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1.4.7福研

範圍:102.103.105錫安營

由於米蘇里州的情況危急,兩個弟兄走了很長的距離到達傑克森郡找先知求救。先知組織了錫安營,帶領大家前往米蘇里州拯救當地聖徒。沿路他們看到了神的大能帶領著他們,不過錫安營的弟兄們並不是那麼忍受考驗。他們以為神會讓他一路都沒有什麼考驗,但實際上並沒有,沒有好的食物、水,讓他們抱怨了起來。神都在這當中一一解決了他們的問題,讓先知像摩西那樣擊打石頭便出水可喝。最後當他們到達米蘇里州,神透過一個大風暴將暴徒趕走,於是錫安營便解散。這讓聖徒們更加抱怨,內部的紛爭導致更多的考驗,很多弟兄染上疾病而死去。他們並不瞭解,這趟錫安營的主要意義和目的是什麼,他們以為要拿著刀槍打仗收回聖徒的土地才是這次的主要目的。

起初,這似乎是矛盾的現象。主說過錫安必因神的權能而得救;祂卻召喚聖徒運用自己的力量,甚至必要時不惜以武力或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救贖錫安。但是,這並不是自相矛盾,而是主神與祂的兒女共識的特殊方式。僅是祂的大能就足以救贖錫安,然而,那權能的展現端賴世人的努力和服從。(課本252)在期待主傾注祝福之前,還必須抗拒邪惡,完全順從主。

在錫安營中,很多人回來都成為十二使徒或是70員,這次可說是領袖訓練營。百翰‧楊會長曾說:「拿再多的金錢都不能換這段我跟先知相處的時間。」可見這段錫安營對他們的意義有多大。

當我大四的時候,從來沒參加過系學會任何活動的我居然要去當系學會會長。老實講我並不想接受這個苦差事,因為系學會要倒了啦。當時我想,如果我抽到宿舍還有修到教育學程,我就去當會長。願望當然達成了,但是當了會長之後,改變了我的很多想法,我相信我沒有什麼能力可以把一個系學會弄得多好,也不太相信我會跟下面的學弟妹關係搞得多好,因為這都不是我想做和喜歡做的事情。

現在回頭想,當系學會會長需要專心在辦活動還有處理系上大小事務,還要跟系主任不斷溝通協調,我根本就沒時間好好讀書。最神奇的是,那年的風箏節居然變成全台灣的風箏節,原本都只是暨大中文系的小小風箏節,自己好玩而已。那件事情真的把我忙死了。說忙其實還好,因為我只修四學分,一到四我根本就是玩和辦活動和打工,只有禮拜五上個四節課就又沒事。怕壓力的我,只好捨棄修教育學程的念頭,還有準備考研究所的念頭。等到畢業後,我選擇馬上工作一年後結婚。

如果當初我大四去考研究所,我也修了教育學程,我絕對不會在23歲結婚,也不會想生到四個小孩。我可能會過著很一般人的生活,努力讀書出來當個老師,拖到快30才結婚生小孩。到時候要我放棄教書的工作在家帶小孩,我想更不可能做到。我想更不可能成為現在這個樣子。有時看起來不太可能的事情,居然都這樣發生在我身上。

這次總會大會陶德‧克里斯多長老講了一個園丁和紅醋栗樹的比喻,也引用了壽‧白朗會長的故事,主並沒有讓壽‧白朗會長如願以償地成為將軍,然而壽‧白朗會長日後成了主的先知。這個故事讓我想到自己真的就是這樣,當初當會長我以為是神要我知道我是有領導的能力,但其實沒有。這中間只不過是讓我看到神如何幫助我順利的辦好大小活動,還有處理好系上的大小事務而已。等回頭之後,才發現,我選擇了另外的一條路,成為了一個很幸福的全職媽媽。當時或許不知道神的旨意,但謙卑服從去做,最後都能知道神對我們的期望。

感謝神的一切指引,這對我來講真的很特別,也感覺到神真的很愛我,不斷的調教我。雖然這過程很痛苦也很辛苦,但卻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