻譯的工具和金頁片拿走。在教義和聖約3:9-10:「看啊,​你​是​約瑟,​是​被​揀選​來​做主​事工​的,​但是​因為​違誡,​你​若​不留​意,​就​會​墜落。但是​記住,​神​是​慈悲​的;​因此,​悔改​你​所​做​違反​我​賜給​你​的​誡命​之​事,​這樣​你​仍是​被​揀選​的,​並且​再​被​召喚​來​做​這​事工; 」 神在這件事情上,其實對約瑟是慈悲的,當約瑟悔改之後,神還是揀選約瑟來完成祂的事工。神在幾千年前就讓尼腓又寫了尼腓小片,彌補了李海書遺失的部分。Bigelow弟兄分享他年輕也曾經受朋友邀約去麥當勞而沒有去上福音進修班,他說神是慈悲的,為他準備也為我們每個人準備好一個方法彌補我的過錯,那個方法就是神讓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我們每個人的罪完成贖罪,只要我們悔改歸向基督,我們的罪就可以被彌補。
 
Bigelow弟兄問我們:你們願意接受此項禮物嗎?你們願意悔改嗎?你們願意改變嗎?他說每個人都需要不斷改變,讓自己可以變的越來越好,讓我們跟耶穌基督越來越像。
 
我剛剛有一個啟發,神對我們是慈悲的,對於身為一個父母我們也需要對孩子有耐心,不要犯錯的時候就生氣發火而好像讓孩子覺得自己不可原諒。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是從錯誤中慢慢修正長大,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應該這樣看待自己的孩子,對他們要更有耐心。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2 則留言:

許弟兄 提到...

感謝您美好的見證與記錄。
不過(從1828年他14歲到樹林祈禱,看到天父和耶穌基督向他顯現.)這裡應為1820年才對。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提醒,我已經改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